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俘的驱逐舰在战争结束后被己方残忍“处决”

2017-02-16 10:06:5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被俘的驱逐舰在战争结束后被己方残忍“处决”

1920年3月,美国克莱姆森级驱逐舰的33号舰“斯图尔特”号下水。9月,该舰正式建成服役。“斯图尔特”号算是幸运的,因为接下来美国海军就赶上了一战后军费削减。很多驱逐舰在船台上即被废弃。

《战舰世界》中的“克莱姆森”号驱逐舰

从1921年开始,“斯图尔特”号开始执行战备任务。如测定海底地图,参与日本关东大地震救灾,在中国沿海宣示武力等。1941年12月太平洋战争爆发时,该舰正在婆罗洲锚地。从1942年初起,该舰加入了美英荷澳多国联军舰队。

开战初期的“斯图尔特”号 

2月20日凌晨,“斯图尔特”号驱逐舰和其它联军战舰一道,由龙目海峡折入萨纳尔湾,意图袭击**登陆部队。这时,舰队遭遇了日本“朝潮”号和“大潮”号驱逐舰。由于大雾,联军舰队没有发现日舰,日舰抢先发**鱼雷。不过这些鱼雷无一命中,反而警告了联军舰队。随后“斯图尔特”号打开探照灯寻找目标。此举一下为日舰指示了目标,“斯图尔特”号遭遇了日本驱逐舰的猛烈炮击。由于形势不利,“斯图尔特”号被迫撤退。

没想到这仅仅是“斯图尔特”号厄运的开始。在2月20当天的入坞维修中,“斯图尔特”号在船坞中发生了倾覆(三哥:你们看我干嘛?)。随后,未及扶正修理的“斯图尔特”号又连续遭到日本飞机空袭。无奈之下,美军决定放弃该舰。美军将“斯图尔特”号上能够拆卸的部件全部拆除,****销毁,然后在舰体上安装了炸药。舰员则被转移到其它舰上。3月8日,就在联军撤离泗水港的时候,美军引爆了“斯图尔特”号上的炸药。  

船坞中倾覆的“斯图尔特号”

让美军没有想到的是,日本占领泗水后,认为“斯图尔特”号破坏并不严重,还有修复价值。1943年9月,日本海军将“斯图尔特”号修复,再度投入使用。11月,又对该舰进行了加强。此时美军通过航空侦察已经发现了该舰。这艘在报告中被描述为和美军驱逐舰极为相似的日本战舰引起了美军的极大疑惑。美军内部甚至为其起了“幽灵船”的绰号。根据**战报推断,在**使用“斯图尔特”号期间,该舰可能击沉过两艘美军潜艇。 

被日本改造后,又被美军接收的“斯图尔特”号

1945年8月,日本投降。美军在检查**残存战舰时,惊讶地发现一艘日本巡逻舰就是之前的“斯图尔特”号驱逐舰。美军将其进行简单修理后恢复其原有舰名舷号,重新投入美国海军舰艇序列。1946年3月,该舰回到旧金山,受到被其故事吸引的群众欢迎。

然而仅过了一个月,美军就决定将“斯图尔特”号除籍击沉(“斯图尔特”号:我在太平洋立过功,我在印尼负过伤!被俘不能怪我!你们不能这么对我!我要见***司令!我要见**!……)。5月24日,“斯图尔特”号被拖至旧金山湾。该舰先被海军飞机用火箭弹和重机枪狂轰了一个小时,然后再由一艘巡逻舰用76毫米舰炮和40毫米一顿猛打,才最终极不情愿地沉入了海底……  

美国海军F4U“海盗”战斗机正用火箭弹对“斯图尔特”号狂轰滥炸

“斯图尔特”号沉没……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