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片海 专访国服顶级萌妹玩家琪露诺**

2016-07-21 14:26:3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战舰世界这款游戏以其高度的拟真性、简单爽快的打击风格和较强的游戏代入感著称,被称作是最贴近历史的海战竞技类游戏,自然也赢得了大批军迷玩家的喜爱,今天我们请到的本期嘉宾就是一位从小有着浓重军舰情结的美女高玩——琪露诺**,让她来为我们讲述她和军舰以及战舰世界那些故事吧

(本文由17173战舰世界专区独家专访,欢迎各位高端玩家或作者加入投稿QQ群:311151056

战舰世界这款游戏以其高度的拟真性、简单爽快的打击风格和较强的游戏代入感著称,被称作是最贴近历史的海战竞技类游戏,自然也赢得了大批军迷玩家的喜爱,今天我们请到的本期嘉宾就是一位从小有着浓重军舰情结的美女高玩——琪露诺**,让她来为我们讲述她和军舰以及战舰世界那些故事吧。


CGC180:嗨,琪露诺,简单介绍下自己吧!


琪露诺:大家好,我是琪露诺**,是大学在读生,业余在画插画、为手游画画立绘之类的,游戏里主要出没于北区。

CGC180:啊?瞬间感觉非常高大上啊!那又是什么契机让你接触并喜欢上战舰世界这款游戏的呢?



琪露诺**:这个啊,要从我小时候说起了,从小居住的大院里左邻右舍都是小男孩,我还有个哥,一般像这种情况出来的小姑娘要么是特别野要么就是像个软妹子一样被男生们护着,我显然就是前者,到现在脾气也很烈。一直比较喜欢和他们玩,所以经常一起玩所谓“属于男孩子”的游戏。从红白机开始,以及后来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家里买了台电脑,那时候我就在上面打红警、星际争霸,这些战略游戏当时可是很费了些心思去研究,在当时的年龄,那群孩子中打得过我的真没几个,想起来玩战争类游戏应该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小学初中的时候小伙伴中有个从小青梅竹马的少年,他就很喜欢军舰,慢慢的在他熏陶之下,我也喜欢上了。上了初中后更是各种迷船,直到有次我去青岛,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军舰(我记得应该是鞍山号),心里面震撼极了,无法表述那种感觉。可能就像坂上之云里面秋山真之他们第一次看到巡洋舰时候的感觉吧,从此我便彻底的痴迷上了海军和军舰。当听说战舰世界开始公测时候我简直激动坏了,一路狂肝啊,现在我百分之八十的游戏时间都奉献给战舰世界了。


CGC180:萌妹子居然是铁杆军迷玩家,那你现在开了哪些线呢?


琪露诺**:除了中途岛其余全线顶级啊。我个人各种航妈玩起来非常苦手,最不会玩的就是航母啦。这里我要严重吐槽下,尤其是美航对于我来说(对于我来说对于我来说只是对于我来说!)又丑又难用,就只有一艘塞班用起来还算舒服,玩过我哥的中途岛和列太太,特别的别扭,从鱼雷的上浮到制空的作用都不如日航来得顺手。(尽管我日航玩得也十分抠脚。)


CGC180:这么多船里你觉得用的最顺手或者最喜欢的船是什么呢?



琪露诺**:我最顺手的是爱宕;最喜欢的还要算打伞的大姐姐嘛;不过对我来说喜欢分为很多种啊,比如我很喜欢开哈巴狗的感觉,无论从洗人的感觉、开炮的声音、速度、狗斗的激情来说都相当燃,小船和大船正面对阵真的很刺激,操作起来手根本闲不下来,我喜欢这种感觉。另外榛名是我大老婆,所以大傻我到现在还留着,前几天掏出来溜了一圈,打了十六万伤害;而提子是当初我省了几天饭钱买的,那几天是战舰世界刚开始公测的时间,正赶到最吃土的时候,它是我的第一艘金币船,感情上来说很深了,因为当年玩舰N我也是各种制霸的欧洲人,里面的北宅是除了列太太我的第二艘婚舰。


CGC180:战舰世界里各国的著名军舰都有了,那对你来说更喜欢哪系的船?


琪露诺**:肯定是日系了。IJN!板载!从个人情绪上来说我一直很宅很喜欢**,尽管这一点也不昭和,但也爱屋及乌,连带着也对日系的船产生了最初的感情。


CGC180:全系里哪条线才是你最爱的?BB?**?DD?CV?


琪露诺**:讲真我并不是一个挑食的人,而且我的水平比较平均,没有什么特别玩的好的,也没特别玩的差的,个人觉得还是日系的**玩得最为舒服,玩战舰世界也是从日系**开始起步的,很有感情了。


CGC180:能和我们分享下你对战舰世界的一些心得、技巧之类的吗?


琪露诺**:一个字:莽!开局先全队人通告:谁怂谁是我儿子,高呼板载往前冲就行了,拖刀和隐身炮都是毒瘤,不要怂,上去CQC,人生没那么多时间给你叠点火刷伤害,炮火来袭没有用,万一人家最开始就打歪了呢?看哪个bb不顺眼就去洗他,洗不死就换鱼雷莽,散步都是看脸的,你莽上去神风,敌人根本打不中你!就算打中了能怎么样?用内力接460**根本打不出伤害!隐蔽、雷达、水听、鱼雷都是让你用来莽的,妹控7和460大根都是纸老虎,大不了莽死了换船,**死也要死在骑脸的路上,**船员生来都是为了蝗国/自由献身的!没被大和大拿一轮中出你也好意思说自己是**玩家?


