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编队有什么讲究?认真看后或能帮助组队

2017-02-27 09:53:1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航母编队有什么讲究?认真看后或能帮助组队

想必很多舰长在用战列舰时,体会过阵型的重要性。那么航母编队阵型对胜负有什么影响呢?


去年年末今年年初,中国首艘航母“**及其数艘驱护舰组成的庞大编队,并携带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直升机浩浩荡荡西出太平洋,展开跨海区远洋训练活动。在此次实战化远洋训练活动中,“**航母编队开展了实战条件下多个科目的编队和舰载机舰起降训练,加强了编队间各舰艇之间的协同。而航母编队队形实战背景下的编成要素,就可以从中窥见一二。



“**”号航母编队


按照美国航母的编成经验,**是以航母为核心,主要打击力量是航母上的舰载机联队、护卫力量包括6艘护卫舰、1~2艘攻击型**、1~2艘战斗支援舰所组成。美国的航母编队利用舰载**和编队中各种军舰上的雷达探测设备,可以对**所在区域方圆1000公里范围内的空中和海上目标进行实时探测、监视、识别,并通过统一数据链系统分发这些战场信息,统一指挥航母编队各装备的打击力量根据不同的威胁特性进行作战武器选择,形成大纵深、多层次、攻防一体的作战体系。因此,美**拥有强大的攻防作战能力和控制能力。在当今世界,美国是唯一具有航母完整的体系、强大的战力及丰富使用经验的国家。



美国海军三航母编队


我国这次远海训练的航母编队,除了“**航母,编队中还拥有三艘装备**的052D驱逐舰,和两艘056护卫舰。依据美国缩减版、标准版、加强版**划分方法,我国这种少于6艘水面舰艇的航母编队属于减缩型**。



“**前面两艘战舰为052D型驱逐舰,旁边的两艘为056型护卫舰


美国**演习结束后会有多舰艇密集排阵的航行。“**航母编队以前两次南下训练也有类似的编队画面报道。但这种舰艇密集队形在实战行动中却不会出现。二战中的**战役中,日本航母编队的一大教训就是航母编队之间相距过密。其结果就是美国舰载机捉到一艘航母后,马上顺藤摸瓜炸沉了其他两艘。



***海战中**航母密集集中在一起——结果美军舰载机一来一起被击沉


现代反舰导弹大都具有二次锁定功能,也就是是首次锁定的目标被干扰丢失后,会再一次锁定附近信号最明显的目标进行攻击。目前,美国*****中巡洋舰、驱逐舰和护卫舰之间的距离通常为50到100海里。这些护航舰艇分布在以航母为中心的圆周上,为航母提供广泛的保护。这是因为舰载雷达对反舰导弹的探测距离一般不大于30海里。



美国航母密集编队,这样的镜头只会出现在新闻报道中


如果作战情况和威胁目标具体明确,美国航母编会沿着威胁轴线呈现扇形排列,也就是护卫兵力部署在危险最可能来自的方向,从而将航母和支援舰艇保护在队形的中央。在实际行动中,航母编队主要威胁方向来源可能是固定的,特别是航渡过程中。此次“**航母编队穿越宫古海峡,就和上述情况比较类似。


因此,在穿越海峡过程中,航母编队的**、反潜机、攻击型**会沿着编队航行方向前出侦察,扫除各种障碍和危险,确保编队的安全。此时,航母编队航行方向进行重点防护方向,可以最大程度确保航母编队航行过程中的安全,最大可能地发现航线上的威胁,使航母编队能够顺利抵达目的地。


【来源:】

关于战舰世界 经验技巧 航母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