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多国海岸美系大粗管 差点搬上德战列舰

2017-01-15 00:15: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横扫多国海岸美系大粗管 差点搬上德战列舰

1909年,英国和日本海军在主力舰方面有了巨大进步。英国海军准备在战列巡洋舰上装配13.5英寸(343毫米)舰炮。日本海军更近一步,准备在金刚级战列巡洋舰上装配356毫米舰炮。以日本、英国海军为假想敌的美国海军自然不能屈居落后,很快开始了新一代战列舰主炮设计。

同国外同行一样,美国海军已经发现305毫米口径舰炮的性能已到极限,必须开发新的口径。既然日本人已经开始应用356毫米舰炮,那么美国也就随之跟进,将新舰炮定为同样口径。新舰炮于1910年由美国海军军械局研制成功。美国海军将其命名为14英寸45倍径海军炮。

“****”号战列舰上的舰艉双联装主炮塔,注意舰员与14英寸45倍径舰炮的比例

从名称可以看出,14英寸45倍径舰炮长45倍径,为16.32米。该炮全重63.81吨。该炮15°仰角射击时,能把640千克炮弹射至23千米。弹种为穿甲弹和***。发射速度为每分钟1.25~1.75发。炮口初速因弹种各异,穿甲弹最大初速820米/秒。

14英寸45倍径舰炮研制成功后,美国海军将其装配在了纽约级、内华达级和宾夕法尼亚级战列舰上。具体到《战舰世界》而言,五级战列舰“纽约”号、五级金币战列舰“****”号和六级金币战列舰“亚利桑那”号上都装配了该型舰炮。

《战舰世界》中“****”号战列舰舰艏主炮塔

《战舰世界》中“亚利桑那”号战列舰舰艏三联装主炮塔

不过,该舰炮初次实战,却不是在美国海军中完成的。一战前夕,希腊海军向国外订购了“萨拉米斯”号战列舰。该合同实际上由德国美国两国完成:德国制造舰体,但该舰主炮及其双联装主炮塔由美国提供。共有4座双联装炮塔,8门主炮。这种外销火炮就是14英寸45倍径舰炮。

一战爆发时,这些舰炮和炮塔都已接近完工,只等运到德国组装。此时英国海军严密封锁德国口岸,这些装备已不可能送到德国了。可以想见,如果这些舰炮运到德国装到战列舰上,德国海军肯定会征用该型战列舰。这样,德国海军中就会有一艘装备美国主炮的战列舰了。

眼见生意要黄的美国人很快就有了主意:这家卖不了就卖那家,索性将这些舰炮和炮塔出售给英国。此时英国一方面迫切需要海军装备,另一方面急于讨好美国人,赶紧将这批装备买下。英国称14英寸45倍径舰炮为BL 14寸MK.Ⅱ型海军炮。

英国将这批舰炮和炮塔装备在了浅水重炮舰上。该型舰仅为6150吨,主要武器就是一座双联装主炮塔。这样,英国就建造了四艘这样的浅水重炮舰。英国本来想用四位美国南北战争时的名将来命名这些军舰以讨好美国人。不想热脸贴到凉臀上,赚够钱的美国人却傲娇起来:以严守中立为由坚决不同意英国人以此命名(喵编吐槽:你们卖给英国**炮,数钞票的时候中立精神哪去啦?!)。英国只好重新命名这四艘舰,称之为阿伯克龙比级浅水重炮舰。

阿伯克龙比级浅水重炮舰

1915年2月,英法联军对土耳其发起达达尼尔海峡登陆战役。登陆的澳新军团遭遇土军顽强抵抗。英国海军于是派出阿伯克龙比级浅水重炮舰对登陆部队进行火力支援。8月6日~7日,在观察哨和飞机调度下,浅水重炮舰上的14英寸45倍径舰炮密集而准确地轰击了土军的集结地和弹药库。这是该型舰炮服役以来首次参加实战。

之后,这些舰炮持续对登陆部队进行火力支援。其中,在轰击一处15.5千米外的土军目标时,14英寸45倍径舰炮竟取得了15发11中的优异战绩!不过,这些舰炮在射击敌舰上成绩却不是很好:德国“布雷斯劳”号巡洋舰和“戈本”号战列巡洋舰于1916年1月20日突入达达尼尔海峡,与英国浅水重炮舰交战,击沉了一艘阿伯克龙比级浅水重炮舰。

一战之后,14英寸45倍径舰炮随之沉寂了一段时间。上世纪30年代后,美国用新技术对该型舰炮进行了改进。主要改进措施是换装了新式炮闩和击发装置,火炮内膛镀铬,装备新式炮弹。采用这些新技术后,火炮以30°仰角射击,能够将680千克穿甲弹射至33千米。

改造后的“内华达”号,主炮仰角有提升,装备了新式炮弹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正式参战。此时美国海军手中已经有了大批装备406毫米舰炮的新式战列舰,自然不愿让老式战列舰参加过于激烈的海战。鉴于14英寸45倍径舰炮在一战登陆战中的优异表现,美军决定让其充当登陆支援舰炮。

在历史中,“亚利桑那”号在珍珠港被**击沉;在《战舰世界》中,她能痛揍日本战舰

在这之后,“纽约”号、“****”号、“内华达”号和“宾夕法尼亚”号战列舰参与了盟军在北非、欧洲和太平洋上的一系列登陆作战行动。大量轴心国的岸防炮塔和弹药库在356毫米炮弹的重锤下灰飞烟灭。

硫磺岛战役中轰击**阵地的“纽约”号,14英寸45倍径舰炮射击角度已接**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