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烟雾教学:驱逐舰烟雾使用攻略

2016-07-15 14:42:1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战舰世界烟雾教学:驱逐舰烟雾使用攻略


综述

驱逐的烟是十分重要的战略性武器。原则上,驱逐一条烟一条命。

意思是一条烟拉出去,不能保自己或队友一条命,或者打死打残对面一个人,这个烟交的就没有意义

因为交烟之后,2min之内是没有烟雾保护的。如果没有队友点亮,你就失去了视野,会受到各种潜在的攻击。

对驱逐来说,烟的用法有两种,进攻和防守。

防守

如果你被点亮或者和对面交火之后,对方火力很凶你可能被打死打残,是要把烟交出来的。这种烟就属于防守烟。拉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烟雾里减速停船;另一种是满速转向拉烟以求烟雾面积最大,之后转向回到烟雾里或者逃逸。选择哪种拉烟方法视情况而定。

拉烟之后,是混烟输出还是扯呼走人取决于双方身后的支援情况以及拉烟位置是否安全。

如果混烟,记得1/4档和倒船把舰首或者舰尾对准鱼雷可能来的方向。低级美系和日系全线巡洋有鱼雷,往往是从船尾发射的。战列中提尔皮茨有鱼雷管,两边各一基。

然后,记好自己烟雾的持续时间,可以根据下方烟雾的CD来计算,在烟雾结束前的10-20s,停火,溜号。

进攻

对于美驱和毛驱,拉烟输出是很重要的一个输出手段。

进攻烟是在确定海域安全,且对面战列巡洋走位相对差,且没有人能快速志愿到他的情况下,靠隐蔽摸近,然后拉烟打输出。

然而事实上,如果战列的炮塔朝向不能快速的朝向你,可以考虑不拉烟直接炮击,直到对面可以攻击到你的时候再拉烟,以求在更靠近对面的位置输出更长时间。

拉进攻烟最需要注意的问题是要确保在你出烟/烟雾消散之后你的位置是否安全。

保人

为路人队友拉烟是个很感人的行为,但是结果却往往不尽如意。

因为驱逐的走位经常在舰队的最前方,如果是队友驱逐他自己有烟基本不用你帮他拉,如果是战列巡洋,因为没有配合经常不能完美的覆盖,或者他根本没有意识到你给他拉烟。战列巡洋的船体往往较大,你的烟无法覆盖他的话烟是没有用的,就算有用,对面盲射往往也能打中。

而且你要承受2min的烟雾CD的惩罚,如果这时候对面针对你很可能会回船库。

所以为野队队友拉烟请慎重而行,确实有必要的时候再交。

至于烟雾大和,烟雾巡洋,组队驱逐交替交烟之类的套路在后面组队一节会讲到。

方法/细节

说到拉烟的具体方法,不得不谈到烟雾的机制。

烟雾的释放为5s间隔的半径450m的圆形区域。考虑到不同驱逐烟雾发生时间和航速的不同,实际形状为半径接近1km,长度xkm的一段直/弧线。

引申来看,烟雾的形状也就大致分为直线烟和C型烟。直线满速拉烟一般用于封住路口或者追求尽可能大的烟雾范围;C型烟更多用来帮助自己/队友在烟雾里进行调整,或者保证自己/队友能够在烟雾散的时候安全拖刀逃逸,即所谓拖刀烟。

借用DD烟雾测试一帖的结论:“DD以1/4速拉烟无法保证自己在整个过程中完全不被点亮——如果想做到这一点,请保证你的速度在10节以下并在减速中!”

实际上驱逐在拉烟过程中几乎不可避免的会被亮,从拉烟开始逐渐减速到停船可以减少被亮的次数。

一般来说,自保拉烟要求比较低,只要拉烟的位置不危险,能够覆盖住自己且足够自己在烟雾内调整姿势就可以了。

为队友拉烟需要比较熟练的配合与交流,一般情况是:驱逐与需要烟雾的队友提前交流,确定拉烟的大概位置,驱逐前往目标位置开始拉烟,在烟雾持续时间内驶过队友船体侧面,保证队友在烟雾之中,同时交流烟雾的形状和时间,告诉队友烟雾还有多少秒散,拖刀烟的逃逸路线是哪里。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