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航空母舰教程 CV航母战斗教学

2015-10-25 13:09:2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航空母舰作为海战场上最复杂的单位操作起来毫无疑问的太需要练习和技巧了,看过之前一篇航母基础教学的提督们再通过一段时间的熟悉之后,再来研读本文相信会有更大提高。

从上到下为兰利级、独立级、塞班级、突击者级、列克星敦级、埃塞克斯级

航空母舰(CV)是战舰世界中一大特色舰种。拥有制空、侦查、打断占点、输出四大能力。请注意,航空母舰最大的作用并不是输出,而是以夺取制空权防止对方航母输出,以及侦查对方的站位。

CV的攻击方式分为5种:使用舰战(舰载战斗机)空战;使用舰攻(舰载鱼雷轰炸机)对地;使用舰爆(舰载俯冲轰炸机)对地;使用CV副炮(高级CV有,射程近,不可手动操作)对地;使用CV防空火力(不可手动操作)防空。

CV在游戏内配置分为:飞行控制、舰身、舰战、舰攻、舰爆、引擎。并不是高级的部件最适合战斗,仔细查看每个部件的说明,有利于接下来的战斗。

舰长技能

如果你的个人等级达到5级,就可以招募舰长派遣到战舰上进行作战增幅。

舰长的技能如下图,针对CV的配置为:

第一排1增加防空炮效率

第二排2减少鱼雷轰炸机重装时间/4增加所有飞机视野

第三排4使自己被发现时提醒

第四排2增加防空炮作用区域/4减少所有飞机重装时间与存活率/5增加舰战攻击力

第五排3增加战斗机与轰炸机(?)每队数量。

战斗配置

在游戏中你可以选择不同配置的战机进行战斗。目前分为以下几种:

3舰战1舰爆纯制空配置输出能力低下(碰到这种对手真恶心)

1舰战1/2舰攻(1舰爆)中庸配置制空输出打断站点全能

观察阵容

进入游戏以后你首要做的一点,是观察对方阵容与我方阵容优劣。

我们经常能够碰到的特殊情况如下图。

对方CV等级与我方平级,但是数量比我方多

这种情况下,可以让舰战与舰爆组队向一个方向前进以引起对方舰战的注意力,当接战时控制我方舰攻朝另外一个方向攻击。当然舰攻回不回得来那得另说或者与队友的舰战组队封锁一小部分区域,取得局部制空权。

对方CV数量比我方多,但是等级比我方低

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第一时间击杀对方一条CV,取得等级与数量平手或优势,再利用优势进行接下来的动作。

我方CV数量比对方多,并且等级平级

这种情况下,我方CV多于对方CV,可以考虑游戏前期硬拼舰战夺取制空权,中后期使用舰攻尽情输出。

对于B测版本来说,CV的等级碾压是很严重的,很有可能对方一队舰战打我方两队舰战为平手。若对方为制空配置(3舰战),我方则非常有可能反被对方控制制空权,请各位注意!


战斗开始

接下来,战斗开始,我方舰船开始走位。这时我的习惯是呆在原地不动,第一时间放出舰战向对面飞去侦查。由于野队并不清楚大部队的走向,盲目的朝一个方向前进是危险的。选择徘徊在战场二三线,以躲避对方的攻击/最短时间收回放出战机/处于队友火力支援圈内。

舰战开始侦查

然后,我方舰战发现对方舰战,是否选择接战也是有讲究的。要学会判断是否对面的巡洋舰/护卫舰会赶过来协助对方舰战,是否对面舰战等级比我方舰战高,是否侦查到位。

如上图所示,我的舰战点亮的对方舰船大多为BB,而较小型舰船尚未知晓其位置,对方第二队舰战也正在朝我飞来,盲目的在这个地点接站非常不利。

例如下图,将对方舰战勾引到我方防空火力圈中进行攻击,将会极大提升我方制空优势。当然,B测低级房其他战舰的防空及队友防空意识嘛....不提也罢!小心对方主动派舰攻与你进行战斗,以保护对方舰战的攻击!

