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会接雷那么熟练啊?从缘分雷到走位

2016-05-04 09:32:4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D生存指南,你为何会接雷那么熟练啊——从缘分雷到走位

你们不知道一只上班狗要去写一个系列的东西需要下多大的决心。所以我只好用有生之年的前缀来安慰大家,下一篇肯定是有的。

或许是因为上个版本DD强势,各系DD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游戏的各个角落。但一些DD在游戏中的表现让人绝望,简单来说要么是在送人头,要么是在送人头的路上。作为一只从国服开服至今玩了1700场的萌新,我觉得有必要写点什么来拯救一下那些勤于作死善于接雷的DD新人了。因此绞尽脑汁写出些关于DD生存上的东西,攻略谈不上,最多算得上基础指南,望各位dalao轻喷。

正文

前几日听游戏里的朋友抱怨,说最近自己和鱼雷缘分十足,常常莫名其妙的脸接缘分雷,然后就是泥潭日经鱼雷海烦人啊,DDimba啊什么的。于是我问他,你玩的什么船?他说我玩的DD啊。于是我只好用关爱傻子的目光看着他,表示出自己的同情。

其实DD在游戏中被缘分雷雷死的情况并不少见。尤其是在如今毛子为了游戏平衡,认为1大和=1岛风的版本,自家DD本来就比对面少还开局被人莫名雷死,这种感觉是令人绝望的。当然,在本人开来,DD被缘分雷并不奇怪,但多数DD被雷就怪在缘分二字上实在有些不妥,?

举个例子。

战斗开始,你打开配置面板,发现这局优势很大,根本不可能输。

于是你觉得,渣渣日驱怎么可能来抢点呢,开始淡定站点。

然后,卒。

我只想说,兄弟你平时躲雷都是靠跳跃么?

换位思考一下,很多DD甚至CA玩家都喜欢对着点内盲撒一两波鱼雷。为什么?因为那里看起来就像有人在里面,或者说那种岛间狭小的空间让人忍不住想去撒上一波鱼雷。更何况点已经被占,明确里面有人,撒雷的话不中也不亏,中了还能上TOP10,没有不撒的道理。

换句话说,那种是你你也会往里面扔雷的地方不要停船。

就算是要停船,也请以这样的姿势,随时准备躲避或掉头跑路。

好吧,我们试着举一反三。

比如,DD遇到危险时拉烟停船。然后你觉得别人看不到你了,就傻乎乎停在那里开炮。然后?一万颗鱼雷已经朝你这边飞过来了啊你信不信?

在烟雾中,除非没有鱼雷直接威胁请不要随意开炮,就算开炮,也请将船头或船尾正对可能有鱼雷经过的位置,不要去贪那一门炮的输出,吃颗鱼雷就得不偿失了。

再比如,你去群岛众多的制海权点抢点,发现自己鱼雷已好,补给品充裕,感觉这一波我很强,耿直出岛准备肉搏,然而自己没亮却撞上一波出岛鱼雷,卒。

还是同样的道理。你和对面DD速度相仿鱼雷性质相同,同时到达点位,你的鱼雷装填好了,那对方多半也装填完毕,双方僵持忍耐很久,终于你决定探头,对面觉得你或许要探头了于是决定射你一脸。然后你就成全了对方的TOP10。

在明知对方和自己只相隔一岛或很多智商拐角,出岛时请保持外切给自己预留足够的缓冲空间或减速内切确保在鱼雷亮的一瞬间停船日岛。

最后一个例子,自家BB在行驶,你从BB面前路过,突然岛风15发稠密如丝袜的鱼雷袭来,你瞬间被水淹没不知所措。

这算是一个DD老鸟的生存/辅助经验,对面的DD会从哪个角度雷你家的谁。

上图所示,BB在卖头航行,那么红线方向就是对面DD最有效的鱼雷方向。因此,在经过此区域的时候,请保持船头或船尾对红线至少45度的角度,确保在鱼雷点亮是能够及时调整角度躲雷。当然,作为一只合格的美驱,你应该意识到这个位置大概率有DD出现,然后便可以反其道而行之,迎雷而上,点亮击杀——这就是后话了。

最后的最后,如果你不是那种单纯靠鱼雷吃饭,乐于在前线搏杀的DD玩家,本人强烈推荐此技能,这个技能不但能在游戏中为你带来更多的容错率,还能更好的保护队友,预警全队。毕竟,DD是这个游戏中最好的辅助。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