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海舰队的最后挽歌——“巴伐利亚”

2016-08-05 14:27:2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公海舰队的最后挽歌——“巴伐利亚"

本文由17173 骑弗莱彻的小布 独家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古人云:百年前,列强间以殖民地兵起,大地之上群雄操戈,大洋之中刀光剑影。德意志有一强大舰队,巨舰数十,大舰百余,小舰无计,于公元一九一六年,战不列颠于大洋,破其巨舰数艘,创之以巨伤。惜哉,如此之舰队,未沉于大洋而自沉于敌区区之港。


日德兰海战中由于英军装备381mm的伊丽莎白女王级战列舰重创公海舰队,德国在此之前装备的最大口径主炮仅仅为305mm,为了对抗伊丽莎白女王级战列舰,德国建造了同样装备了381mm的巴伐利亚级战列舰,巴伐利亚级战列舰设计时采用了更先进的主炮,并配有先进的光学观瞄设备,在装甲上,采用了重点防护和水平装甲的设计概念来增强远距离炮击带来的防护能力。航速上也达到了惊人的25节,为同时期航速最快的战列舰。有学者研究,巴伐利亚级的出世使之在单舰性能上超越了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战列舰,成为一战末期最强战列舰。可惜巴伐利亚级战列舰生于荣耀而死于耻辱,服役时,日德兰海战已经结束,并未参加大战,最后德国战败时,作为赔偿交付英国海军,最后参加彩虹行动,自沉于斯卡帕湾。(这里多说一句在小编文章中多次提到的公海舰队,一战期间公海舰队虽然在整体数量上以及火炮口径上弱于英国皇家舰队,但是公海舰队的战术思想以及水兵素质等各方面却强于英军舰队,这就是为何在日德兰海战中,重创皇家舰队的原因。公海舰队结局非常悲惨,举全国之力建造的大舰巨炮们并没有与敌人战斗到最后,而是作为赔偿品任战胜国宰割,最后德国水兵为了保存最后的尊严,舰队集体自沉。)



历史上的巴伐利亚



游戏中的巴伐利亚



6级战列舰数据对比


巴伐利亚作为德系6级战列舰出现在德系6级科技树中,与其有最大可比性的是英系6级金币战列舰厌战,同样装备了381mm主炮和相似的装甲布局。在遇到新墨西哥和扶桑的356mm主炮对炮,并不会吃亏,因为同等倍径下,主炮口径越大,威力就越强。


  一、生存性


采用了重点防护与水平装甲防护的巴伐利亚在防御力上强于厌战,不过从数据上来看,WG在主装甲带设计上并不符合史实,历史上的巴伐利亚级主装甲带达到350mm,而游戏中数据为260mm,对于这个260mm的主装甲带来说,小编着实担心它的防护能力。HP值上仅仅为51600,在同级中出于下游。


  二、火力


从主炮性能上来看,巴伐利亚的主炮口径虽然和厌战相同达到381mm,但是在倍径上巴伐利亚是45倍径,厌战为42倍径,厌战主炮炮弹为低速重弹,抛物线高,弹速慢,但是远距离穿甲能力强,巴伐利亚是高速轻弹,中近距离穿甲效果好,从AP弹转正上来看德系战列舰经过0510版本buff,转正角度达到7°,英系厌战实际跳弹角度为53°,大大加强穿深。


  三、防空


历史上由于巴伐利亚较早沉没,明斯克造船厂给巴伐利亚增加了B船体,B船体增强了防空以及转舵。外圈为祖传德系105炮,范围有限,但是性能好,中圈37手拉机,忽略不计,内圈,内圈由若干20mm小水管构成,总体上防空强度要强于扶桑。


  四、机动性


 巴伐利亚的最高航速达到25节,为同级最快航速,且回转半径以及转舵时间相比同级其它战舰也优秀不少,巴伐利亚也因此为6级中机动性最好的战列舰。


总的来看,巴伐利亚的优势是机动与火力,虽然为8门381炮,对比有用12个管子的新墨西哥和扶桑,也不要太过于轻敌,059PT服测试中巴伐利亚表现一般般,381炮在远距离散步令人感动。对于它的装甲,小编并没有去实际测试过,待0510正式上线,就能领略到公海舰队的最后荣耀。


【来源:】

关于战舰世界 德系 巴伐利亚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