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强巡洋舰性能超一流 下场却很凄惨!

2017-02-03 14:04:4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德国最强巡洋舰性能超一流 下场却很凄惨!

与大家熟知的历史课本上的内容不同,德国(含普鲁士)其实是一个在18世纪新兴的****国家,其海外殖民地不仅不能和英法相比,甚至连比利时都不如。这也间接造成了德国海军的起点相比其他西欧主流列强晚了许多。不过,德国人一心一意踏实造舰,加上英国绅士的傲慢,让德国增加了许多造船订单,也就有更多的试验机会。

▲“沙恩**特”级装甲巡洋舰线稿

功夫不负有心人,德国人经过不断的摸索,到20世纪初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强大的造船工业。不仅能建造出时髦的无畏舰,也能建造出“约克”级这类性能优秀的装甲巡洋舰。但德国人的决心不止于如此,他们想造一艘可以拥有高速、重火力的巡洋舰,“沙恩**特”级装甲巡洋舰由此孕育而生。

▲德国参谋本部的创始人沙恩**特

“沙恩**特”级装甲巡洋舰是在“约克”级装甲巡洋舰设计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前者在外形、干舷高度、艏楼、烟囱等方面与后者几乎没什么区别,尤其主桅杆中部依然是气势宏伟的战斗桅盘,两侧互相对称。“沙恩**特”级装甲巡洋舰船身长为144.7米,宽为21.64米,最大排水量为12985吨,吨位可以堪比一些国家的前无畏舰。动力系统为三台驱动三轴推进的三胀式蒸汽机,这使得“沙恩**特”级装甲巡洋舰的航速能够达到23节以上,这个航速在当时处在中上水平。


▲沙恩**特装甲巡洋舰

虽然“沙恩**特”级是装甲巡洋舰,但是其装甲防御能力不是很高。其装甲向船艏方向逐渐变薄,由最厚的150毫米逐渐削弱到76毫米。全舰最坚固的地方是炮塔,炮塔座圈和正面防护的装甲厚度达到180毫米,甲板处装甲比较薄弱,同样是由厚到薄的设计,最厚的地方装甲厚度也不过63毫米。

▲沙恩**特的姊妹舰“格奈森瑙”

相比同级巡洋舰,“沙恩**特”级装甲巡洋舰在火力上绝对是名列前茅,这也是相对于“约克”级最大的强化。“沙恩**特”级包含8门主炮,全部是40倍径的210毫米主炮,其中位于艏艉中心线的4门主炮以双联形式安装在主炮塔内,它有个非常大的优点:最大仰角30度,是当时战舰中仰角最大的,射程也是最远的,可达14900米。此外,“沙恩**特”级装甲巡洋舰的速射炮数量达到了16门,火力投射密度非常惊人。单从纸面数据上来说,“沙恩**特”级装甲巡洋舰可以依靠高射速和火炮数量以及射程的优势,弥补火炮口径不足的劣势(相对于战列舰而言),是当时德国海军引以为傲的新锐战舰,同时也是世界公认的优秀巡洋舰。

▲描绘沙恩**特沉没的油画,一旁的格奈森瑙还在继续战斗

▲另外一张描绘沙恩**特沉没的油画

跟二战时期的“沙恩**特”一样,该级巡洋舰也建造了“沙恩**特”号和“格奈森瑙”号两艘,1904年12月“格奈森瑙”首先在威悉造船厂开工,直到1908年3月才竣工。“沙恩**特”号于1905年1月在汉堡的布洛姆·福斯造船厂开工,1907年10月竣工。而后这两艘装甲巡洋舰均加入了德国的公海舰队,并一同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可惜,两艘姊妹舰最后双双在福克兰群岛海战中沉没,碰巧当时在船上指挥的,就是我们熟悉的施佩伯爵。

▲德国海军施佩伯爵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