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学 0.5.9的新烟雾施展机制浅探

2016-07-22 11:31:2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0.5.9版本将会对烟雾进行改动,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烟雾将于发烟装置启动后 2 秒开始沉淀。 排除了舰船在散播烟雾時, 会时不时被点亮到的问题。而这一改动也导致了在0.5.9版本中对烟雾的使用将有质的改变。小编将对新的烟雾使用方法做一次实测!

本文由17173独家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基础常识:


一团烟雾的范围是一个半径为500m(直径1km)的圆。


一条船的中心就是能把整条船的长度二等分的地方——高度忽略不计。


如果一条船的中心落在烟雾的范围内,那烟雾就可以将该船隐蔽(不考虑声呐,雷达,近距离强亮等因素)——即使是大和这样的战列舰,只要船中心落在烟雾里面,船头(尾)就算超出烟雾边界也是隐蔽的。



拉开烟雾:


慢速拉烟(速度小于12.5节)


每隔两秒(即技能激活后第二秒放出第一团烟),以船的中心为圆心,放出一团烟雾。


快速拉烟(速度大于12.5节)


每隔两秒,以船的后方某一点为圆心,放出一团烟雾,这团烟雾的边界与船的中心相切(正好不能遮住拉烟的船)。


一条船是慢速拉烟还是快速拉烟只取决于它的速度是小于还是大于12.5节,这个技能不在乎船具体是有多快(慢)。


有些驱逐舰倒船可以达到-15节的速度,在那样的速度下,倒船拉烟也遮不住自身。


有些美系驱逐舰有奇数秒的技能激活时间(3,5,7,9级美驱),因为最后一跳不足两秒,所以不会产生一团烟,实际效果相当于它们前一级的兄弟(虽然烟雾留存还是多了几秒)。



    实测应用:



哈巴狗全速直线拉烟长度可达3km,形成一个3km*1km的巨大隐蔽区。



基林虽然速度较慢,但是技能激活时间长,也可以拉出一个约3km长的烟幕带。引擎加速之后这个距离会更长,达到约3.6km


弗莱彻和本森速度较快,但是比基林少施放一团烟,它们都能拉出大约2.8km以上的烟幕带。



在新的烟雾机制下,慢速/停船拉烟应该会被淘汰,而以全速(最好配合引擎加速)拉烟才是最佳的使用方式。后者可以为队伍提供长度相当可观的烟幕,就算仅仅是为了蹲烟黑枪,先快速拉烟后减速也可以为自己创造非常大的蹲坑空间。


虽然在实战中,由于地形或者其他种种限制不能全速直线飞奔,但是长度与上述情况相近的烟幕依然有巨大的战术价值。


撇开野队蹩脚的配合不说,就近期的一些比赛看,雾霾战术还是主流,拉烟这个技巧弄通了,给队伍提供的优势是不可估量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