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E的兵器库:“移动武库”重巡洋舰塞班

2017-01-19 16:15:3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大E的兵器库:“移动武库”重巡洋舰塞班

二战期间,随着战前建造的航母不断被击沉,到了1943的一段时间内年美军在太平洋上仅有企业号一艘可用于作战,这对于日后的海空作战压力山大。

引言


二战期间,随着战前建造的航母不断被击沉,到了1943的一段时间内年美军在太平洋上仅有企业号一艘可用于作战,这对于日后的海空作战压力山大,虽然1942年美军通过了埃塞克斯级航母的建造,不过由于大型航母建造周期较长导致无法满足战争装备的需要,于是在1942年,美海军着手将船型适合作航空母舰的九艘克利夫兰级轻巡洋舰改建为轻型航空母舰,新建造的独立级虽然缓解了航母的需要,不过独立级毕竟时轻巡洋舰改装载机量上无法与舰队航母相比较,于是1943年美军开始将****级重巡洋舰改装成航母。


独立级的出现缓解了1943年美军的航母危机


丨设计特点


以****级重巡洋舰为基础改建的塞班级轻型航空母舰,其外形酷似独立级,但排水量稍大,和“突击者”号相仿。不过在防空武器上,塞班级由于舰体空间有限,并没有安装127mm高平两用炮,却装备了大量的40mm博福斯高抛和20mm厄利孔高炮。在战斗机上塞班级拥有F4U海盗旗战斗机和F6F地狱猫战斗机,SB2C地狱俯冲者轰炸机。塞班级的满载排水量达到14,500吨,但是载机量上最大却只能到达50架次,这与相同排水量下的突击者号载机量72架相比,性价比确实不是很高,于是在1944年建造了两艘塞班级航母后美军便没有再建造塞班级。


建成服役的塞班级航母


丨战历


塞班级生不逢时,1944年开工建造的塞班级,到1945年日本投降时还没有完工,直到1946年,塞班号才服役于美国海军,那时正值大裁军,已有的数百艘航母要么被送去拆船厂要么作为后备舰队封存,要么成为比基尼环礁核试验的试验品。于是塞班级航母在战后服役时错过了与日本海军决战的机会。战后塞班级作为实验舰艇进行直升机起降实验和舰载喷气式战斗机飞行实验,不过由于塞班级过于短小的舰体无法起降喷气式战斗机因而作罢。


朝鲜战争时期,塞班级航母曾打在F4U战斗机对釜山环形防御圈进行空袭,二号舰莱特号也在开战时调至太平洋,朝鲜战争期间,空战由喷气式战斗机主导,无法起降喷气式战斗机的塞班二舰成为飞机运输舰,从美国西海岸出发向东京运输F-86和F-84战斗机。


朝鲜战争结束后,塞班号返回大西洋度过了一段安静的岁月,1959年,塞班号被改装成为指挥舰,在古巴导弹危机时,成为封锁古巴沿海的指挥官旗舰,60年代末,塞班级二舰退役并被拆除。        


60年代改装成指挥舰的塞班号


丨战舰世界的塞班


游戏中的塞班是唯一的金币航母,游戏中的塞班虽然只有7级,但是却拥有9级的战斗机,因而每个编队仅有3架,不过塞班的强势之处在于其拥在220编队下拥有2组鱼雷机编队,在航母老司机的手下,成为屠幼的神器,301纯制空配置下能将对面的013突击者撕成船棍,因此塞班也成为游戏中最强的屠幼神器之一。


游戏中的塞班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