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Big Seven”:高速战巡格奈森瑙测评

2016-08-29 09:50:1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超越“Big Seven”:高速战巡格奈森瑙测评

格奈森瑙号战列舰(德语:Gneisenau)是纳粹德国海军的一艘战列舰,为沙恩**特级的2号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投入使用。该舰是第3艘被命名为“格奈森瑙号”的军舰,以纪念普鲁士王国陆军元帅—奥古斯特·冯·格奈森瑙,为继1879年下水的格奈森瑙号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福克兰群岛战役中被击沉的装甲巡洋舰格奈森瑙号后的同名舰。

本舰在历史上装备有:

3座三连装280毫米/L54.5 SK C/34主炮

12门**/双联装150毫米SK C/28副炮

7座双联装105毫米/L65 SK C/33高炮

16门37毫米SK C/30高炮

10门20毫米C/30或C/38高炮

和2座三联装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共6门鱼雷发射器

同时在装甲上,主装甲带厚达350mm,有着85-95mm厚的穹甲。

本舰于1935年5月开始建造,并于1936年12月下水,1938年5月开始在德国海军服役.

在其服役历史中,在大西洋上取得了许多战果,如与沙恩霍特号一同击毁了英国皇家海军的光荣号航空母舰,进行破交战并击毁了诺干运输船。在随后的作战中,格奈森瑙号于荷兰北部触雷,进入基尔港维修。

1942年2月26日至27日,英国皇家空军对基尔港进行了空袭,格奈森瑙号船头被弹,并引爆了其上所装载的弹药(由于预计2星期内即可完成修理,格奈森瑙号并未卸载其弹药). 整个船头部分由于爆炸损毁,格奈森瑙号转入后备役大修。

之后虽然格奈森瑙号已于1942年至1944年间维修完毕,但自1943年7月它就被搁置著,没有投入现役部队中。在此期间,海军试著将其280毫米炮塔换成***级战舰使用的380毫米双连装炮塔,还有要将它的船头延长10公尺,并将它所有105毫米和150毫米的火炮全部换成22门128毫米的火炮。然而在1943年12月沙恩**特号沉没后该计画就被放弃了。

(WG应该是根据这个计划对格奈森瑙号B船体进行的改装)

格奈森瑙号最后在1945年3月23日被凿沉作为阻塞舰,战后还被波兰打捞了上来,切碎作为废铁处理。

游戏数据

船体

血量 50900(A 船体) -58200 (B船体)

装甲 25-350mm

最高航速 28.8节(未升级动力系统)-32节(升级动力系统)*

转舵时间 20.6s(白板) -14.8s(完全体)

转舵半径 830m

隐蔽性 水面隐蔽15.7km,空中隐蔽13.4km

(升级引擎动力后引擎动力会从125000马升级到160000马,恰巧是历史上普通负荷和最大负荷时的动力)

火炮

主炮组

380mm/52 SK C/34 (3X2)

射程17.8km(炮弹最大偏差值240m) - 19.5km(炮弹最大偏差值258m)

Sigma系数 1.8

AP弹伤害 11600

HE弹伤害 4400. 点火率34%

初速 820m/s

装填时间26s (2.3R/MIN)

副炮组

A船体

105mm L/65 Dop. L. C/31 7X2

150mm L/55 MPL C/35 4X1

150mm L/55 SK C28 4X2

B船体

128mm L/61 SK C/42 11X2

副炮组射程 5KM

鱼雷

3X2 533mm 鱼雷发射器

G7a T1鱼雷

鱼雷射程 6KM 航速64节

最大伤害13700 装填时间68秒, 鱼雷发现距离1.3km

防空

A船体

20mm Flakzwilling 38 14X2 秒伤59 射程2.0km

20mm Flakzwilling 38 5X4 秒伤30 射程2.0km

37mm Flakzwilling 30 9x2 秒伤 21 射程3.5km

105mm L/65 Dop. L. C/31 7X2 秒伤116 射程4.5km

B船体

20mm Flakzwilling 38 12X2 秒伤50 射程2.0km

20mm Flakzwilling 38 7X4 秒伤42 射程2.0km

37mm Flak LM/42 6x2 秒伤 62 射程3.5km

128mm L/61 SK C/42 11X2 秒伤136 射程5.2km

船舰评测

格奈森瑙号经过明斯克造船局一番魔改,在游戏里面是很强大的一个存在,依个人之见可以吊打7机两条big seven, 而让格奈森瑙如此强大的原因,就是其优异船体带来的强大的AA 副炮,机动性和防护性能,同时在这个讲究垂直穿深的游戏中,其装载的380mm L/52 SK C34主炮也丝毫不逊色于big seven装备的16寸火炮。

