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魔改版俾斯麦?大选帝侯的上手初体验

2016-09-28 10:20:3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大号魔改版俾斯麦?大选帝侯的上手初体验

在出完俾斯麦后,对我来说非常悲催的一件事情出现了,银币算下来,如果出完大帝就再出大猴的话,是不够的。好在以前积攒的全局经验还够,直接将大选帝侯跳了出来,玩了几把,也吃过屎也吃过肉,其中有几把,我感觉基本明显的代表了大猴这艘船的特点。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先来看下大猴420口径的炮弹数据。相对于另外两艘十级战列舰。

他的特点是什么呢?

首先,非常明显的一点,HE的起火率远远高于蒙大拿和大和。

(蒙大拿上双点火旗概率为38%、大和为37%),这也就意味着大猴在开始阶段丢HE垃圾的时候,起火率是很高的。另外一个可能一般人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就是炮塔转速,全配件,全技能的大选帝侯炮塔180%转速是34.6秒,远远超过了可怜生锈炮塔大和的60多秒,也比将近40秒的蒙大拿快了不少。同时,大猴的转舵时间是在全配件的情况下是15.5秒,也比蒙大拿的17.8秒和大和的17.6秒强出不少。这也就意味着大猴能够更快的转场,更快的转移目标。换句话说,大猴更像一个灵活的胖子,虽然体积大,但是扭起来相比其他的真胖子,还是能够扭动的。

而最大偏差相比大和和大拿要差一些,但是要牢记住一点。你扭得好,架不住我散步差啊!在相同的距离,大猴相比而言,确实精度要差一些,但是高达12根管子的火力投射也能够弥补这一点。我个人意见是,大猴对巡洋舰的压制力跟大拿基本持平的,能够达到较强的威慑力。

第二个特点,要说到穹甲了。

穹甲作为游戏里面又爱又恨的一个东西,穹甲的特点非常明显。第一点、配备了穹甲的德国战列舰即使是在非常近的距离也很难被打出装甲区,第二点、如果你装配了穹甲,你被别人打出半伤区的概率要大很多。其实严格来说,大选帝侯的穹甲并没有让他的生存性好太多,这句话怎么说呢。有了穹甲的存在,被爆装甲区这个事情,基本不会在你的身上发生。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全身半伤区,那么你的优势在哪里呢?把成也穹甲、败也穹甲换一个说法。就是是成也半伤,毁也半伤,全身半伤区给你带来的是血量总是在稳步下降,不像其他船,比如不能像大和一样,摆个姿势保证自己的生存,利用自己船头装甲各种跳弹。

但是半伤的好处是什么呢?就是维修小组

(俗称大保健)恢复的血量非常的多。而且在走位失误或者突然被对面绕到侧面给船一轮的话,基本不用担心猝死的可能性。

船头装甲厚度

大猴有一个隐藏特性,是许多人没有注意到的。还记得前一段时间WG发布的最新更改么?高等级战列舰舰艏装甲基本都为32mm因为14.3的强制击穿机制,32*14.3=457.6mm,大和的460主炮能强制击穿任何战舰,但反观大和却不能被击穿。但是请注意了。大猴的船头装甲和其他战列舰是不同的!(此处请自行脑补高达名台词“和扎古是不一样的啊,和扎古”)

感谢5.11新增的装甲查看器,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这是蒙大拿的船头装甲,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为32MM,也是这么长时间以来大拿一直怨念深重的东西,大和给大拿卖头大拿毫无脾气

再看大和的,同样为32MM再接下来,不一样的东西会出现了!