一旦侦查完毕,舰战到底选择派到哪里进行护航?这就要看我方走位了。一般情况下CV会优先攻击落单的BB,次要选择是BB群。没有哪个傻子把舰攻扔到驱逐巡洋群中让对面打火鸡。控制舰战封锁对面舰攻的走位是一门艺术。

轰炸机部队攻击

现在,该我方轰炸机进行攻击了。在高级房,我习惯将舰爆与舰攻一起进行攻击。用舰爆吸收火力,并消耗对方的损管。一旦对方损管用过了,嘿嘿...鉴于现在舰爆的攻击力,可以在某些场合让舰爆消耗对方舰战的弹药,保护我方舰攻不被对方舰战骚扰。

使用舰爆吸引对方舰战注意力,让舰攻从另外一个方向进行攻击,对方舰战来不及防守。

先用舰爆消耗对方损管,再派遣舰攻进行攻击使对面进水。

游戏中的debuff有两种:第一种是着火(攻击甲板),少量持续掉血;第二种是进水(攻击战舰水下部分),中量持续掉血。使用舰攻舰爆进行攻击后一段时间有几率听到“我们击沉了对方战舰”的音效。

选择一个合适的目标:1.落单的BB2.BB群3.落单的CL4.CV

当然,选择目标时得考虑局势。

当我方轰炸机群快接近目标时,首先派遣舰爆进行投弹,使对方着火]。如果对方没有看到我方的舰攻,很有可能立即使用损管进行灭火。这时我方舰攻进入对方视野,进行攻击。

轰炸机分队行进时让舰爆跟随舰攻,防止两种编队速度差异使得落单被击杀。

舰战的攻击方式

舰战的攻击方式为点击到对方战机身上。由于舰战是有载弹量的,谨慎选择攻击目标方为上策。如果在战斗中需要切换目标,请先点击其他地方进行飞行指令再点击目标战机切换(这是个bug)。

残局时,派遣舰攻环绕在对方CV身旁,确保己方舰船不受干扰的击沉对方CV。

舰攻的攻击方式

如上图所示,使用自动投弹时,只需要单机在目标上,则会出现一个圆,这个圆的边界为舰攻俯冲攻击的点。如果舰攻已经在这个圆内,则必须飞出圆重新绕一圈(在对方的攻击下甚至多圈)进入攻击角度才能发动攻击。园内为一个扇形区域。一头对准箭头方向,扇形中心为敌方舰船预计到达的地点。这个扇形为鱼雷运动范围。

当按住ALT+点击固定地点时,扇形会变成长条,这时鱼雷范围将会极大缩小,这也就是手动投弹。

注意!鱼雷有效杀伤范围并不是从箭头方向的扇形/长条头开始的。由于舰战太过IMBA(误),鱼雷有一小段安全范围。大概为整个长条的1/5,也就是说,真实情况是你扔下去鱼雷,鱼雷下沉,在扇形/长条的1/5处浮上水面,这时才能看到鱼雷特有的一排倒三角标志。如果对方舰船在这1/5范围的长条中碰到你的鱼雷,那么很遗憾,鱼雷被对方舰船撞掉,但没有引爆。

舰攻一旦飞入圆中你将失去重新选择攻击点的权利!确保你的舰攻距离圆周1-2个目标战舰长度范围外确定攻击点。如果想调整,那么及时拉走你的舰攻。高级的BB防空火力也不差,面对这些目标,尽早选定投弹点,避免舰攻的无谓损失。

一旦对方开启加强防空模式,或者有战斗机正在攻击你的舰战,那么长条就会变成扇形,鱼雷也会从一排变成射线状,如下图所示。

投弹与鱼雷行进的过程中,考虑对方的速度,保证当鱼雷行进到对方舰船侧面时可以命中目标。这个得多练练。当然,极限投弹为鱼雷脱离安全范围立即击中对方舰船,这个在大部分情况下是最优的。但是现在很多玩家学会朝鱼雷行进方向满舵,使用舰船船首压掉鱼雷,由于舰船旋转时部分船体向鱼雷行进方向凸出来,导致鱼雷没有到达安全范围以外就击中对方,这时不会造成伤害。所以还是得看局势选择合适的距离投弹。当然,不能太远。

