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系DD对抗CV及飞机教学 驱逐舰VS舰载机

2015-11-01 09:53:0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战舰世界R系DD对抗CV及飞机教学,驱逐如何抗衡航母上的舰载机,俯冲轰炸机与鱼雷机!

对抗飞机


驱逐最大的敌人就是航母了,不过由于航母平衡困难,所以WG在每次版本更新时都会尝试平衡他们。但是由于WG的一贯作风,每次平衡都是锉刀,所以航母变得越来越弱,玩航母的人也变得少了,最近可以排到不少无CV房,这对驱逐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驱逐开场按下P来关闭防空是非常重要的,不多提。那么什么时候开呢?这就要说到要牢记自己的被飞机发现距离。当任何飞机已经强制点亮你而且有意图来针对你的时候就必须开启防空,并且一定不要忘记手动选择防空目标来提升防空效率。毕竟CV不会一直操作飞机来点亮,当飞机不慎飞出你的被飞机点亮距离,你就可以及时关闭防空,这样可以做到瞬间灭点。


至于为什么说是对方CV有意图来针对你才开呢,野队有不少CV并没有深刻树立反DD意识,有时候只是走过路过,如果你打开防空让他听到语音提示飞机受到攻击,他就可能会切屏去看然后注意到你,这样就麻烦多了。所以一般第一次被飞机亮一定要揣测对方飞机的意图是去哪里,不要急着开防空,如果看到飞机在飞过你之后有明显的回头找你的意思,就必须开防空了。


对于舰船的水上侦察机,它是AI操作的,如果没有特定防空目标的话将会围绕船体转圈,而且一般你还不会看到他,但是飞机点亮距离加上回旋距离是的确有可能超过你的水上被发现距离的。所以在压视野投雷的时候还是要稍微注意一点,不过由于飞机盘旋是纯随机看脸,也不必过于注意。


DD对抗CV,最好要求你会玩CV


在开局时一定要密切注意小地图上敌方飞机的动向,预测他的目的和动向,提前避开。飞机毕竟比船快,等快要被亮了再躲是来不及的。一般如果你没有躲雷自信,不要去边线附近企图点亮对方可能的大火球,不要在地图双方CV出生的连线上晃(比如冰岛的从左下到右上)。


一般操作飞机都会走直线,所以预测起来还是简单的。当你发现绝对躲不开的时候,如果己方CV不帮你,你一定要提前回头去找你家的CA和大和之类的寻求防空庇护,或者也可以说这是直接把嘲讽拉到BBCA身上,避免对方CV优先攻击你。(这不是卖队友,CV打BB不会出太大事,但是打DD中了问题就大了,作为团队肉盾要有扛伤害的觉悟(虽然没有收益)不过就胜利而言这是必要的)


对抗俯冲轰炸机


这讲起来非常简单,看准对方舰爆来的方向,将船体斜或者横过来,凭着狭窄的船体是很难遭中的。而且飞机盘旋也不比驱逐自转快多少,很多时候CV不会在驱逐转向后大调角度,只会扔下去看脸。


对抗鱼雷机


如果想躲好航雷,首先要自己玩CV能稳投雷中DD,这样就会对你躲雷有很大的帮助。


以下所有CV投雷以飞机从左侧来为例子,角度以飞机(航雷)前进(俯冲)方向和船尾指向船头的两个向量(矢量)的夹角为准,并有正负10度的偶然误差,雷的编号以下到上(靠近DD到远离)递增。


简单的讲由于DD的高速,所以正常CV侧投雷一定是会让最后一发雷远离DD才能中的,和BB不同,投BB可以让最后一发雷对准船尾。对此采取的躲雷措施是减速并左转,看实际情况选择压掉第一发雷或者从12发中间穿过(日系的)。


放大小地图


当看到鱼雷机奔向你的时候,第一个操作是将你的小地图放大,甚至可以遮住队伍面板。要凭借CV的功底第一时间分辨对方的攻击模式来采取最正确的应对方式。记住,不要慌,还有驱逐也是有舵效时间的,不要转过头。


如果还是慌,要知道摆好姿势吃一发雷是大概率不会死,除非你慌了吃了两发,那样几乎必死;这样你就能更沉稳的应对了。


还有等你躲雷多了就习惯了,你就会发展航母火鸡真的很多。等你有了良好的心态,优秀的操作,稳定的发挥,你就可以没事故意卖自己,去秀对方CV,让他投你而不能造成实际伤害,以达到团队隐形肉盾的效果。注意,每个大版本对航母投雷有改动时一定要密切注意并且实践几次。


躲雷有几大种


一种是反航穿过雷,一种和雷同航,还有一种是对面扔的不太对的时候,可以将雷甩在背后。


如果对方投的合适:大小于60度建议右拐,大于60度建议左拐,配合一定的减速。日系的建议左拐反航穿过,美系的右拐同航。


如果对方投近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发现这点,然后不用拐弯不用减速直接脱离。


如果对方投远了:适当减速转向就可以解决。


可以注意到,如果投的角度在60度左右并且距离适中,这是最难躲的,这时候需要临场应变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