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争议:未来德驱的主炮很强势?

2016-09-19 15:51:5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WarGaming此前曾在日常的年初提到过2016年战舰更新计划,其中在2016年将上线四条科技树,分别为苏联巡洋线、德国战列线、英国巡洋线和德国驱逐线。其中苏联巡洋线和德国战列线已正式上线,英国巡洋线正在测试中,下一个将要推出的科技树将是德国驱逐线。

本文由 17173特约作者 骑***的小布 独家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WarGaming此前曾在日常的年初提到过2016年战舰更新计划,其中在2016年将上线四条科技树,分别为苏联巡洋线、德国战列线、英国巡洋线和德国驱逐线。其中苏联巡洋线和德国战列线已正式上线,英国巡洋线正在测试中,下一个将要推出的科技树将是德国驱逐线。


从历史上来看,德国在二战期间服役的驱逐舰多以Z系列为主,装备的主炮多为127mm、150mm口径主炮不等,在德国未建造的1944年型和1945年型分别装备了新型128mm口径高平两用炮。在1943年格奈森瑙的改装计划中,也提出过换装128mm口径主炮。不过,直到战争末期,128mm主炮一直没有服役。


游戏中,格奈森瑙的完全体装备了11门128mm主炮,使得格奈森瑙在7级房中成为飞机杀手,同样,10级战列舰大选帝侯也装备了128mm主炮,对于这样一款未来德驱即将装备的128mm口径主炮,从数据流角度进行分析(绝对客观公正)。



德系128mmSK C/42型主炮



各系驱逐舰主炮数据对比


从上图的数据来看,德系的128mm主炮在口径上高于秋月的100mm九八式主炮和美系mk32型主炮,但是低于苏系B-2-U型130mm口径主炮,这也意味着德驱128炮炮弹质量更重装药多于美系的127炮和日系100炮。倍径上来看,日系的九八式100炮达到65倍径,因此炮弹初速达到1000m/s,而德系的128炮拥有61倍径的长管,炮弹初速也达到900m/s与此同时的是苏系130炮仅仅为55倍径炮弹也达到900m/s,美系MK32炮由于仅仅为38倍径,因此,炮弹初速低也情有可原,从此前曝光的秋月视频来看,秋月主炮弹道性能是最好的,但是由于苏系的130炮和德系的128炮拥有相同的炮弹初速,因此未来高级德驱的主炮性能和苏驱相差无几,在弹道抛物线上也类似苏驱,不会打出像美驱投石机般的弹道。



美系的MK32型主炮


不过,从已知的大选帝侯副炮数据来看,德驱的128炮点火率仅仅为5%,相比之下苏驱130炮点火率达到8%,未来德驱上线,不知道毛子会不会进行buff。如果按照目前数据来看,未来德128炮在和哈巴狗对撸时并无较大优势,相反可能会被哈巴狗吊打,目前由于德驱128炮数据不完整,关于德驱是否会想哈巴狗的130炮AP弹那样能击穿巡洋装甲区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相同的炮弹初速下德驱穿甲能力不会很差,相反由于毛子喜欢将德系AP弹buff的异常鬼畜。



苏系130mmB-2-U型主炮


从防空角度来看,装备了128副炮的格奈森瑙在7级房中是防空杀手、航母爸爸,但是同样装备128炮的大选帝侯在面对高级航母时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从防空性能来看四款主炮,美系mk32型主炮防空性能不错,秒伤达到15.1,而苏驱和德驱主炮防空均为12+左右,防空性能最好的是秋月的100mm九八式防空炮,此款主炮专职防空,在猎杀大和战斗中,损失的飞机大量是被秋月的100炮击落。德驱的128炮在防空上与苏驱持平,这也就是大选帝侯为何在高级房防空力不从心原因了。



九八式100mm防空炮


综上所述,从目前已知的德战副炮数据对比目前已知的其它系驱逐主炮数据来看,德驱未来128炮HE弹实战性能应该略微弱于苏驱,但是在AP弹上应该会继承德系鬼畜的性能,防空上128炮并不很强势。因此,德驱未来可能主要撸AP为主。


【来源:】

关于战舰世界 德驱 大争议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