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巡为什么还不来?HMS最后全火炮巡洋虎级

2016-10-16 17:47:5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英巡为什么还不来?HMS最后全火炮巡洋虎级

由于建造轻型舰队航母被列为重点,而且英国军方认为“虎级”巡洋舰已经过时,所以在1944年只有第一艘完工,其他3艘该级巡洋舰的建造工作则中止了。

in guns QF Mark N1型舰炮

在虎级巡洋舰上,3英寸的舰炮被当作副炮使用,而在现代的许多护卫舰上,这个口径的舰炮是被当作主炮使用的。

为了适应现代化的作战需求,虎级巡洋舰还增加了直升机库和飞行甲板。图为虎级巡洋舰的3号舰,其舷号为C99。最初的建造计划并没有得到全部实施,仅有3艘舰完工,分别为C20、C34和C99。

该级巡洋舰被划归到轻型巡洋舰一类,其标准排水量为9550吨,满载排水量11700吨,最大航速为31.5节,续航力为16节时14816千米。最初的配置是2座6英寸(152毫米)双联装舰炮和2座双联装3英寸(76.2毫米)舰炮。

除在建造初期英国强调发展轻型舰队航母这一不利因素之外,虎级巡洋舰还遭遇了二战结束后的削减海军预算潮,各舰的建造工作不得不停止。直到1954年的时候,虎级巡洋舰的建造工作才得到恢复。

图为虎级巡洋舰的侧后方特写,可以看到其中部两座高高的烟囱,而且舰上也安装了许多雷达设备。同20世纪最初的巡洋舰相比,虎级巡洋舰的面貌已经有很多的改变。

虎级巡洋舰的舰桥特写,上面有很多电子设备。该级巡洋舰服役的年代,还没有将强调隐身性能提上日程,布局比较凌乱,而现在的战舰在布局方面要简洁得多。

20世纪50年代末,英国海军规划建造一种巡洋舰大小、可搭载多架反潜直升机的舰艇。但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建造计划最终被迫放弃,转而选择改造虎级巡洋舰。

于是,虎级巡洋舰就由最初的全火炮型巡洋舰,被改造成了直升机与指挥巡洋舰,可以搭载舰载直升机4架。该级舰的尾部火炮也被拆除,改建为直升机库和飞行甲板。

而且,虎级巡洋舰在改造之后,也具备一定的两栖作战指挥能力。后来,该级巡洋舰增加了海猫导弹。于是该级巡洋舰也成了英国海军的第一种,也是最后一种导弹巡洋舰。

这3艘巡洋舰都是在1942年下水的,但真正服役却是在20世纪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然后通过改装和转换角色,继续在海军之中服役到20世纪70年代。其中,3号舰是在1979年退役的。

同那些大名鼎鼎的巡洋舰相比,虎级巡洋舰没能赶上好时代,在转换角色之中才能够得以保存。然而,这种过时的巡洋舰,最终仍然无法逃避被清理出海军的局面。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