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服大神战列舰心得分享 战列舰怎么玩?

2015-11-08 10:22:3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战舰世界欧服大神战列舰心得分享,战列舰怎么玩?想玩战列舰的玩家可以看看!

最近看到很多求助/抱怨贴,求助战列舰(BB,下同)打法以及自己的BB为什么不够给力了等等。作为潜在玩家群体最大的BB,突然发现LGA居然没有一篇专门介绍BB打法的帖子,或者是我太懒懒得找了。


作为欧服传统菜鸡BB,决定写点自己的心得出来,主要是为了给新人一些最基础的指导。当然自己的战绩在LGA可能连中游都算不上,还望各位大佬轻喷。



首先上个战绩。万年单野从不组队,胜率真的一般。(尼玛白毛子今天早上又把场均经验的显示给调回去了,昨天分明还是一片可以装逼的紫色!只能等下次插件更新了。想想我这种每天只打首胜的怎么可能不是紫色场均经验嘛)


而且由于场数少加上4线齐开的关系,还没有出到10级BB(自由经验足够换了但是为了保证夫人有资金购物就一直没换,欧服金币贵啊)而且OBT以来只玩了日系,但是CBT也开了美系。


认识自己的BB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一章都是废话,自己的BB还用你来教怎么认识?其实不然,BB表面上枯燥的数据其实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打法。比如大家传统观念认为的日系皮薄速度快射程远,美系铁王八速度慢硬射程近,但是衣阿华就是美系中的另类,30.8节航速秒杀所有BB。


在这里我不会每艘船都介绍一遍,只会分类来说一说。


高速BB:


金刚,天城,衣阿华,提尔皮茨:


高速意味着什么?


不仅仅是速度快让对手不好瞄准,更重要的是转场能力。全场机动是这类BB的特点,攻得上去也退得回来。30+节的速度保证了攻到一半的时候被对手抄家,一样可以掉头回救。但是比如你开的是低速BB比如科罗拉多,我强烈建议不要攻上去,因为科罗拉多的速度太慢,等你走到一半的时候前线要么攻下来了,要么对手抄家了你再回救但是也赶不上导致全场没伤害没作用。用科罗拉多完全可以防守为主,在7级房里只要不90度露大侧面一般没人能穿你。等白毛子把那个脑残的占家模式彻底改成点数模式之后科罗拉多就可以变身为铁后卫。


炮塔前置BB


(目前只有出云,将来会有黎塞留,纳尔逊之类):炮塔前置BB在历史上只为了一个目的而建:节约装甲重量从而节约排水量。除了黎塞留之外,出云和纳尔逊在T劣的时候同样不能3炮塔齐射,而必须摆出角度。后期BB的尾炮塔射界同样很好,摆出同样角度同样可以和出云有一样的前方输出能力。对于这种BB,只有一个建议:建议和大部队走,不要单独行动(就算是没CV的局)。其他BB单独行动遇到大部队一样可以掉头拖刀,出云掉头就只有拖地了。


大部分日系BB在对方有强力CV的局一定要跟大部队走,或者找个美系CA同行,否则就是砧板上的肉了。


正确认识自己的BB可以给你在开场前就有一个对整场基本战术的大致设想,不会出现上面说的退不回来之类的情况。


选择自己主攻方向


作为BB,带头扛线责无旁贷。那么,如何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线路呢?


1. 走开阔海域,尽量不要走岛多的海域,尤其不要走窄峡谷


比如Fault Line这张图(中文不知道叫啥),右边的峡谷是BB绝对不要去的(除非确认绝对安全)。里面的宽度大部分情况下小于BB转弯直径,BB一旦进去很难轻易脱身。



2. 无CV情况下,尽量不要走没有己方DD的航线


很多人认为对BB威胁最大的是CV,其实对BB威胁最大的是DD。CV的飞机看得见也打得下来,DD的鱼雷是来无影去无踪。


如果己方没有CV或者CV是个鸡,前方又没有己方DD负责点亮,BB就不要带头送死了。就算可以加减速不停转向来骗鱼雷,自己同样会被打乱输出节奏,因为你很可能要同时对付对方的BB还要躲鱼雷。


提问:如果开阔海域没有己方DD也没CV,己方DD都去岛了怎么办?


回答: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一般情况下我会去岛,同时装好HE等着先收拾对方DD。


比如North这张图的A点,明显的开阔海域。但是如果没有CV,也没有己方DD去的话,不建议BB去A,因为很明显这里会成为对方DD的渔场。这时跟着己方DD去C或者D是比较好的选择。



3. 观察双方船只的种类等级


比如你开个扶桑进了8级房,地图是2基佬,这时要不要去右边这个BB传统主战场就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对方都是北卡北宅:建议去左边岛屿去欺负CA,这两种船你都不怎么打得穿。


对方都是天城:去右边也无妨。


需要分析考虑的因素太多,比如对面是美系DD还是日系DD等等。还是那句话,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给出的只是一个大概思路。


目标选择与第一轮炮击


炮术我在这里就不做过多介绍了,毕竟以练为主。我在这里主要说说目标选择。关于瞄准技巧,这里大家可以参考空酱的这个帖子,里面有很好的瞄准技巧讲解。


唯一要指出的一点就是作者在说炮弹飞行时间10秒所以他用了10那个刻度做参考,一定要记住他只是做参考,而不是说那个刻度就代表炮弹飞行10秒就要瞄准10那个刻度!!!!!!


具体要瞄准的位置还需要结合目标速度,双方方位角等等再做调整。


在目标选择上,刚开始炮击时的标准是:选择那个最容易瞄准/命中的,而不是选择那个最脆的。


比如你在开扶桑,在20公里左右有一条和你只有30度角大角度度斜插过来的妙高,还有一条和你90度角基本同航的长门,你会选择哪个?


