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与盾的结合 战舰世界战列舰的对局思路

2015-12-05 15:57: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总所周知,战列舰是一个舰队的顶梁柱,拥有射程更远,威力更大的主炮和更厚重的装甲。同时作为舰队的顶梁柱,你的正确或错误的行为会直接反馈到整支舰队。最终赢得胜利或惨遭失败。今天来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关于战列舰的对局思路。


直接描述可能比较困难,我们打一个比方。一台电钻,材质大部分是塑料,主要部件是金属,但钻头一定是硬度极高的金属。在铁板上钻孔时,钻头是受力最大的部位,假设钻头使用塑料,那么一定钻不穿铁板。如果是使用普通金属,可能需要花费极大的代价来钻孔。


没错,战列舰,就是舰队进时的“钻头”


对局初期,你应该配合己方的战舰一起朝敌方纵深推进,一般来说,所有的地图都会有至少两条进攻路线,最优选择应该是选择4-6分配或是3-7分配,一边依靠拖刀战术牵制敌方部队,使敌方推进缓慢甚至无法推进,另一边则是向敌方纵深推进。这样最后的结果时敌方舰队全部被驱赶进入包围圈中。受到多方向的火力,战列舰腹背受敌,巡洋舰无法展开利用其机动性,驱逐舰藏无可藏,航母也暴露在己方的火力范围之下。


当然,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两边5-5分配战舰,同时使用拖刀战术,使敌方舰队脱节。然后逐个击破。


值得一提的是:一波流的做法是十分鱼唇的。敌方的战舰可以选择进入另一条线路继续僵持,最后打成“换家”而己方战舰容易因为速度差异而发生脱节,被敌方较为集中的火力逐个击破。


对局初期,即双方战舰编队前往进攻路线,这个时候你必须在己方其他舰船的防空阵之下,依靠己方其他战舰的防空火力作为掩护,避免遭受到敌方航母的攻击。战列舰的船身大,转向慢,是敌方航母攻击的重要目标,避免你在与敌方战舰交火之前就受到重创。


之后,双方遭遇,进入交火阶段。常言道,战列舰有三蠢:单纵无脑冲,曰边无敌论和敌前大转向。牢记这三点,不要做蠢事,首先你应当确定周围有队友协同的情况下再开始推进。不要抛弃队友跑去卡边线,你的前进方式应该是加减速或者倒船,当你的主炮即将完成装填时你应当转舵使你的全部主炮都可发射,发射完毕后打舵回到船头正对敌方部队的状态,非紧急情况时切勿大转向使你的核心区暴露出来,敌方战列舰有可能一轮齐射将你击残甚至击沉。不管是哪种结果,队伍都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战斗力。


你的目标应该是敌方的巡洋舰,你的大口径主炮足以击穿他们的装甲,容易打出高额的伤害,同时可以逼迫他们后退,为己方的巡洋舰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以便他们可以支援你。而你需要的,就是刻苦锻炼自身的射击水平。


对局中期:双方火并一段时间后,互有损伤,同时双方确定基调“进攻,还是拖刀”这个时候对局就进入中期阶段。如果是己方占优,那么继续推进,呼叫队友一起击杀残血的目标。如果是己方陷入劣势,需要转为拖刀战术时。请寻找一个岛屿作为你转向时的掩护。如果实在无岛可用,那么就注意敌方战列舰开炮的间隔,30秒的再装填时间也足够完成转向了。


拖刀战术也和推进时差不多,只不过换成舰尾对敌。


这个阶段你需要做的是再进攻或者拖刀的过程中尽可能的打出伤害,同时尽可能的与队友配合集火,敌方每减员一艘战舰,优势就大一分。


残局阶段:经过激烈的拼杀之后,双方几乎找不到一艘满状态的战舰,也没有一个健全的编制了。这个时候就进入了残局阶段。这个阶段也是新手们最容易困惑的阶段“我该怎么做”


在这个阶段,如果场上形势不是一边倒,那么这个阶段在对局中也是最不稳定的一个阶段。简单来说,翻盘点无处不在。这个时候,战列舰的远射程高伤害主炮优势很难发挥出来。


单独的战列舰遇到单独的驱逐舰,驱逐舰在最大侦测距离6公里左右才被战列舰发现。不算战列舰极慢的炮塔转速。当战列舰一轮齐射未能击沉驱逐舰,周围又没有队友协助的时候,那么基本宣判了死刑。30秒左右的再装填时间足够驱逐舰贴近你放出鱼雷然后转身了。2公里左右的集射鱼雷战列舰几乎避无可避。而单独遇到巡洋舰的结果也并不会好多少,没有了射程优势,巡洋舰的高转速和高射速主炮可以轻易打出比战列舰更高的DPM(每分钟伤害值)。而遭遇航母舰载机的打击则更加凄惨了,因为毫无还手之力


这个时候最好的做法应该是主动靠近队友,尽可能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如果是据点战的话尽量不要里己方据点太远,避免敌方依靠占点而反败为胜。


关于战列舰的战术总结和对局思路就先说到这里,如果大家有其他的意见或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也请在下方评论回复鱼雷,鱼雷期待着与大家共同进步,最后祝大家,武运昌隆------鱼雷


【来源:】

关于战列舰 新手指南 鱼雷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