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暴打德日的大粗管 竟是一战前老炮儿

2017-01-13 15:27:5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二战中暴打德日的大粗管 竟是一战前老炮儿

在英国无畏舰服役3年之后,美国开始准备建造自己的新一代无畏舰。这就是怀俄明级战列舰。也就是《战舰世界》中的四级战列舰“怀俄明”号和四级金币船“***”号。这型无畏舰与美国以往战列舰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其采用了新一代主炮。

遵循着美国战列舰主炮之前的规律,新型主炮其实是上一代马克5型305毫米主炮的加长型。新舰炮将马克5型舰炮的45倍径加长到了50倍径。1910年,该舰炮真是研制成功。美国将其命名为12寸50倍径马克7型海军炮。

“***”号战列舰上的马克7型舰炮炮塔,注意其和甲板上士兵的比例

马克7型舰炮重56.31吨,能够发射***和穿甲弹两种炮弹。以15°仰角射击时,能够将390千克炮弹打到18千米。炮口初速达880米/秒。发射速度为2~3分钟一发。炮管寿命为200发。

联系到之前喵编介绍过的马克5型舰炮数据,可以看出马克7型舰炮的射程相比马克5型并无明显变化。实际上,马克7型舰炮和马克5型舰炮最大的不同在穿甲能力上。在距目标1100米射击时,马克7能够穿透310毫米装甲;在距目标8200米射击时,能够穿透370毫米装甲;在5500米射击时,则能够穿透440毫米装甲。与之相比,马克5型舰炮在上述距离射击时的成绩分别是能够射穿250毫米、310毫米和420毫米装甲。

一战期间的马克7舰炮射击演习

从火炮尺寸和威力上讲,马克7型舰炮才是能和英国、日本海军50倍径舰炮相抗衡的舰炮。也就是说,如果按照英国的火力标准,怀俄明级战列舰的火力才真正达到了无畏舰的火力。

海试中的“里瓦达威亚”号战列舰,注意炮塔和甲板上人员和马克7的比例

该型舰炮除了配置在美国怀俄明级战列舰上,还装备到了美国出口到阿根廷的里瓦达威亚级战列舰上。怀俄明级战列舰服役后,在一战期间表现平平,马克7并没有得到在实战中开火的机会。二战开始后,这种305毫米舰炮显然已不适宜参加对日海战。美国于是将“***”号调往欧洲,准备用其支援登陆行动。

电影《拯救大兵瑞恩》生动表现了1944年6月6日美军在诺曼底***海滩登陆的惨烈战斗。当时距离***海滩3700米处海面,“***”号用马克7型舰炮向德军岸防部队猛烈开火。这是马克7型舰炮在诞生后首次在实战中打击敌军。***海滩的德军崩溃后,“***”号立即对在格朗德康累班的盟军部队进行火力支援。

在***海滩炮轰德军阵地的“***”号。巨大的黑色烟雾为炮**风。如此精彩的镜头斯皮尔伯格竟然没体现,真该给差评!

6月25日,盟军开始进攻法国瑟堡港,“***”号再度用马克7型舰炮轰击德军岸防部队。德国岸防炮兵部队在炮火多次试图对“***”号进行还击,却没有丝毫作用。

7月,“***”号再度出击,准备再次支援盟军部队登陆法国。8月15日,“***”号参加了“龙骑兵行动”,也就是普罗旺斯登陆战。在两天里,“***”号持续轰击德军阵地,为盟军部队登陆扫清了障碍。

“***”号在欧洲战场的优异表现,让美国军方决定将其用于对日登陆战中。1945年2月16日,“***”号驶抵硫磺岛,开始用马克7型舰炮轰击**在岛西岸的工事。炮击连续进行了3天。随后“***”号一直在硫磺岛海域待命,直到战役结束。

《战舰世界》中的“***”。揍完德国鬼子就来教****做人!

3月25日,“***”号抵达冲绳,开始用马克7轰击**阵地,直到4月1日美军登陆部队上岛。在之后近40天的冲绳战役中,“***”号持续对登岛部队进行火力支援。随着冲绳战役的结束。马克7型舰炮的战斗生涯也走到了历史的终点。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