这是大猴上部的装甲,似乎看起来同样是32MM没区别,是吧。下面,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是的!你没有看错!60MM!瞧一瞧看一看了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货真价实的60MM。现在的大和不是瞄的超级准的

话也是打不穿的!这,就是许多人还不知道大猴的优势。

言归正传,大猴的打法应该是怎样的呢,经过打了这么几场,我总体感觉应该是这样的。

开场20km的时候,基本上战列舰们做机动的很少,就算是作机动,战列舰的机动能力大家也是呵呵呵了。

更何况这个游戏总是萌新多啊!还记得大猴刚出时候大家的戏称么?喷火龙,开场的时候,请切成HE,对准对面想要卖头的同志们,尽情的挥洒HE垃圾吧!一般来说,开场1万以上的伤害,你是随便入手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开场的情况下,军舰的各个模块血量都是满的,是打出伤害的最好时机。以大猴的点火率再搭配上双点火旗,一轮过去一团火是很正常的现象。一旦一团火,对面就会很纠结,如果是高手的话,他会选择灭点以后观察,如果火焰持续时间还有一段,他会选择维修,但是如果一时半会不到达安全位置,一般不会维修的。这个时候你的火焰伤害就赚到了。而萌新直接修复呢?那就更简单了,继续烧!反正你没损管了。烧个痛快!

下图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位走位耿直不知转向的满血的大和


被1轮HE搞掉了1万多血和1团火,面对这一团火时他选择了硬抗,这1轮齐射就给我们带来了2万多的输出,是不是很爽。(PS:小窍门,在远距离丢垃圾的时候推荐大家炮口略微调高一些,第一战列舰转向相对较慢,而且大部分人看到炮弹时第一反应是远离战场,调高一些能有效预防敌人外切。第二点就是调高一些的话更加容易打中舰桥附近的各种防空炮和副炮。开场时这些模块血量是满的,能够打出更高的伤害。)

还记得我刚才所说的大猴炮塔转速快么?开场给倒霉鬼点上火以后,我们就要迅速转换目标寻找下一个了。

总是有人1团火不会修,也总是有倒霉鬼损管CD,不是么?

接下来的就是另一场快速转换目标的战例了


这场战斗中,敌方4艘战列舰始终处在我们的有效射程之内,那么就愉快的烧起来吧。轮番上阵后

仅仅在战斗的8分钟,我就拿到了11万伤害之多,火焰伤害就达到了6万以上,这么一来,是不是觉得打出伤害容易了不少呢?毕竟起火这个东西你只要打中对面就可以,也许以前Ap弹的各种1XXX,甚至是跳弹无伤害的情况,都变成了火焰伤害,毕竟下图 这种情况,如果是AP弹的话,我相信一定没有多少伤害,两发碎蛋啊。

这本应是伤害很低的一轮射击,火焰就给我们带来了输出。

另一个给打出高伤的重要点就是欺负我们的同一个壕坑里的战友了

德战遍布全身的半伤区简直太适合大猴的发挥了。特别是可爱的提子。级别低,机师相对水平也低,简直是我们打出场均伤害的不二来源。

中期交战的时候,大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走位你硕大的身躯是所有巡洋的最爱,你全身的半伤意味着跳弹的几率大大低过其他的战列舰。

一旦被交叉火力,大和和大拿可能猝死,但也可能依靠自己的装甲各种跳弹,大猴这种可能几乎没有。只要对面是个正常的炮术,你的血量稳稳的会稳步下降。 那么这么说大猴的穹甲没有优点了么?就像上文所说的。半伤区所造成的伤害,维修小组(俗称大保健)恢复的血量非常的多。那么打法应该怎么样呢?我个人根据穹甲的特性对大选帝侯这条船的打法总结算是四个字吧, “能屈能伸”。 大猴的打法更像是拳台上持久技术性的拳手,他做不到像大和那样,一记重拳直接将对手击倒。更多的时候他需要同敌人缠斗,等待每一回合比赛的休息时,他能够更好的恢复体力。在敌方疲惫不堪时候将对手带走。在自己血量充足的时候,要利用穹甲不容易被人穿装甲区的特性,跟对面的船只各种激情对射,但是千万要注意自己的血量和所在位置,牢记两点,第一、要运动战,原地卖头的蠢货是不会给你机会活下去的,第二防止对面的交叉火力,你能跳弹的几率远远低于大和和大拿。应当在血量接近心里危险区时及时脱离战场,利用半伤区收到的伤害恢复血量多这一特点,保证自己的回血。俗话说的好,1分钟以后,我又是一条好汉!下面的战例图也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

