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的59式 日系爱宕级巡洋舰详解

2015-12-05 10:48:2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爱宕Atago是二战期间日本帝国海军的重巡洋舰。高雄型2号舰。于吴海军工厂建造。舰名来自京都府的爱宕山,亦为继承自上一代在未完成就被迫停工的天城型巡洋战舰3号舰。在日本海军中为第3艘使用该名称的舰艇在游戏中爱宕是R系7级巡洋舰。

爱宕这艘船相当于《坦克世界》里的**,有人使用过惊呼:“真乃神船也!”也有人使用过后不屑一顾:“这船真坑”


下面和大家说说爱宕这艘船的好与坏吧:


我们先从优势开始说:


爱宕的生命值达到40100点,生命值比其它同级别巡洋舰更加优异。同时航速达到35.6海里,在作战行动中可以与盟军的驱逐舰并驾齐驱。


另外,鱼雷是R系巡洋舰的标准武器装备,爱宕也不例外,和同等级的最上(狮)级一样,拥有单边2*4联装鱼雷发射管,鱼雷射程达10公里。同时鱼雷速度达到62节。但由于鱼雷管的位置关系,使得爱宕的鱼雷射界比之优秀许多,无需危险的暴露出大角度即可发射鱼雷


爱宕的炮塔转速非常优秀,在无技能的情况下转动180度需要29秒,相对于其他日巡来说,炮塔转速实在是良心。


爱宕坐拥R系巡洋舰最强隐蔽,在无配件情况下11.9最大侦测范围,加技能加配件9.1km的隐蔽,也是唯一能甩出隐身雷的R系巡洋舰。


这里值得多说一句,可惜爱宕是一艘8级船,不能更改舰载机的配置,否则将弹射式战斗机改为弹射式侦察机就可以走“隐蔽流”路线,即15公里炮击不会被点亮(0.8公里的隐身炮击范围稍微动一下就能发现)。

下面说说爱宕的劣势:


爱宕配备了203mm口径的火炮,射程为15.8公里。相比新奥尔良级的16.2公里和希佩尔海军上将的17.7公里而言,爱宕略有不足


爱宕的防空能力比较差,在无技能和配件的情况下只有33点。而同级别巡洋舰中,最上(狮)有36,希佩尔海军上将级有40,新奥尔良级更是多达50。


我们说一说为何有的人使用时候觉得这艘船差劲的原因吧。其实照鱼雷的观点来看,R系巡洋舰是没有所谓的“坑船”的,而觉得这艘船差劲的应该也多半是刚接触游戏不久的新人们。而造成萌新们觉得这艘船弱的原因呢,其实不在于这艘船本身,而在于游戏环境。


首先,203mm口径炮开火后,隐蔽惩罚为6公里左右,也就是敌方在17.9公里就可以发现爱宕,在高级房双方都具备一定的战术意识,一艘冒然暴露的巡洋舰肯定会遭到集火。虽说爱宕有40100的血量,但是在装甲上并无优势。在集火的情况下不管是4万血还是10W血,结果都是一样的。


其次,爱宕的防空能力很差,一般防空能力差的战舰都被称为鱼雷之友,如阿肯色,妙义...敌方航母必定会选择这样一艘防空能力差的战舰来针对,因为他的飞机可以在你头顶盘旋很久也不会掉...防空弹幕虽然可以惊扰,但是那仅仅也是40秒的时间,躲得初一,躲不过十五啊。

而当老鸟们使用爱宕时会利用自身的经验来弥补爱宕的短板。简单来说,就是高级房与低级房的节奏和套路差别很大,如果是萌新的话最好可以等到积攒一定的游戏经验后再考虑入手这艘金币战舰,不然得不到良好的游戏体验,也让队友失去了一艘强大助力。

鱼雷为了赚银币,也购买了爱宕这艘战舰,跟大家分享一下技能加点和配件选择。在技能加点上,2技能也可以选择神射手,3技能的话备选是高度戒备。配件的话感觉这一套配件性价比会相对比较高。

总而言之爱宕是一艘非常好的金币船,但是能否驾驭爱宕基于你对日系巡洋舰的熟练程度,对战局的判断和对大局观的掌控,以上是鱼雷对于爱宕的理解,也可以说是对于高级别R系巡洋舰的理解,如果有不同的意见或是有其他想知道的问题,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告诉鱼雷,鱼雷期待着和大家一起进步。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