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与坦克世界的游戏设定比较

2016-11-23 09:41:3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不讨论坦克和战舰具体性能,只讨论部分游戏设定的优劣。

不讨论坦克和战舰具体性能,只讨论部分游戏设定的优劣。


舰长/乘员系统是WG战争三部曲的核心要素之一,坦克和战舰有很大不同。坦克的车组是包括车长驾驶员炮手通讯兵装填手的全体成员,而战舰显然不可能这样,所以只有舰长,这样的好处就是换船比换坦克方便很多。坦克的一条科技树往往不通车车组配置不同,比如下一级车比上一级少个通讯兵,或者多个装填手,对于有基友连的车组来说非常蛋疼,有技能的成员没法用,又要招募新的没技能成员,而转职的话价格并不便宜。举个例子,美系火炮M4043升M5355,多个炮手少个通讯兵,而到了T92车组又变了,要么氪金转职,要么忍受无基友连,或者只能从别的车上调成员。


而战舰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只要是同系船,重训练一下即可。


在技能养成上,楼主认为战舰也比坦克要好,坦克的技能是一个百分点一个百分点练的,对于有些100%才生效的技能,在练技能过程中始终不生效,这样很蛋疼,或者就是先学别的技能,满了之后金币洗回,特别麻烦。而战舰是技能点形式,技能点够了点相应技能,这种学技能方式的好处是提升效果明显,每学一个新技能就能明显感觉舰船性能提升,而坦克每次增长一个百分点,根本感觉不到性能提升,或者说要长时间才能感觉到。


关于技能方面还有一点,坦克换车后成员放回原来的车还要重训练……车组严重健忘,而战舰可以放回去无损失直接用,这个赞。


再说配件,战舰世界配件种类比坦克丰富的多,选择性也更强。坦克世界里有很多配件极少用到或者极个别的车才会用,比如水套,CO2油箱之类的。而主力车基本上用的就是输弹机垂稳高光通风炮控炮队镜这些,基本上没什么区别。而战舰的配件相应与战舰性能和舰长技能,有防空流副炮流生存流隐蔽流等不同搭配方式,选择多样性。


涂装系统:坦克的不同涂装的区别仅仅在于……就是看着不同,属性上都一样,加隐蔽,战舰的涂装不同类型属性不同,还有特有的信号旗系统,附带各种属性。坦克的车身标志没有任何属性,纯粹为了……装逼。


碰撞系统:这里的话,剧情反转了,坦克的碰撞系统更加科学,坦克碰撞的掉血取决于双方相对速度,碰撞部位,装甲和体重,一个轻坦去撞重坦无疑以卵击石,而一个下山的50M撞上断腿的查查也足以致命一击。战舰的碰撞感觉有点太暴力,基本上是双方直接死,要说高速头对头撞还可以理解,有时候是很慢速度擦上也是砰一下直接沉,这样很尴尬


技能系统:这是战舰世界独有的,坦克除了开灭火器也没啥技能了吧,而且灭火器还是一次性的(车长你就不能省着点用,这么败家)第二次着火基本GG。战舰对于不同船型,有不同技能,bb有**有水侦水战甚至水听,cacl有aa有水听水战水侦**,甚至有的有烟,dd有烟有中国香港记者等,这也使得不同船在玩法上有很大区别,而非坦克世界,所有车都可以蹲坑黑……TD黑,重坦黑,中坦黑,轻坦也可以黑……


坦克世界的金币弹让绝大多数车没了装甲,重坦被金币弹胡乱穿,抗线成了笑话,如果战舰有金币弹,那首先死的就是bb,被ca全方位穿核心吼不吼啊


但是有一点不好的是,战舰有外挂……一个靠判断提前量打输出的游戏不再需要动脑子算提前量,WP玩家可以大大提升战斗力,打败大佬,这就不太好了。坦克虽说有去草有压树有各种黑科技,但我认为只能缩小同大佬的差距,并不至于反超,而战舰里的科学家,你打不到他,他能打疼你,这就不太好了


战舰是个好游戏,但是如果纵容科学家的话,终究走不长


坦克要更新瑞典系了,两个十级车都很有特色的样子,听说那个瑞典版50B头非常硬啊,有没有人回去肝一波


言归正传,伤害机制:坦克的伤害机制非常简单,穿甲弹和破甲弹击穿即造成伤害,未击穿无伤害,高爆弹碎甲弹击穿造成全额伤害,未击穿造成少量伤害,被履带吸收或者炮弹口径太小不造成伤害。战舰的机制我也没完全弄明白,应该是穿甲弹击穿造成三分之一伤害,过穿造成十分之一伤害,击穿核心造成全额伤害。高爆弹怎么搞的我不清楚,有没有大佬解释下


伤害机制方面各有春秋吧,坦克打不穿可以切金币弹,战舰打不穿可以切HE烧烧烧,坦克的更暴力一些,**300穿管你是人是鬼就是怼,怼不过就渣断贴蹭飞,靠本事吃饭凭什么要输


不过,如果坦克世界取消银币买金币蛋我第一个举手,我就是那个时代过来的,银币弹能穿哪些车,能穿哪些部位,都要牢记。进入金币弹时代后,练就的一身本领都不好使了,也没办法开重甲车碾压对面菜鸡了,人家一言不合切金币弹啊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