很明显,应该选择长门。妙高虽然脆,但是20公里对你毫无威胁,而且由于角度不好很难命中。但是如果打长门的话可以取得比较多的命中。


战斗中期注意若干事项


打了几炮之后战斗进入中期,在这里有几项需要注意的地方,或者小技巧。


1. 只有在炮弹快要装填完毕/准备瞄准开始下一轮炮击的时候才开镜同时稳定船身,其他时间尽量不开镜同时机动。


BB虽然硬,但是不机动的话会让你成为一个活靶子。同时快开炮的时候稳定船身(无偏航)是因为在偏航状态下炮的散布加大。


炮击间隔保持机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朝一个方向打满舵,炮弹快装填到一半的时候立刻打回来,可以让你保持稳定输出。但是要注意不要让转舵转到把大侧面露给别人。这里说的别人不仅仅指你的目标,同时指其他对手。这也是为什么不开火的时候就不要开镜同时观察对面的原因之一。


不开镜的时候同时还要注意观察对方飞机走向/DD走向,时刻观察小地图并且不要和大部队脱节。


2. 一段时间内没有发现对方DD的话,要注意加减速/变向


同时和对方DD的等级有关系。装填时间长的DD,躲过一波雷之后可以在他再装填期间不躲雷,但是要注意对方有多艘DD在附近的可能。


3. 使用观测机的时候,炮弹装填完毕+目标确认完毕的时候再放飞观测机可以让观测机使用效率最大化


已经看见很多次了,队友刚打完一轮齐射就放观测机,这样观测机升空的时候你还在等装弹,浪费一轮观测。确定好自己的目标,放飞观测机的同时就可以打出去第一轮齐射。


4. 战况不妙果断后撤


在交战途中,如果发现自己处于绝对劣势,一定要果断后撤等大保健。除非被岛风的雷糊一脸或者美帝双刷子雷包夹,否则尽量坚持到用出第三个大保健(当然不是在僵持局面下后撤卖队友啊一定要注意区别!)


5. 灵活切换目标


在不开镜观察局面的时候,很可能发现穿插过来的CA,距离也往往在15公里之内,更有甚者是正在和你的队友交火而将要露给你大侧面的CA。这种情况下,只要发现对方有这样的CA送过来,马上转向2个核心区送他回澡堂。


6. 躲鱼雷机的时候,尤其是长船体BB,一定不要向鱼雷机的反方向转向。向鱼雷机方向转向是最好的做法。


在这个版本,CV的鱼雷机在投弹前不能瞬时间调整角度了。所以只要观察到鱼雷机准备投你了(至少5公里的时候就要开始准备了)就向鱼雷机的方向转向,运气好可能只吃一颗或者一颗不吃。自己玩CV的时候向鱼雷机反方向转向的BB吃满4颗雷的见过太多了,不转向一般也只吃到2颗啊好不好!


当然美帝2队刷子雷的话至少吃4颗保底这还是肯定的。


7. 在鱼雷机来袭的时候,手动ctrl点到进入射程的鱼雷机来集火该目标


这也是平时不开镜的时候需要做的。集火该鱼雷机会让你对他的对空伤害提高50%。


8. 损管和大保健的使用时机


对于BB,损管主要用于灭火和堵漏水。平时和CA对射被打起火,秒修可以接受。但是如果对方4队飞机来了(2舰爆+2舰攻),舰爆先点火的话一定不能手快秒修,等他鱼雷机投弹完毕出漏水了再修,不然就等着被漏10k+吧。


对于大保健,被打穿核心区的伤害只能修理10%,被半伤穿的/鱼雷普通伤害则可以修理50%,而被起火/漏水之类的DOT造成的伤害则可以修理100%。所以千万不要一上来被穿了一发核心区就立刻损管,结果发现只修了3k。至于是不是被穿核心区打了10k+还是几个半伤同时打出的,可以观察自己船体上冒出来的数字,要是个12600之类的整数则肯定是被穿核心区了,自己血量还够的时候就不要浪费损管了。


9. 和日系CA中近距离交火


一定要记得对方的鱼雷射程,可以先同航一段时间然后立刻向反方向转向以躲避可能射过来的鱼雷。当然如果你在位置上领先该CA,那就不用担心了因为日系CA鱼雷的发射角只能向船体后方接近90度的位置。如果你在位置上落后日系CA,不要同航了,直接船头或者船尾对敌,不然就等着被雷出尿吧。当然不停小幅变向也是必要的。


以上关于日系CA鱼雷发射角的不包括爱宕。和爱宕接近10公里的话战术请直接参考位置落后日系CA来对待(当然等到他鱼雷过来前还是有一到两轮的齐射时间的),爱宕的鱼雷发射角度非常好,同理还有北宅不过射程只有6公里就是了。


一定不要在这个时候贪输出而不转向!鱼雷只有一波,躲掉之后他就是你的菜,不躲掉的话你就可以回船坞反省了。


对于直冲过来准备贴脸的CA,可以只打一个炮塔来骗他转向,如果一直不吃骗的话就干脆转身拖刀,反正任何日系CA不摆角度的话对前也只有2个炮塔可以同时射击,摆了角度就用尾炮教他做人。


残局


已经打到残局了,目的只有一个:胜利。优先打击占家目标/残血目标,等等等等,应该也不用我多说了。其实是自己实在懒得打了


配件与技能选择


其实很多小技巧不仅仅适用于BB,而且适用于CA等其他船。多打多练,在失误中学习才是进步的唯一办法。


再次重申,这个帖子只用于新手BB玩家想了解BB基本打法的。对于高手BB玩家请无视,多谢。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