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服新手必看 关于游戏中名词术语的解答

2015-11-30 10:49:1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最近在游戏中鱼雷发现经常有新手玩家由于听不懂老鸟玩家的各种名词导致言语不通闹出乌龙....或是在和其他玩家的交流中发现有的术语根本不明白,所以鱼雷这一次决定专门做一篇关于名词和术语的介绍供大家参考...   接下来请萌新们提问吧:

《关于名词和术语的解释》


请问鱼雷大大:在游戏的时候我看到有些人在喊什么BB,DD的,请问那是什么意思呢?


这是战舰的简称,由美帝海军术语中传过来的,分别是:


BB:战列舰,CL:轻巡洋舰,CA:重巡洋舰,DD:驱逐舰,CV:航空母舰

请问鱼雷大大,我操作航母的时候其他人叫我用舰爆去炸,是什么意思呢?

这些是舰载机的简称,是从本子国海军术语中传过来的,分别是:


舰攻:舰载鱼雷攻击机舰爆:舰载俯冲轰炸机舰战:舰载战斗机

请问鱼雷大大,隐蔽是什么东西,在哪里可以看到我的战舰的隐蔽性呢?

隐蔽性这一项数据可以在游戏里直接看到,海面侦测数据意味着敌方舰船离你X公里时可以看见你,空中侦测即敌方舰载机会在X公里时发现你。

那鱼雷大大,那些大神们所说的隐蔽惩罚又是什么意思呢?

隐蔽惩罚就是你的行为造成了被侦测距离增大,其中主炮开火后惩罚值最大,停止开火后20秒隐蔽惩罚消失;

战舰起火次之,火被扑灭后即消失。另外,移动和发射鱼雷也会造成隐蔽惩罚,但是数值很小,可以忽略不计。


鱼雷大大,我发现我的战舰经常被打起火啊,烧着好疼啊

起火是战舰世界中的一种DEBUFF,战舰按起火部位可分为三处,舰艏,舰尾,舰桥。单处起火时,战舰每2秒削减HP最大值0.6%,多处起火则相加。起火时被侦测范围加大,主炮精度下降。


鱼雷大大,我被你击中之后发现有一个进水标志哎,掉血好像比起火更严重哎

进水是游戏中另一种DEBUFF,游戏中战舰只会有一处进水,不管多少个进水标志。进水后,战舰每2秒削减HP最大值0.8%,进水时,战舰机动性会大幅下降


鱼雷大大,经常有队友叫我去做防空,可是我只看到自己的防空炮在打,却不见敌机掉下来怎么办啊?

防空火力是战舰的一项属性,和隐蔽性能一样,可以在属性面板中直接查看

战舰上有2种或以上的防空武器,在全部开火后会有一个总值。舰载机也有一个生存值,防空炮每秒造成相当于总值的伤害,

当达到一架舰载机的生存值后舰载机即被击落。假设舰载机的生存值会在回到航母补充后刷新,防空炮每被击毁一架都会造成防空能力总值下降。


鱼雷大大,我看到那些大神们打的时候他们经常会打出一个黄色的标志,然后敌人掉好多血啊,那个是什么啊?

那是战舰的装甲区,也叫做核心区,位于战舰中段,烟囱下方的轮机舱,被击穿后会造成炮弹面板伤害。即敌方战舰烟囱以下吃水部位。另外,驱逐舰没有装甲区\核心区的。


那鱼雷大大,面板伤害又是什么意思呢?


面板伤害就是指,舰炮或者鱼雷的理论伤害,可以在游戏中直接看到,是指在击穿敌方装甲在战舰内部爆炸后的最大伤害


鱼雷大大,在逛论坛的时候经常看到过度击穿和跳弹这两个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吗?

跳弹即为炮弹命中敌方战舰后弹开,伤害为0。过度击穿即为炮弹穿过敌方战舰,未在战舰内爆炸,造成面板伤害X0.1的伤害。


鱼雷大大,今天我被敌人一发炮弹带走啦,还得到了个爆破手的称号,还送了我十面旗子呢


那你应该是被打穿弹药库了,弹药库在战舰炮塔正下方船体吃水部位,击穿后有可能造成殉爆秒杀。


鱼雷大大,我使用战列舰时,发现有个(T)技能,可以恢复血量,可为什么有的时候恢复的多,有的时候少呢?

维修小组会每秒修复HP最大值的5%,持续28秒。需要注意的是 过度击穿,起火,进水的伤害是100%可修复,

普通的击穿或者鱼雷命中可以修复50%,命中核心区的伤害则只能修复10%(PS:火灾,进水时没有损害管制可以使用修理小组,能够有效降低其损害值)


鱼雷大大,在游戏过程中经常看到一些玩家说什么内切外切之类的,能详细说说吗?

T头:即舰艏对敌方战舰,以减少中弹面积和降低被打穿的几率

拖刀:即以舰尾对敌方战舰,边打边逃跑以达到拖延敌方攻势的目的。

内\外切:假设当战舰与敌方战舰呈水平方向行驶,向敌方战舰方向转弯即为内切,反之为外切。


鱼雷大大,有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主炮被打坏啦,不能开炮了,但是有的时候修理一下又可以开炮了,是什么情况呢?

这是重伤和损毁,重伤就是修理时间结束后可以重新装填继续使用,损毁则意味着彻底损坏,无法修复。


最后给大家补两条实用的:


·火鸡就是菜鸟的意思,来源于马里亚纳海战,美军飞行员击落日本舰载机后开心的说:这就像猎火鸡啊....


·菜鸡互啄:很好理解...是指两方战舰由于技术问题谁也打不到谁.在那隔洋相望干着急....



【来源:】

关于名词术语 新手指南 最新更新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