马汉为美国立下汗马之劳 但结局却令人悲伤

2017-01-19 11:18:2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马汉为美国立下汗马之劳 但结局却令人悲伤

上世纪30年代中期,美国在驱逐舰研制上做到了小步快跑。法拉格特级驱逐舰还在建造,美国就开始研制法拉格特级驱逐舰的下一级驱逐舰。美国海军对新型驱逐舰的设想是,保持5座127毫米单装舰炮不变,鱼雷发射管増至12管。后来对要求进一步补充,要求127毫米舰炮为高平两用舰炮,既能够射击舰船又能高射防空。

就在“法拉格特”号建成服役的1934年,新式驱逐舰首舰开工建造。1936年,该舰建成服役。该舰以著名海权理论马汉命名。这就是《战舰世界》中的七级驱逐舰“马汉”号。这型驱逐舰随之被称为马汉级驱逐舰。马汉级驱逐舰标准排水量1524吨,满载排水量2137吨。武器配置为5门127毫米单装高平两用舰炮,12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4挺12.7毫米机枪,2条****投放轨。该级驱逐舰最大航速37节。

《战舰世界》中的“马汉”号驱逐舰

总体来看,马汉级驱逐舰是法拉格特级驱逐舰的改进型。二者表面差别很小,排水量和尺寸相似。特别是马汉级驱逐舰的防护继承了法拉格特级驱逐舰的薄皮特点,不仅舰体没有装甲带。127毫米舰炮炮位也只有舰艏的一号二号炮位设置了炮塔,其余炮位则是裸露在外,无丝毫防护。

不过,如同相比一战美国驱逐舰,法拉格特级驱逐舰大幅提升了动力一样,马汉级驱逐舰的动力相比法拉格特级驱逐舰又得到了巨大改进。马汉级驱逐舰采用了新式锅炉,压力和温度更高;采用了新式通用动力蒸汽轮机,功率更大,重量更轻。这些改进没有让马汉级驱逐舰的航速更进一步提升,但却增强了该型舰的续航力。马汉级驱逐舰续航力为12节航速下6940海里,比法拉格特级驱逐舰出1000海里。

高速航行中的马汉级驱逐舰,其动力系统正在不断进步

法拉格特级驱逐舰仅建有8艘,而马汉级驱逐舰建有18艘。在1941年12月7日的偷袭珍珠港中,有3艘马汉级驱逐舰正在入坞维修。她们全部严重受损:“卡辛”号被炸弹命中,在船坞中倾覆;“肖”号被炸弹引爆舰艏弹药库,舰艏严重破坏;“唐斯”号被多枚炸弹命中,弹药库殉爆,舰体严重破损。美国军方将“卡辛”号和“唐斯”号的舰上设备、武器、主机更换进了新的舰体内。“肖”号则只是更换了舰艏。

1944年的马汉级驱逐舰,可见原来的鱼雷发射位置已经换装了高炮

从1942年起,一些马汉级驱逐舰拆除了部分鱼雷发射管,换装防空机炮。在整个太平洋战争中,马汉级驱逐舰担负了为登陆部队提供火力支援、输送掩护特种部队、护航等一系列任务。有2艘马汉级驱逐舰在1942年11月13日夜至14日凌晨的瓜达尔卡纳尔岛海战中被**巡洋舰击沉。另有2艘则是在莱特湾海战中遭遇“神风”自杀飞机袭击被击沉。还有2艘,则是毁于美国的***试验……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