CGC180:卧槽,这段话为何这么耳熟?认真点讲讲,这个发上去要被玩家以为我是来骗稿费的的啊喂!你有用一些比较独特的船只的一些独特心得吗?


琪露诺**:吼哇,看到你这么热情我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我就想念两句诗:“苟……”不行感觉人生少了一秒……不开玩笑了,比较独特的战舰一般都是和同一个国家或者同一个系列的船只玩法不太相同的嘛,什么古鹰,希佩尔之类的船,很多人误解了他们。举个例子,说说希佩尔吧,其实从船只的设计和规格上就不难看出来欧根的外观大小设备和战列舰略微相似。所以当时实战中不怪皇家海军把欧根认成俾斯麦,游戏里把希佩尔这个巡洋舰当做小战列玩就是了。


希佩尔血量在八级**里面最足了,尽管没**但是总体血量挺高,但是就算如此也不是很抗揍,毕竟整体还是**属性,比起八级前的德系**来说 希佩尔火炮更新换代后,他弹道低、平、稳、准、狠,抛物线特别优美。中近距离的散布极其雅观。这样精准的船只就如同一把精密的狙击步枪,要想熟练操控他必须要求玩家成为老练的狙击手。所以有事没事儿就上网查查其他船装甲区的位置,只要有个大致概念后妥妥的就成了巡洋杀手了。我干过最爽的事儿就是小半年前山后面出来个爱宕,被我七公里一轮齐射秒杀,打出若干装甲区。


但对于新手来说希佩尔这个船仿佛有毒,怎么打都打不出伤害,之前有朋友说战舰世界对新手最严酷的地方就应该是装甲理论了,那是因为那些人不信任AP,只有这个原因,其实用心点打无脑AP都能打出爆炸伤害,加上上个版本加强了德巡的HE后日子好过多了。但希佩尔很不好抓DD,我个人觉得精度越高的炮打DD越难,一旦对面会扭的话,打一个点的策略很容易就泡汤,而且他那个HE属性不高,所以打DD也比较尴尬。所以要找到舰队中属于自己的位置是最重要的事情

走位上开局要利用一切地形和队友掩护,紧跟大部队,不要卖队友不要卖队友不要卖队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般跟着BB走会好一点,因为他们看到15公里左右有个希佩尔和一个战列 ,很多对自己技术没自信的人还是首要考虑打战列(或许),替战列分担点火力也不是没问题,关键的是比战列能躲能扭啊我们,把自己想象成一个二坦,吸收火力不是说抗,还是要微妙地去扭。距离敌舰15公里左右挂上AP就行了,一切露出侧面的**或者不会走位的,配合队友两轮之内就能结束战斗,但如果对方稍微摆点角度或者T头,那就还是放弃吧,(除了彭鸡)穿深还是不太够,像妙高或者爱宕之类的打上去基本都是跳弹。



CGC180:那么像希佩尔这样的巡洋舰可以利用AP打出高伤害,那么你怎么看待大舰巨炮的HE性价比呢?


琪露诺**:举个例子吧,当时国服刚公测没多久出了一阵子排位赛。当时战列舰选手的首选就是扶桑。扶桑给我的感觉就是六七级房里有一两个会玩的的话,感觉稳极了。管子多就是正义,这话永远也差不了,虽说散布还是不咋样,但密集的火力投射量大大的弥补了这一缺点,不管是打巡洋还是打战列都很轻松。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她的HE也比较厉害,有时候很多人认为战列一定要打AP,我个人觉得这个观点是错的,管子越多打HE越占便宜,比如蒙大拿在18公里外拿AP和大和对着搓,只要大和有点角度或者摆了T头真的就是一片叮叮当当的跳弹,摸出HE一顿洗反而效果还不错。这点对扶桑来说也是一样的,有时候扶桑被拉壮丁后我会把HE和AP弹换着打,很有效,尤其是对那些AP打不动的船来说。有时候大家总是会被固有思维所羁绊,比如日驱炮不好用,所以很多人玩日驱真的就一炮不开 碰到美驱毛驱老想跑路,也不敢开炮骚巡洋战列,但这也要分时机的,看准时机在周围安全的时候,打打炮骗骗损管是也相当有帮助的。藏王就一定要打HE吗?那可不一定,她可是十四公里AP就能打穿北卡装甲区啊!不会合理利用AP的巡洋和咸鱼有啥区别?

CGC180:这么多干货啊,非常感谢啊!最后你想对观众们说些什么呢?


琪露诺**:最近的一些事情,让我更加懂得,玩游戏最要紧端正心态,看淡输赢,然后就会发现玩起来轻松多了。抬起胸膛,一定要坚信有属于自己的合适自己的玩法,如果打个游戏再失去自信那么你就会成为最咸的咸鱼。希望大家不要变成喷子喔,做什么都是和气生财。尽管我脾气暴,但是我只会喷其他先出手的喷子。尤其最讨厌责怪队友的人,那种人就是拿朋友的失误来惩罚自己,这种人如果坐在我边上我恨不得一拳揍上去。“嗨嗨嗨,醒一醒,这场战斗和下场战斗就要被你喷赢了!”


希望大家能在战舰世界中找到更多乐趣,开着自己老婆驰骋大洋~我是北区琪露诺**,上面讲的自己一点小见解,如有错误请大家指正!如果野区撞见,还请诸君炮下留人!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