我这里的走位基本是处在敌方火力的集中点,但是因为大猴的船体和舵效不是很好,本想从岛后绕出,躲避敌方火力的想法失败,处在了所有人的炮口之下,瞬间从这时候的满血变成了下一秒的残血,狼狈而逃。

但是,一旦脱离了交战区域,大猴的维修血量哗哗的回复,怂那么一小会以后,血量就变得安全,

就能够继续出来安心的战斗了。

大猴的AP总是让人诟病,高速轻蛋不够好,但是420总是420啊。炮弹的口径总是在那里摆的,一旦你的视线中出现了图中这种大肚子对你还山后原地摩擦的愚蠢对手,相信我,你也一样能教他做人。

总体来说,大猴是一艘很有乐趣的船。

那么是否没有缺点了呢?显然不是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那个硕大的船体,一旦你出现在对面的视野中,无论对面是战列、巡洋、哪怕是哈巴狗,都一定会向你打一轮试试手。

毕竟全游戏最高的HP和最大的船体,不管在萌新还是在老船长眼中都变成了两个字“场均”。所以说,大猴一定要动起来,就我个人的理解,宁可利用全X级战列舰最快的炮塔转速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超级另类大号的巡洋舰,全场飞奔,也坚决不要学习以前的的大和卖头党,只要你停船,卖头。就像我上文所说的战例那样,一定会有1万发炮弹向你飞过来,沉船只是时间问题。

硕大的船体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鱼雷,群里总是开笑话说,开了大猴,对面岛风一次中3组15发鱼雷不再是梦。

好在大猴拥有全系德战最好的水听,发现距离长达4公里。持续时间长达122秒。一定要利用好水听,在发现驱逐舰到达危险距离的时候,一定要开启水听,尽早发现向你发射的鱼雷,从而加减速以及转向,避开鱼雷。早发现一秒,就多一分活下去的机会,也就多一分输出的机会。

另一个问题就是大猴虚弱的防空。大猴中圈和外圈相加的防空伤害数值为195+124=319。跟同为X级、中外圈防空伤害为475的的蒙大拿相比,足足少了156点伤害,更不要说大拿点了4-2以后高达7.5KM的防空外圈距离,还有200秒伤的中内圈防空炮。再加上大猴超长的船体,在面对航母时真的很无力。就像下图中的,即使航母水平有限,且我们提前做好减速内切的工作,仍旧要吃很多很多的鱼雷,完全没有办法。至于舰爆,据跟我组队的航母JULAO们说,玩的好的白龙甚至可以采取定点着火的办法给大猴点上4团火。

综上所述,大猴组队的队友很明显了,大猴需要开场的视野,能够在远距离对敌方战列舰造成大量的火焰伤害,能够在航母的狂轰滥炸下保护大猴的生命,包括从我个人组队的感觉来看。大猴、233白龙或者中途岛212、得梅因的组合是目前版本下,相对强势的组合,当然如果白龙是个JULAO,那么422白龙、大猴搭配其他船只也是很好的组合。如果没有航母组队的话,推荐在排队时躲避一下航母。能够组到基林和巡洋舰的组合也是很好的。当然如果实在舰船不好搭配。能组队总是比单野强。我记得那句话、3v21总是比1v23简单的。

不知不觉说了好多了。其实玩好之前德战的话,大猴相对来说是上手是比较简单的,他和俾斯麦的区别跟希佩尔和兴登堡的区别差距不是很大。希望大家早日出到大猴,打出自己开心的战绩!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