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要改航战?日系航巡/航战线科技树构想

2016-09-29 10:07:0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大和要改航战?日系航巡/航战线科技树构想

前言:

日系航空巡洋舰/航空战列舰是旧日本海军最(sang)具(xin)特(bing)色(kuang)的一种舰船。

由于改造完成时间太晚,在战争中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但是却给了后世军迷无限YY的空间。在这里假设战舰世界中航巡/航战将单独成一条科技树,大胆预测下它们加入将给游戏带来的变化。

在现实战争中,航空战列舰的作用非常有限,主要原因是航空袭击距离非常远,航空攻击时候舰炮没有用,而舰炮能够有效攻击的距离准备航空袭击根本来不及。载机量和正规航母没法比,而炮击能力也不如战列舰,同时航母甲板还会给战舰带来弱点。而在澡盆世界中由于地图规模比较小,航空战列舰的主炮和航空攻击脱节不明显,在高玩手中可以零活使用,使我方在航母和战列舰实力上均得到补充。而历史上航空巡洋舰主要作用在于侦查,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发挥了一些威力,在游戏中基本可以直接套用。

预计科技树:

航巡线从5级**开始,到7级最上1945结束,当然大家如果喜欢什么高雄航巡、伊吹航巡、藏王航巡啥的明斯克航天局都能满足大家。航战从6级**1944开始,之后均为图纸船,比同级BB略低一等级,除了大和航战。

5级航巡 **级

装备有两座三联155mm,就是最上白板炮,可以buff一下到测试时候的威力。装备有4座双联100mm防空炮(对空火力于接近藏王)和6架水侦,并且具有极强的侦查和通信能力,机动性也不亚于轻巡。

该舰参数如下:

排水量:8000吨

最大航速: 35节

武器配置:155mmL60三联装两座

100mm双联装高射炮4座

25mm三联装防空炮6座

水侦机6架一座弹射器,可以设定为无CD时间的水上高达,或者3架一组的战斗机。

预计作用: 航巡/航战线作为航巡的第一艘船,由于6门155炮的火力在同级较为弱势,所以主要依靠其强大的防空能力为舰队提供掩护,另外可以在隐蔽值上进行强化,使其在抓DD方面具有优势。玩法上偏向于开局抓DD,中期护航,残局烧烧烧。

6级航巡 改**级

就是在**基础上由明斯克航天局进行魔改,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个拥有3座155mm三联装炮塔的**,可能有两座四联装610mm的10公里鱼雷,但总体弱于同级的CA青叶。

6级航战 **1944

著名的航空战列舰计划,保留四座炮塔,将后部建筑完全拆除,搭载22架飞机。

排水量 35000吨

最大航速 24.5节

武器配置: 356mmL45双联装四座

127mm双联装防空炮8座

25mm三联装防空炮12座

载机22架弹射器2座彗星式俯冲轰炸机,当然晴岚式鱼雷机和强风式战斗机不是不能上舰。

预计作用:相当于某人以1艘扶桑为代价换了1艘金刚+凤翔,操作难度将会比较感人。预计会有2个飞机位,每个位置可以配3架飞机,配置可以为110或者011。**1944在炮战方面略强于金刚,毕竟炮塔布局更加紧凑,不会那么容易实力跨射。和扶桑一样的356mm虽然投射量上少不少,但是人家有飞机啊,有DD在身边自己点自己投自己打。而在飞机方面也略强于凤翔,毕竟彗星/青岚/强风按史实起码是7-8级飞机,肯定强于零式/97舰攻/99舰爆的传家宝配置,更比凤翔的96舰战和96舰攻强得多,相当于塞班那些9级飞机的地位。

如果配置可以为200,那么一大票18级BB舰长就可以把5技能洗成装逼权,然后下来屠杀低级航母。

7级航巡 最上1945

保留了最上重巡的前方3座双联装203mm炮,将后面两座炮塔拆除换为了水上飞机弹射器,并配备了11架水上飞机。

排水量: 12000吨

最大航速:35节

武器配置:203mmL50双联装三座

127mm双联装高射炮4座

25mm三联装防空炮10座

610mm三联装鱼雷4座

水侦机11架

两座弹射器

设定为可以同时起飞两队3架水上高达,剩下的就是个三座炮塔的最上,某些人不是只喜欢前面有炮吗?

