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好 就是炮毁!巴伐利亚级战列舰测评

2016-08-28 15:53:1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什么都好 就是炮毁!巴伐利亚级战列舰测评

巴伐利亚**

不知之前几天吹了半天有没有给各位舰长吹懵逼?今天我就要告诉大家,我并不是是个船都吹,比如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的是i9对6级徳战巴伐利亚的客观评测,让大家提前了解这艘船应该怎么练!

历史考究

巴伐利亚级战列舰,是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建造装备的一型战列舰。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海军舰队各级别军舰的主炮口径总是小于英国皇家海军的同级舰艇,从轻巡洋舰到战列舰莫不如此。日德兰海战中,英舰队的伊丽莎白女王级战列舰装备了381毫米巨炮、另有装备356和343毫米主炮的主力舰参战,而德舰队最大口径主炮却只有305毫米。德国海军非常清楚双方主力舰在火力上的巨大差异,早在日德兰海战之前,德国海军就秘密开工建造第一型重炮战列舰——巴伐利亚级。

历史数据

出力:34,521 shp (25,742 kW)

航速::21 节 (39 km/h; 24 mph)

武装:

8 x 38 cm (15 in) SK L/45 (4 x 2)

16 x 15 cm (5.9 in) SK L/45 (16 x 1)

2 x 8.8 cm (3.5 in) (2 x 1)

5 x 60 cm (24 in) 水下鱼雷发射管

装甲:

装甲区170350 mm (6.713.8 in)

指挥塔:400 mm (16 in)

甲板: 60 mm100 mm (2.33.9 in)

炮塔::350 mm100 mm (13.83.9 in)

游戏考究

当年的巴伐利亚是上图这样的,1930船体。

但是在彩虹行动中挂掉的她要想和6级的另外两艘20多年后还在互相打铁的超弩级战舰对刚,就只能从斯卡帕湾里捞出来送进明斯克造船厂接受毛子的祝福与爱了。于是捞出来后长成下图这样:

好吧总之就是换了个不那么土的舰桥顺带加上37手拉机以及我们的105神炮的同时保留了原来的主炮与廊炮,看上去还不错不是?那我们就从头到尾来说说这明斯克改造版的末代KM战舰到底是个什么鬼吧。

游戏参数

-防护-

首先是血量,完全体51800……完全不够看嘛!

隔壁鸡肉卷53200,扶桑大姐姐57100,首先在血量这一点上就输了。

然后装甲方面继承了德战的优秀传统,强大穹甲虽然让装甲区坚硬无比但同时带来了无比巨大的半伤区,同时在明斯克新建成的舰桥也成为一个巨大的提款点。

虽然船头能够防356碾压但是碰到厌战都要说拜拜,所以就抗AP方面这船大概差了扶桑一个墨西哥(吃大峡谷一轮船头16寸能下5位数的血)。

不过全面防护还有个好处就是不会被小船的AP一轮砸个好几千了。

鱼雷防护21%,隔壁鸡肉卷、违章建筑34%,惨……

最后的最后,HE抗性。HE抗性还是可以的,只是挡不住火。

在我这50来场的金鱼的记忆中被砸出4团火的次数大概两只手数不过来了。

总结:这船对于6级以下BB防御力极强(前提是你不露大侧给356砸半伤)

但是对于小口径HE的防御大概也就和鸡肉卷一种感觉——烧得生不如死。

还有吃鱼雷能痛死。

注意**能够回血的量并不多,所以就算抗AP强也要注意保存血量。总之防护就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就对了。

大概就是个墨西哥没了防雷区的水平。

-机动-

在明斯克造船厂对某些部位进行了锉刀打磨工程之后,我们的巴伐利亚同学一下就有了25节的“历史”最高航速,真是跑得比某地记者都……

25节航速作为现有6级BB中的最速传说(隔壁那个炮塔全摆在前面的不算!不算!!!)

巴伐利亚拥有了比扶桑和新墨西哥优秀那么一点点的战场机动性。

同时粗短胖的体型还带来了仅次于厌战的回转半径,转舵时间也仅仅弱于新墨西哥。

总之在6级BB中,巴伐利亚机动强!无敌!!!是最好的一个了。(再说一遍隔壁三色旗的那家伙不算!!!)

