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英巡来了,谁才是真正的152神教

2016-08-29 14:17: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世纪三十年代的海军强国门所签订的各种限制条约中,对于装备不超过155mm口径主炮的巡洋舰定义为轻巡洋舰;轻巡洋舰的职责是作为驱逐舰队的旗舰进行侦查、破交等任务和猎杀敌方的驱逐舰。在条约时代,英、美、日等海军强国建造一批6英寸主炮巡洋舰,英美等国采用英制单位,建造的巡洋舰主炮口径为152mm而德、日两国采用公制单位,其轻巡洋舰主炮口径为5.9英寸150mm和6.1英寸155mm;苏联在战后建造的一批轻巡也采用英制单位152mm。在二战爆发前各国海军强国均有一大批先进的轻巡洋舰。最具代表性的是英国的爱丁堡

本文由17173 骑***的小布 独家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8月份是战舰老司机的乐园,德战的正式上线以及科隆游戏展中英巡的曝光给老玩家带来了激情的同时也充满了对英巡那美好的憧憬。英巡科技树近日已经完全曝光,此条科技树为轻巡线,均装备6英寸(152mm)主炮,谈到152mm,从坦克来的老司机都知道苏系kv-2的152神教是神一般的存在。新的英巡科技树全线主炮为152mm,不过英巡的152炮相比较美、日、苏、德四系巡洋舰的152炮又有着其英伦特色。



条约时代轻巡洋舰的集大成作“布鲁克林”级


20世纪三十年代的海军强国门所签订的各种限制条约中,对于装备不超过155mm口径主炮的巡洋舰定义为轻巡洋舰;轻巡洋舰的职责是作为驱逐舰队的旗舰进行侦查、破交等任务和猎杀敌方的驱逐舰。在条约时代,英、美、日等海军强国建造一批6英寸主炮巡洋舰,英美等国采用英制单位,建造的巡洋舰主炮口径为152mm而德、日两国采用公制单位,其轻巡洋舰主炮口径为5.9英寸150mm和6.1英寸155mm;苏联在战后建造的一批轻巡也采用英制单位152mm。在二战爆发前各国海军强国均有一大批先进的轻巡洋舰。最具代表性的是英国的爱丁堡级、美国的克利夫兰级、日本的最上级、德国的莱比锡级,苏联在战后建造了斯维尔德洛夫级。

  

各系轻巡150/152/155mm主炮性能对比


1、苏系mk5型152mm主炮

 

苏系的mk5型152mm主炮历史上装备了恰怕耶夫级和斯维尔德洛夫级巡洋舰,其主要设计借鉴了美国克利夫兰级的mk16型主炮,不过此款主炮在装填上仍然是半自动人工装填,因此最大射速逊色mk16型主炮不少。游戏中经过明斯克造船厂改造过的152mm主炮性能相当出色,57倍径的炮管使得库图佐夫拥有极强的穿深和低平的弹道,苏系的152炮HE弹头伤害不高,但是点火率却高达12%。

2、美系mk16型152mm主炮


美国的mk16型主炮在条约时代便已研制成功并装备到了布鲁克林级巡洋舰上,mk16型主炮全自动装填,在1943年的库拉湾海战中,装备mk16型主炮的布鲁克林级轻巡洋舰***号在战斗中最高射速达到20发/min,并成功压制住了日方舰队的火力。游戏中mk16型主炮仅仅为克利夫兰装备,47倍径主炮发射低速超重弹在近距离穿甲能力鬼畜, 相信许多玩家玩克利夫兰在近距离肉搏时深有体会。

3、日系三年式155mm主炮

日本因海军条约的限制,无法建造重巡洋舰,因此建造了装备155mm口径的轻巡洋舰最上级,战时可以卸去155mm炮塔,换装203mm炮塔,因此日本三年式155mm口径主炮为应急产品,性能落后美、英德6英寸主炮。游戏中最上装备155炮曾经在052版本之前虐杀一切,在052版本改动后,最上被狠狠锉刀,155最上不复存在,就事论事来说,最上的155炮性能最好,HE伤害高且60倍径的炮管能够带来很强的穿深,可惜毛子给它锉刀了。

4、德系150mm主炮


德国在战后根据《凡尔赛条约》得以建造轻巡洋舰,1935年莱比锡号建成服役。游戏中纽伦堡的150mm主炮是装备6英寸轻巡洋舰中射速最快的,达到10发/min,HE上,依旧体现的德巡掺沙弹的特点,不过AP弹很强势。


最后总结一下,目前曝光的英巡的mk23型主炮数据仅仅为WG放出来的,实际在0512版本PT服才会上线,不过根据数据来看,英巡主炮50倍径在弹道以及初速应该会强于克利夫兰的mk16但是弱于毛利兰的mk5,在点火率上,英巡仅仅有9%,估计毛子会在上线后进行一定的buff。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