舰攻的投弹方式为两种:T字型与Y字型。

T字型手动投弹

当对方的惯性比较大,难以转向时,使用T字型攻击方式,可以保证两队舰攻10颗鱼雷成功击中6-10颗。在上图中对方BB一轮被我的舰攻带走。

Y字形手动投弹

当对方明显开始防备你的舰攻时,使用Y字型攻击方式,保证对方无处可躲。至少成功击中4-8颗。在上图中由于投弹距离太过遥远,使对方CV转向躲过了两拨鱼雷。

舰爆的攻击方式

舰爆的操作方式更简单,完全可以使用自动投弹。点击到对方舰船上,选择着弹区域最大程度覆盖对方舰船,然后等吧。

手动(与舰攻一样,按住ALT+点击地点)的提前量太难算了,虽然着弹区域进一步缩小,但是花费的精力与收益比太高。

CV的节奏是非常慢的,一拨投弹需要等待3-6分钟,多等待一会儿,选择合适的角度切入会比急急忙忙就攻击后等待下拨进攻要好得多。

战机状态

回程策略

在战斗中,如果库存备用飞机十分充裕,你甚至可以主动让投完弹的飞机飞到对方防空火力圈中送死,以节省飞回CV的时间。

投完弹的舰攻离我方太过遥远,为了掩护另外一队舰攻安全回撤,并且缩短等待时间,此图中选择让这队舰攻牺牲掉。

等待下拨攻击时

攻击结束与下拨攻击开始的这段时间内,并不是让你挂机切出去收远征的。作为唯一使用上帝视角进行战斗的战舰,CV关注当前场上局势的时间多于其他舰船。这也是为什么CV适合当指挥的原因。CV行进方向是否有威胁,对方是否进行切入绕后、我方一线交战情况等这些战场信息要了如指掌。使用这些信息调整走位(一直不动的请去坦克世界玩TD),选择下拨攻击目标,通知局势给队友,及时派战机打断对方站点,是这段时间你要做的。

受到威胁时

如果我方CV受到对方舰船威胁,第一时间拔掉这个钉子,毕竟活着才有DPS。注意保持行进方向为对方攻击方向或反方向,最大程度减小我方投影以增加对方攻击难度。

这时,你将会遇到以下对手:

1.对方CV的飞行分队:CV的防空能力在整个游戏中排第二,高级的CV不会惧怕对方CV的攻击。你只需要减慢速度,调整船头方向为对方舰攻攻击方向,及时转向,我相信对方损失的肯定比你还多(亲身体验)。

这张图中我只吃了三发鱼雷,对方两队舰攻全灭。

2:对方BB:一块肉而已...优先选择舰攻起飞,吃肉吧!

3:对方CL:使用舰攻进行Y字型攻击,封堵对面的走位,让对方尸沉大海。

4:对方DD:用舰爆让对方着火,剩下的...呃...呼叫支援吧。

甲板使用技巧

战斗中CV甲板的使用也是一门技术。在合适的时间内选择战机合适的动作将成为你夺取整场游戏胜利的筹码。飞机的起降耗时10秒左右,错开已在船上的飞机起飞与即将到达舰船的飞机降落,会节省不少时间。

如果对方CV攻击部队将要到来,选择优先舰攻起降。如果对方舰攻打完弹药回程,优先舰攻舰爆起降。

此图中对方DD接近我的CV,优先使舰爆起飞进行拦截。

此图中对方CV全灭,优先使轰炸机部队起飞打击敌方BB。

如果所有的战机都被击落,使用CV强大的防空火力保护己方幸存舰船,吸收对方火力。

当你的CV即将被击沉时,不要扼腕痛惜,以最快速度选择已在空中的飞机进行预操作(shift+指令)。即使舰船被击沉,空中的战机还是会执行你最后发出来的指令的。

其他一些小技巧

1.重叠舰战:使你多队舰战重叠以增大两队舰战投弹覆盖区域。

2.舰战接近敌舰时先向敌舰行进方向飞行至敌舰前方,再向垂直90°行进,这样再调整投弹点就容易得多了。

剩下的?组个好队友,多在聊天频道交流,合十祈祷吧!

其余没有提及的见谅,毕竟一人之言,希望大家多补充。

说真的,玩CV好累...

补充

ApexBlade:舰攻手动投弹不会算提前量啊

JackBoos:根据对方在一段时间内的移动距离与你舰攻的移动距离比,估算吧。也可以拉近视角看对方尾迹。这个得多练啊!没有取巧的办法。

ApexBlade:关键在于舰攻飞到切入点的时间很难算清。

JackBoos:最适合的方式就是先离一段距离侧飞,飞过对面一段距离选择朝向对面,这时角度不会变了就好投弹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