-隐蔽-

和新墨西哥还有厌战基本相同的隐蔽,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怎么说都比某违章建筑**了。

当然配合5-4技能将隐蔽压到11.6KM之后打出破隐一击是极吼的,但是讲道理大家有5-4之后不都是这样的么?

-防空炮/副炮-

巴伐利亚的副炮/防空炮作为该舰最优秀的部分,具有极为亮眼的表现。

巴伐利亚一共有六座,也就是说她的外圈是与希佩尔以及鲁恩(Rune Pika Beam)相同的。

配合4-6技能,基本能保证5级CV进不了内圈6级CV投不下来7级CV飞不回去8级CV你还是得死这样的程度。

当然要配合副炮的话4-2或许比4-6更有优势。但是真的想让CV玩家-X的话,4-6真的是绝赞的选择。

为什么我要把BB最关键的部分——主炮,给放在最后面呢?还记得标题么,为什么要炮打明斯克么?

为什么要口诛笔伐这样一艘纸面性能看上去还不错的BB呢?

一切都是因为,作为一艘BB最核心的东西——

-主炮-

PS:本图为装备瞄准系统修改型I后数据,原始炮为17.7KM散步240M。

15寸的炮8根,6级,听上去很美好不是?厌战那个脖子有病的炮6级里打的风生水起,这样一艘船体属性比厌战更强的15寸超弩级战舰不是吃枣要被砍了么?然而,并不会。

这船基本就毁在这炮上了。

AP是轻弹,也许你会说,弹虽然穿透鸡了点但是弹道会很好吧?

并不,这炮初速并不高,整整800,完全体会不到高速弹的感觉。

也许你会说,起码口径15寸啊,砸砸BB应该没问题的吧?

并不,i9打到现在唯一穿过的BB装甲区只有15KM的白板金刚以及12KM完全大侧对咱的扶桑。

也许你会说,散步烂顶上去贴脸肛啊!贴脸不就打得穿了么!而且船头不怕356啊!

并不,首先你的舰桥大概有---辣么---大,然后你的炮塔脆成狗。咱曾经被新墨的一发356拆过正面两个炮塔,或者说只要对面BB肯打你炮,你的炮塔基本就要保持在红色的状态。

也许你会说,那么宰点CA当饲料总没问题吧? 并不,你让一门散步比沙恩还烂的炮去打CA,大概你需要血统而不是需要技术。 实在不行换HE当喷火龙不就好了么?这HE有35%点火率啊! 额,关于这条我只想说——当喷火龙的话真的就是需要你有最纯正的血统才行了,首先你要得砸中,然后得起火。所以就i9咱这种非洲出生大概没戏了...... 而且这船能8炮齐射的角度就能被356砸出一船半伤了。

所以想要BB对决,6炮慢慢磨对面半伤吧......

那么应该如何玩巴伐利亚呢?

和同级BB相比,巴伐利亚的380没有扶桑、新墨西哥对于CA的绝对压制能力,没有厌战、敦刻尔克对于BB/CA的压制能力。

不过说实在的,KM的这个380穿透确实不行。1W米穿透比三德子的380低了120,只有390。

而毛子将炮弹真实还原了,但是却没有还原这门炮真正丧病的地方。红茶国曾经在巴登上面打出过23S一轮380。

主炮的问题也带来了插件槽选择上的问题,2槽本来可以选择防空射程插或者副炮插来增强巴伐利亚极其优秀的副炮/防空炮能力,然而不选择精度插这炮就更没法用了。

这就导致了你要么放弃治疗做一个副炮流/CV斩杀流选手,要么就只能让副炮/高炮不能得到最大化利用。

又因炮塔转速不太好,炮塔脆,射速一般,散步辣鸡,**回血量不够,船体防雷防火渣等原因,只能推荐和舰队抱团了,抱团时你的防空也能为团队提供巨大的帮助。所以请务必不要单走。

结语


战绩终于更新了,装个逼好了。但是我还是得说这差我单野扶桑大概两个墨西哥。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