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战舰中的情人们 你知道其中的多少?

2017-02-15 10:10: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各国战舰中的情人们 你知道其中的多少?

各位舰长情人节好!不知道哪位舰长收到巧克力了?是否和自己的女/男票滚床……啊嗯,结成战友,共同《战舰世界》中打(舰)炮了?其实,在西方多国的军舰中,有些战舰的名字就包括情人因素。喵编这就为大家总结一二。

西方情人节的来历源于一个基督徒的命名,那就是瓦伦丁。他和情人节的传说有两个。其一是瓦伦丁为一名***神父,他不顾罗马帝国禁令为***情侣主持婚礼。最终因此触怒罗马当局,被判处**。另一版本传说则要浪漫多了。这一传说中,瓦伦丁是一名青年基督徒,因为传教被罗马当局逮捕。在狱中,他和典狱长的女儿相爱,却不愿因此放弃宗教信仰向罗马当局忏悔求饶。既然如此,罗马当局决定将此人处死。临刑之前,他给典狱长的女儿写了最后一封情书,表白了自己对爱情和宗教信仰都忠贞不渝的心迹。无论是哪种传说,最终瓦伦丁被处死的2月14日就成了西方情人节。

“瓦伦丁”号则是英国皇家海军的传统舰名。在英国皇家海军史上有两艘以“瓦伦丁”命名的驱逐舰比较有名。其一属于一战中英国最后一级驱逐舰V和W级驱逐舰。该舰在一战中进行过反潜布雷作战,在二战正酣的1940年被击沉。之后,英国于1942年将一艘U和V级驱逐舰再度命名命名为“瓦伦丁”号。该舰后来被移交给加拿大海军。美国在1946年服役的一艘补给舰也叫做“瓦伦丁”号。另外,如果有舰长也玩《坦克世界》的话,那么对其中的“瓦伦丁”型坦克应该有很深刻的印象。

一战中的“瓦伦丁”号驱逐舰

说到罗马,就必须要提到尤利乌斯·恺撒。这位古罗马名将对罗马和整个西方的历史都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公元前48年,尤利乌斯·恺撒追击自己政敌庞培的军队直至埃及。在这里,恺撒遇到了自己最富盛名的情人,埃及托勒密王朝的公主克里奥帕特拉。恺撒帮助自己的情人登上埃及法老之位,埃及则随之成为古罗马盟国。克里奥帕特拉从一位失势公主变成了世界历史上闻名的埃及艳后。恺撒和克里奥帕特拉的故事,反复被各种西方艺术表现,成为经久不衰的话题。

恺撒的青铜雕像

克里奥帕特拉将自己裹于地毯中秘密会见恺撒

尤利乌斯·恺撒的意大利语名为朱利奥·恺撒。1914年,意大利建成了“朱利奥·恺撒”号无畏舰。该舰在一战中无甚战绩,一战结束后经过改造,用以对抗法国敦刻尔克级战巡。二战中该舰还是战绩平平。二战结束后该舰被移交苏联海军,被重新命名为“新罗西斯克”号。后该舰被意大利***残余势力炸沉。

“朱利奥·恺撒”号无畏舰

“克里奥帕特拉”号同样是英国皇家海军的传统舰名。从18世纪的风帆战舰到二战中的轻巡洋舰,再到现代导弹护卫舰。英国皇家海军中几代战舰都以“克里奥帕特拉”号为名。

“克里奥帕特拉”号巡洋舰

“克里奥帕特拉”号巡洋舰后来改装成了防空巡洋舰

古罗马除了有辉煌的历史,还有和希腊相通的迷人传说。在古罗马神话中,主管战争的是战神马尔斯。此神在西方文化中受到极大崇拜,甚至被视为雄性的象征。英文火星和星期二即来源于这位武功盖世的天神。

战神马尔斯

马尔斯的妻子是女战神贝罗娜。传说在特洛伊城破之日,她醉饮城中鲜血。饮到兴致高处,她在城中舞出一阵飓风。因此在西方文化中,贝罗娜也是屠城的象征。

女战神贝罗娜

英国皇家海军史上有多艘战舰被命名为“马尔斯”号,其中最著名者可算是1896年服役的一艘前无畏舰。“贝罗娜”号则从18世纪起就是英国皇家海军的传统舰名,其中最著名的当属1942年服役的贝罗娜级(也意译为女战神级)轻巡洋舰首舰。

“马尔斯”号前无畏舰

“贝罗娜”号轻巡洋舰

同很多古罗马神仙一样,马尔斯除了自己的妻子外,还有自己的情人。他最著名的情人就是爱与美女神维纳斯。同样,从18世纪起,“维纳斯”就是英国皇家海军中的传统舰名。二战中的“维纳斯”号也是一艘U和V级驱逐舰,曾经和另外四艘英国驱逐舰一同击沉了日本“羽黑”号巡洋舰。

“维纳斯”号驱逐舰

马尔斯的情人其实很多,其中一个是曙光女神欧若拉。维纳斯就是因为嫉妒这层关系,才用神力让欧若拉也爱上了凡间男子。如奥里安等人。这背后涉及到的舰名,我们之前曾经有过介绍,这里就不详述了。

那么诸位舰长,你们这次的情人节过得,和以上哪些人物类似呢?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