首先来看一下格奈森瑙的防护,主装350mm,作为对比,长门主装305mm,**** 343mm。 可以这很德意志,同时格奈还有厚达80mm-95mm的穹甲

这意味着其有非常非常非常靠谱的核心区防护,但是又有较大的半伤区——不过和对面的big seven比起来算是非常不错的了,同时WG的机制使得沙恩的天窗消失了,可以算7级第一防护。

(图为沙恩装甲和天窗示意图,在WG的魔法机制下这个天窗已经基本无效了,基本上沙恩霍特级在游戏中无法被击穿核心区)

接着再来看看格奈森瑙的机动性,32节,32节,32节,重要的事情重复3遍,这TM是条高速舰,跑的比中国香港记者还快,两条big seven的航速在它面前只能算乌龟乌龟以及乌龟, 820m的转舵半径虽然比较差,14.8s的舵效也是一般,不过这和高速带来的高机动性来说不算什么,无论是进攻 回防 转场 格奈的机动性都使得舰长有很大的选择空间,而不像长喵和****只能一条路走到底

然后是格奈森瑙的次要武装,11门128mm联装炮,这一堆高平两用炮不但带给了格奈森瑙极强的火力,也带来了极强的防空。 在更新中,德国的大口径HE以及128mm 150mm这两个作为德战副炮的HE获得了1/4穿深buff,所以格奈副炮的128mmHE有着高达32mm的穿深——相当于203mm口径的HE,我们知道副炮的伤害由穿深,标伤和爆炸范围决定,尽管128mmHE的爆炸范围不尽人意,然而高穿深和高投射量使得格奈副炮在点了副炮技能以后就相当于一个免费的HE得梅因在7.6KM洗洗洗,非常强大。

同时,格奈有雷!有雷!作为唯一一个有雷的银币战列舰,有雷就意味着在CQC中优势无限大,单挑中配合防护基本上稳吃对面,而在暴风雨中更是可以创造奇迹

而防空方面,一个是128的长射程防空相对于长门的垃圾89式和****的短射程127 有着质的提升,完全强化后7.5km 165秒伤配合手动防空技能,伤害可高达429,可以让格奈遇到的大多数飞机有来无回,而中圈相对于沙恩的37手拉机,换成了自动37,尽管数量较少但是效率是质的提升,完全强化后有着5KM 75的秒伤。内圈的20mm也是非常靠谱的近防炮,用于收割残余敌机,完全强化后有着3KM 111秒伤的高伤害。 完全强化后高达93的防空数值让格奈无畏同级任何空中打击。

最后来看看主炮组,这个3X2的主炮可以算格奈小小的遗憾,密度不足导致压制CA时容易神经病,不过投射量上由于高射速,将近14发/min的火力不必big seven 16发/min的投射量差多少,

另外尽管纸面散步较差,但是不论是服务器统计数据(31%)还是个人体感,格奈的散步都是非常一个赛艇的,个人甚至打出了35%的高命中率(没有上精度插件!)——作为一个炮术垃圾选手这已经非常强势了


同时380的AP穿深在7级房也是非常够用的。

打了这么多场,我的感受就是德国海盗船强吹。

Big seven是什么垃圾?

毛子锉刀过几个版本估计就会降临了(毛服格奈62%胜率)。

舰长技能加点与配件选择


格奈由于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加点和配件有许多选法:

舰长技能方面主要是4 5层有差别;

4层方面 进阶射击训练可以显著提升副炮效率和防空效率;

而防空武器的手动控制可以极大程度提升防空效率;

根据CV多寡决定;

5层方面 隐蔽技能可以适用于大多数环境,而次要武器的手动控制可以给你的格奈捆绑上一条免费得梅因,也是值得考虑的。

配件方面


第一格配件如果是副炮流建议使用次要武器生存性能,否则主要武器生存性;

第二格配件副炮流选择副炮配件,CV多的环境选择防空配件,没有CV的环境+非副炮流选择精度;

第三格损管没有异议;

第四格损管II加强生存性,操舵II和引擎II看个人喜好选择来进行欧陆节拍。

总之格奈强 无敌 吹!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