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象棋的思维解读战舰世界的胜负天平

2016-10-27 09:55:2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航母是棋盘维度之外的平衡手,你在平面里他在五行外,你是高级步兵他是盲僧亚索,你永远也不能按空格跳出平面制裁他,所以现在的游戏模式下能制裁航母的船极其有限,这也是现实世界的忠实写照

有多少人赢得莫名其妙,有多少人输得稀里糊涂,赢了就一句敌人太菜了,输了就队友太菜了,本人数据惨淡,年纪大了自知不能改变胜负的微妙平衡点,但是我希望帮助更多人知道,你是怎么输掉比赛的,怎么赢的,那些是影响比赛最终结果的瞬间

首先,最最开始,一句话,航母是棋盘维度之外的平衡手,你在平面里他在五行外,你是高级步兵他是盲僧亚索,你永远也不能按空格跳出平面制裁他,所以现在的游戏模式下能制裁航母的船极其有限,这也是现实世界的忠实写照

先从玩战列的同学一直有一个困惑,战列该不该扛线?该不该卖血?战列究竟是移动的炮台还是移动重坦?

战列血最多,但是战列绝不是血牛,两个个米哈两分钟左右甚至不到洗死一个沙恩曾经就在我眼前发生过,那么战列是什么?

我认为用车和炮定位战列最恰当不过,你的优势是横冲直撞直上直下,但你同时受棋盘线条的约束,只能走直线同时也是劣势,属于线型火力辐射,如果你觉得自己无法无天那么两分钟被马踩死也是咎由自取,不要动不动就抱怨马太强,不要抱怨车太弱,车有车道,马有马脚,战列走在了马脚上结局自然而知

那么马是什么当然就明了了,巡洋!但巡洋不仅仅是马,他也是相,也是士,摇身一变成为车炮也可以,他是战场多面手。象棋的会玩和不会玩就体现在马上,会玩的马脚踩八方,会玩的相左招右架,会玩的士滴水不漏。没人会用车换马,因为车总觉得自己身份高贵,没人一炮换双相,因为相的地位低贱 ,这是事实也是误区

另外,再插一次关于航母,航母既然是维度外的上帝,那么我还要不要在行船打炮的过程中加入航母的因素影响我的行为?我认为是战略上无视,战术上重视。

我曾经无数次见到被整场点天灯无所适从的dd,包括我自己也是,这个时候dd该是自暴自弃?白字怒骂?狂喷自己航母?

要知道航母是棋盘外面的手,看哪个棋子不顺眼拿走就好了,最难拿走的是哪颗棋子?就是驱逐!作为一个驱逐能勇敢的挂飞机走才是勇者!那么挂了飞机之后呢?跑向防空爸爸的怀抱?回去tk自己家航母?

正确的做法是神马呢?

放明雷,打明炮!我不信哪个巡洋有十二公里以上连射三轮dd的勇气,当然如果你要用三五分钟时间教育我走位,那么我愿意用生命领教,那样你离胜利也越来越近了。(高能提醒,十五公里以内德棍巡洋除外,德棍个个是炮术偏执狂,而且炮术不在常人范围)

那么驱逐是什么呢?驱逐就是象棋里面的卒!我觉得再贴切不过了,你有可能是每局最先死掉的棋子,你也是最能决定每局走向的棋子。

象棋里面的几大流传千古的名局几乎都是几个卒子在最后绞杀,而战舰世界最有趣味的残局也无疑是dd的残局

放明雷,打明炮!我不信哪个巡洋有十二公里以上连射三轮dd的勇气,当然如果你要用三五分钟时间教育我走位,那么我愿意用生命领教,那样你离胜利也越来越近了。(高能提醒,十五公里以内德棍巡洋除外,德棍个个是炮术偏执狂,而且炮术不在常人范围)

那么驱逐是什么呢?驱逐就是象棋里面的卒!我觉得再贴切不过了,你有可能是每局最先死掉的棋子,你也是最能决定每局走向的棋子。

象棋里面的几大流传千古的名局几乎都是几个卒子在最后绞杀,而战舰世界最有趣味的残局也无疑是dd的残局首先讲的是战列,也就是相对于象棋里面的车,象棋教程第一讲讲的一般也是车。车的学问是什么?亮车的效率!能把车亮出来的效率决定你的象棋是否入门,一个棋子牵着两条线十几个点,你的车摆的好不好直接影响一局开局的局面。

扯回战舰,一个好的战列就是能牵牵制很多棋子的车,能不能打得准是基本功,能牵着很多人不敢把侧身给你只能头尾给你的选位才是入门,一个关键的位置站住了,敌人的行进方向也就被你限制了,敌人要么打掉你要么绕开你的射程要么就按照你的规划路线走在说选位的学问之前首先分析一个散人场战列的常见现象,战列遛边问题。首先要明确是什么造成了战列遛边。我觉得是人的天性,人在未知环境下对周围充满恐惧,会习惯性的靠近比较确定安全的一边,如果换了你在陌生地方行进,我觉得一般人都会选择靠墙走。再扯到象棋,象棋的车就出生在边线死角,我想没有一个玩象棋的车会选择遛边,这是因为我们对棋盘的环境熟悉!我们都骂遛边战列,就像我们都骂***,但是有没有人想过把你放在那个位置你会不会呢?至少把自己的一边交给边界是绝对安全的!

所以遛边行为的本质不是傻逼,不是怂包,是人的生理本能,如果不幸是你的队友,请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引导,他只是一只瑟瑟发抖的萌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