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重巡以法国为假想敌 竟被法国海军击沉

2017-02-18 14:08:5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这款重巡以法国为假想敌 竟被法国海军击沉

1922年,《***海军条约》签定。《***海军条约》除了限制了日本、美国和英国在太平洋的海军竞赛外,还限制了法国和意大利在地中海的海军竞赛。根据条约,意大利和法国各能够建造7艘重巡洋舰。

意大利在筹划建造条约型重巡洋舰时,首先想到的是能够压倒法国巡洋舰和驱逐舰。这意味着巡洋舰要在火力和航速上超过法国巡洋舰和驱逐舰,但对装甲则没有过多的要求。根据这一思想,意大利舰船设计师菲利波·波菲格利迪埃开始在1923年设计意大利第一代条约型重巡。

该型重巡洋舰标准排水量为10511吨,满载排水量13548吨。舰体外形为平甲板型的细长船体。舰内动力舱段由前至后布置为双锅炉舱、前机舱和单锅炉舱。其中每个锅炉舱布置有4台锅炉。由于前部烟囱容纳4个烟道,后部烟囱容纳2个烟道,因此前者比后者粗大。该型巡洋舰的一大创新之处是水上飞机安装在舰首A炮塔下面,弹射器却安装在舯部。A炮塔下的水上飞机机库内能容纳3架水上飞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型舰舰艏为球鼻艏,是世界较早采用球鼻艏的军舰之一。

全舰线图

全舰武器为四座双联装203毫米主炮,4座100毫米双联装高射炮,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由于装配了15万马力的蒸汽轮机,该级舰航速达到35.6节。但全舰装甲较弱,炮塔装甲110毫米,司令塔装甲100毫米,舷侧装甲仅为70毫米。

全舰正面照,注意舰艏的双联装203毫米主炮塔 

1925年2月,首舰“特伦托”号开工,该级舰随之被称为特伦托级重巡洋舰。然而当1927年9月“特伦托”号下水时,该舰却被卡在船台滑道上,一个月后才得以下水(这么逗逼的事故发生在意大利人身上喵编为什么一点都不奇怪呢?)。相对而言,该级重巡二号舰“的黎雅斯特”号就顺利多了。该舰于1928年12月顺利竣工,比“特伦托”号还要早几个月。

“特伦托”号重巡洋舰

二战爆发后,特伦托级重巡洋舰参加了意大利海军对马耳他岛的军事行动。因此特伦托级重巡的对手不是假想敌法国海军,而是更为强大的英国海军。在这些军事行动中,特伦托级重巡洋舰并没有取得什么战绩,自身却相继殒命。1941年11月21日,“的黎雅斯特”号遭遇英国潜艇袭击,但只是被炸伤,并未沉没。“特伦托”号就没有这样幸运了,她在1942年6月15日先遭英国舰载机袭击,再遇英国潜艇伏击,最终沉没。“的黎雅斯特”号则孤独地幸存了不到一年。1943年4月,她在军港内被美军B-24轰炸机炸沉,追随自己姊妹舰去了。

“的黎雅斯特”号重巡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