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历史回顾:8级DD战列舰北卡罗来纳

2016-03-16 14:44: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战舰世界》的VIII级之中有一个特立独行的家伙,虽然被称为战列舰,但是作战时总是一头冲向前,满身的防空炮如同刺猬一般,因为它天生的防御低下总是被讥讽为X级巡洋舰。

《战舰世界》的VIII级之中有一个特立独行的家伙,虽然被称为战列舰,但是作战时总是一头冲向前,满身的防空炮如同刺猬一般,因为它天生的防御低下总是被讥讽为X级巡洋舰。有人喜欢它的勇往直前,有人讨厌它那不合称号的身板,它就是M系战列舰北卡罗来纳。



北卡罗来纳级战列舰是美国海军在***海军条约签订后为替代佛罗里达级战列舰而建造的新型战列舰。美国海军最初的高速战列舰是在***海军条约的规定下设计建造的。比起从前的美国海军战列舰对火力和防御力的要求更加重视机动性。这是为了满足舰队在无补给条件下前往海外据点增加续航能力的要求。由于在条约签订后的海军假日时代技术发展的条件下,小型高功率的轮机被研发出来,使得北卡罗来纳级的输出功率较原有增强了四倍,将航速提升到了28节。在全舰的设计上,比起前级的内华达级、****级等战列舰前后各两座炮塔均等配置主炮的布局,北卡罗来纳将主炮比率更改为前二后一的炮塔配置使得全舰的火力更加注重于前方。同时舰桥放弃了美国海军标志性的笼式桅杆改为双重防御式的圆柱形舰桥。这型舰桥后来也被用于修复改装那些在珍珠港被**飞机击毁击伤的旧式战舰。



使用14英寸火炮设计方案的北卡罗来纳在主炮的选择上,北卡罗来纳级原定搭载由田纳西级战列舰的Mark 11型356毫米炮改进而来的Mark B型356毫米炮12门,安装在三座四联装炮塔里。然而在第二次伦敦裁军条约时,美英获知日本已开始建造搭载16英寸等级舰炮的战列舰,英国同期建造的英王乔治五世级战列舰的四联装和双联装炮塔混搭也造成了设计和制造上的不便,美国海军遂紧急将建造中的北卡罗来纳级356毫米主炮换装为406毫米炮。406毫米主炮选用了新设计的Mark 6型45倍径炮,从****级的双联装变为三联装。在使用弹重1225kg的Mark 8型穿甲弹的情况下以最大仰角45°射击射程可达到33741米。Mark 8穿甲弹在18288米射程时可穿透448毫米的舷侧装甲,在27432米时可穿透194毫米甲板装甲,在32004米时可穿透268毫米甲板装甲。由于相比356毫米主炮时门数减少,弹药的威力和重量增加,射速从每分钟2发降至1.5发。



1941年4月进行舾装工程的北卡罗来纳号北卡罗来纳级的副炮使用了新式的38倍径Mark 12型127毫米高平两用炮,由于设计了双联装的炮塔取代了旧式的敞开式炮座,炮组在作战中的生存力得到了提升。该型副炮以对空战斗作为优先目标,在设计中特意使用了方便移动追踪目标的短炮管,船体内侧烟囱两边被对称设置了各三座炮塔,外侧船舷搭载两座共十座炮塔。在这个火力配置下可以达到前后方向最大8门,左右两侧最大10门炮的火力,在同排水量的战舰里能够达到最高的对空火力。在此后设计的美军战列舰也沿用了这一配置。在舰体防御上,由于原有的设计搭载356毫米炮是为了应对14英寸等级战舰的炮战,在紧急替换主炮后并未对船体做相应增强,在16英寸等级的炮战中还是居于一定的劣势。该舰15度倾斜的305毫米装甲在面对356毫米炮弹射击时,理论上17400-27400米的大范围内都可以承受;而面对406毫米炮弹射击时,理论安全距离是20000-25000米。



1942年11月摄于珍珠港海军工厂的北卡罗来纳号机动性方面,北卡罗来纳级在最初设计时期望达到战列巡洋舰30节的航速,在设计时对各部分重量都做了相应的制约。然而在紧急更换主炮后,由于炮塔的重量增加,对原有的期望设计时速已不能达到,加上后续对舰体防空装备的增加加大了船体排水量,使得速率被进一步降低到26.8节。满载燃料时在15节航速下可以航行16320海里,而在25节的情况下仅能航行5740海里。



1943年11月摄于吉尔伯特群岛战役期间的北卡罗来纳号在美军加入战争时,北卡罗来纳级的两艘战列舰北卡罗来纳号(BB-55)和***号(BB-56)都在大西洋海域活动,1942年中期以后陆续通过**运河前往太平洋海域。之后北卡罗来纳级的两舰除在瓜达尔卡纳尔战役期间参与了部分舰队之间的战斗,其他时间的大部分作战行动是以高速航空母舰为主的机动编队的护卫和登陆作战的对地火力支援,最初被认为是冗余的船体由于搭载了更多的对空火力而受到欢迎。



作为博物馆开放的北卡罗来纳号战争结束后,两艘北卡罗来纳级战列舰在完成对美军官兵回国的输送任务后于1947年转入预备役,于1960年除籍,***号在1961年被拆解,北卡罗来纳号则被拖回北卡罗来纳州作为博物馆开放。



《战舰世界》中的北卡罗来纳在《战舰世界》里,北卡罗来纳级继承了现实中强大的对空火力,成为战场中坚实的对空要塞,任何一艘航空母舰想要对北卡罗来纳或其周围的舰艇发起攻击都要事先掂量一下自己的实力。然而由于设计上的缺陷,北卡罗来纳级在防御上的问题也暴露无遗,薄弱的**装甲在面对同级380-410毫米口径炮的射击时几近纸糊,即便是面对等级低于自己的356毫米舰炮的射击如果完全暴露出侧面舰体一样有可能会被打出装甲区送给对手成吨的收益。所以北卡罗来纳在面对对手的战列舰时最好还是放弃全炮开火的想法,把自己最硬的正面面对对手,即便是面对顶级的大和号,对方如果入射角度不对也只会在北卡罗来纳的甲板上制造一发又一发的跳弹。同时北卡罗来纳拥有同级中射程最远的主炮,虽然散布较大但是可以靠较高的弹道和长射程来先发制人。最后还要小心对方的驱逐舰,北卡罗来纳在同级战列舰中的机动性在最低档,不论是极速还是舵机的反应时间都弱于天城和提尔皮茨。所以在实战中,北卡罗来纳尽量不要选择单打独斗,多跟随队友提供防空支援,在舰队战中通过自己的铁头吸引敌军的火力。北卡罗来纳虽然作为一艘战列舰并不完美,但是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助攻的好手!


【来源:】

关于战列舰 北卡罗来纳 战舰世界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