7级航战扶桑

航战计划航空战列舰改造计划,未能实现,保留后部三座炮塔,在战舰前部安装了飞行甲板。

排水量 35000吨

最大航速24.5节

武器配置:356mmL45双联装三座

127mm双联装防空炮8座

25mm三联装防空炮12座

载机22架流星式通用攻击机、烈风式战斗机

预计作用:相比于**1944,扶桑航战由于取消的是前部炮塔,因此使用起来对于未适应的玩家将会比较困难。但是其配备了飞行甲板,因此起飞的飞机可以是舰载机,而不是水上飞机,航空攻击能力强于**1944。按设计这种战舰是不能回收飞机的,所以放出去的飞机要由其他航母或基地代为收回,或者干脆神风。当然在游戏中,我们有天顶星技术可以收回飞机。

相当于一艘妙义+半艘塞班,装备了9级飞机,由于飞机相当强势,因此其主炮主要用于自保,而不是和BB硬钢,战术多为拖刀+航空攻击,相比于**1944的强大攻击能力,扶桑航战更适于防御作战。飞机配置可以为3队,配置为210或者012,还有111。

8级航战长门

计划航空战列舰改造计划,由于长门在日本国民心中过于重要而不能轻易改造,当然成本也是当时难以接受的,因此长门航战必然是个脑洞之作。与扶桑**不同,长门航战安装了真正的航空甲板,载机数和出击效率都大幅度提高。

排水量 40000吨

最大航速 26节

武器配置: 410mmL45双联装两座

140mm副炮12座

127mm双联装防空炮8座

25mm三联装防空炮12座

载机30架流星式通用攻击机、烈风式战斗机

预计作用:相当于半艘长门+半艘塞班,装备了9级飞机,载机量更大一些。虽然火力投射量不高,但是410mm的精度和穿深都是很不错的,足够威胁到那些冲上来的CA。而30架的载机量可以大幅度提高容错率。

有没有毛子载机巡洋舰的既视感,基辅级前面满满的导弹发射架,和战列舰主炮何其类似。

9级航战

纪伊航战/**航战,反正不是天城航战

纪伊是在**级基础上发展的战列舰,与**级和天城级在布局上很类似。

排水量 45000吨

最大航速 29节

武器配置: 410mmL45双联装两到三座(对于9级船两座太弱鸡,也许明斯克航天局直接上三联410mmL50两座,这样火力简直就和某些人手里的衣阿华一样了)为啥不是天城航战,因为天城太细长,这么改装会翻船的。

140mm副炮12座

127mm双联装防空炮8座

25mm三联装防空炮12座

载机38架流星式通用攻击机、烈风式战斗机

预计作用:同**1944类似,由于9级飞机在9级房已经不算啥了,所以在炮击能力上应该加强一些,大部分作战以炮击为主,飞机为辅助。大家按照上面的长门脑补一个就好了,估计是后面飞行甲板,前面两座三联410。

10级航战大和

航战计划中的大和航空战列舰改造计划,同样安装了航空甲板。大和号是IJN最大最强战舰,改造花费巨大,因此该方案直接被否决。

排水量 64000吨

最大航速 27节

武器配置: 460mmL45三联装两座

155mm三联装副炮1座

127mm双联装防空炮3座

25mm三联装防空炮23座

载机38架 惑星、彩云、A8M总之就是10级飞机

点评:460mm面前众生平等,口径就是正义,再配上不讲道理的10级飞机。

对于相当一部分就知道停船船头对敌的大和来讲,大和航战和大和战列使用起来几乎没有差别,只是由于后面是甲板,所以更容易被烧烧烧。因为大和航战副炮稀少,所以副炮流没有什么用,要是我就洗成装逼权,跟***、白龙玩玩制空。对面鱼雷机过不来投我,我就专心在那里停船靠船头6门460一轮一轮输出,等于是大和组了个专职防空的航母队友。

总结:

航巡/航战将会是战舰世界中最为高手向的一条线路,需要灵活操作航空队和主炮攻击。

基本上前期的航巡主要作用是辅助,可以抓DD和防空,将是舰队护航的最佳选择。航战分扶桑、长门偏航空,其余偏炮战。玩法思路可以分为战斗机协助制空,掩护舰队,然后当一艘有空中掩护的低级战列舰使,或者采取突击配置,用对射程内目标进行航空和舰炮的双重打击,让对手要么吃一排雷,要么出装甲区。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