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基础及进阶教学 给萌新的一些建议

2015-12-08 10:36: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战舰世界新手基础及进阶教学,给萌新的一些建议!刚入坑的新手需要学习了。

亚服BB双线毕业,胜率56%,因为直连ping过高所以回国服带小伙伴们开荒,无奈屠幼的同时己方一些玩家的无知行为也让人感到啼笑皆非,在此写一点常见的现象并做一些基本指导,当然打法上各有千秋希望大神不要拘于小节。


术语


BB:战列舰


CA:重巡洋舰


DD:驱逐舰。 雷装DD:鱼雷射程和数量较可观的驱逐,往往指日系和美系后期


狗斗DD:近距离反驱逐实力不俗的DD,往往指美系和苏系


CV:航母。 报社:制空配置的辅助流航母,自己攻击能力较弱让对方航母也玩不下去所以叫**流。


舰攻:即攻击型航母,BB们的噩梦。


内切:对方原本直行的航向突然向己方一侧转向,通常船头一侧渐渐朝向己方,需要减少预瞄距离并适当压低准心。


外切:对方原本直行的航向突然向己方外侧转向,通常船尾一侧渐渐朝向己方,需要减少预瞄距离并适当抬高准心。


溜边:利用边界卡走位,现在有移动速度降低惩罚。


推线:以战列舰为核心将己方战线向前推进迫使对方让出制海权。


半齐射:将火力一分为二,第一阵火力试探对方应对措施,第二阵火力打击对方,例如BB打击S型走位的巡洋舰,DD鱼雷打击试图躲避鱼雷进行机动的敌舰。


**:即战列舰及后期巡洋舰的回血技能


隐身炮:射程-隐蔽+开火惩罚点亮距离,如果是正数,那么保持此最大距离区间内开火不会被点亮。


AP伤害模式


跳弹:多为入射角度与装甲角度垂直度低,有明显的叮当响声,无伤害


过穿:多为打中顶层建筑及轻装甲舰艇(DD),伤害为AP最大伤害的10%


半伤:打中主装甲带并造成有效伤害,伤害为AP最大伤害的30%


击穿:完全击穿装甲区,伤害为100%


关于**回复血量时多时少:


对于击穿的血量只能恢复10%,如果你只是被对方一发炮弹击穿(例如大和打你齐射伤害是**),不要盲目交**。AP半伤区约50%,高爆约70%,燃烧起火100%,进水和鱼雷30%,所以请根据自己受到的伤害类型决定是否使用。


首先说说战列舰的基本玩法,BB内战的核心在于不要轻易暴露侧面给敌方,注意看小地图有无鱼雷机逼近,做到这两点低级房你的生存性将大为增加,战斗过程大概分三个模式,即行进模式,推线模式和拖延模式。


行进模式:从开局起始出生点到主战场的路途中,此阶段多为远程炮战试探对方,己方CV开局起飞的战斗机第一轮侦查可以为己方建立较大优势,因为才开局对方的警觉性较低,BB往往是直线加速奔赴战斗地点所以可以考虑给他来一发,打的准往往有惊喜,开火后自己被点亮,适当外切或者减速避开对方反击,从而暴露更多的敌人。


推线阶段:


己方如果取得优势且数量状态优于对方可以考虑推线压制对方,此时将船头斜面朝向敌人防止直接贯穿,增加跳蛋率,即便对方打中你也多是半伤(当然是同等级的情况下),找到自己战列舰斜面朝敌时的最大齐射角度,即所有主炮火力可以全开时自己船身的最大斜角,开火后船身保持船头对敌避弹,假设你和敌方战列单挑,算准他的装填时间,把自己的开火时间调整到和他一致,他开火的瞬间你也开火然后船头转给他避弹,如此反复。


战列集群推线配合:


自己该注意的,推进速度要把握好,不要一个人冲太快成了被集火对象,如果队友不配合或者临时撤退导致自己被孤立在前线,此时就必须要赶紧战术撤退摆脱集火,而从推线转为甩尾势必会在短时间内暴露侧面给对方,所以尽可能缩短这个时间,找到对方战列开火后装填的真空期加速调头进入甩尾模式。


作为一名合格队友该配合的:看到己方推线BB队友血不多了应及时帮他扛,(你加速他减速)吸引对方火力好让他转向时减少被攻击率安全撤退,己方巡洋跟随洗甲板,航母做好视野防止隐身DD雷,战列根据敌情来选择推进速度。


甩尾模式:


同推线模式一样保持斜面应敌,只不过此时船头变成了船尾,射击模式同推进模式一样,速度通常为全速,但根据距离和己方支援程度应迅速转换自己的姿态,不要一溃千里成了打黑枪的炮术大神,除非你的血少的可怜。


切记!!你与敌人的距离越近,你的输出就越高,炮术和伤害不是靠远距离黑枪黑出来的,而是靠己方密切配合下的优势拉近打出来的,不要说自己超远距离打穿了谁谁,这里说的是稳定伤害,超过20KM随便摆个方向都可以躲过你的弹道预瞄,如果己方在战略方向上有优势,而黑枪的你打不出稳定伤害,优势就无法被扩大。当然你可以说怎么玩船是自己的事,而作为一款团队竞技游戏,只希望大家多一点正能量和胜利的希望。


开局


接下来说说一些战略布局的问题


先吐槽一下国服开局的一个普遍现象,开局左边船走右边,右边船走左边,只要哪一边的船数量多哪怕一点点,反向的船就会马上调头“随大流”,导致整个舰队看似一波流实际上各个船之间都指望队友推上去所以进展速度极为缓慢,最后导致老家告急部分船回救前线力量不足腹背受敌。


一波流在熟手手里往往需要一只有效率的分舰队去另一边打掩护,干扰对方推进速度,往往是一艘机动和射界较好适合甩尾炮的BB及一艘CA(防空),以及雷装DD(迎面丢雷延缓推进),只要BB还活着对方的主力就必然难以直线向己方战线推进。而另一边则乘对方主力没来得及回援时先集中优势,BB们轮番扛线己方CV做好视野点亮DD扫除隐患CA跟着用高爆洗甩尾船。当然此打法需要高度默契,在国服野队暂时难以实现,所以常规的两侧平均配置舰船是野队最佳选择,如果对方一波,则己方受敌一侧队伍战术撤退打尾炮延缓对方推进速度,另一侧迅速推进至对方老家,然后两侧夹击,此时两个方向上的队伍对攻守的把握一定要明确,攻过去的队伍到敌方老家接敌后不要冲的太猛,特别是巡洋,适当的撤退等待己方战列跟上来后再考虑是否进攻,而敌方一波的舰队有回援迹象时,撤退方向上的舰队应迅速配合进攻部队反击敌人,如此配合的话赢得机会会大的多


推线模式和甩尾模式往往是战列舰到达战斗地点后才会采用的姿态,而战斗地点往往是较开阔的大洋以及有占点(制海权)的地方。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