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海权主力:终结BB霸权的航空母舰

2015-11-24 09:49:1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随着珍珠港的一声声巨响,旧时代的霸主已然倒下,而一颗新星冉冉升起,这就是航空母舰。他们终结了海上霸主战列舰的时代,将海战引入了海空协同的新时代。

随着珍珠港的一声声巨响,旧时代的霸主已然倒下,而一颗新星冉冉升起,这就是航空母舰。他们终结了海上霸主战列舰的时代,将海战引入了海空协同的新时代。


  而日本和美国则都是这个时代的先锋。

R系第一艘航母“凤翔”是世界上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航空母舰,字面的意思是“飞上蓝天的凤凰”就好像是飞机从航空母舰上起飞一样,这个命名方式也成为了R系航空母舰的命名传统,也就是使用古代祥禽瑞兽来命名。


R系的开端


R系航母的特点是机组编队的飞机数量少,但是机组编队很多,比如翔鹤高达6组的飞机编队,如此众多的编队带来的优势就是可以同时对多个目标进行多种类型的任务,比如侦查、攻击、护航等等,较多的编组可以提供很多的编队组合,因为战舰世界中航母的作战方式类似于RTS游戏,所以这样的多编组可以获得更好的多线袭扰的效果可以说这是R系最大的优势之所在。


出色的机组编队数量即带来了优势也带来了挑战


当然R系另一个特色就是鱼雷的威力上,R系航母舰载机的航空鱼雷不仅移动速度快,伤害也很高。可谓是杀人越货之极品。


当然有利必有弊。多编组造成了战舰的单组机组飞机数量比M系要少很多,战斗机一组4架对阵M系一组6架,虽然单机战斗力R系要高于M系,但是因为两架飞机的机队劣势,战斗机机组之间的单挑是绝对不可行的。而且较多的机组会导致巨大的操作量,要想完全兼顾不仅需要很高的手速,也需要很好的意识,多线操作必不可少!


美国也是最早探索航母使用的国家,M系的四级船“兰利”便是美国的试水之作,虽然不是很成功,但是也获得了很多的数据,为了未来的航母建造提供了宝贵的基础经验。



M系航母的特色就如同他们在二战战场上的一样!简单而粗暴,机组飞机数量大,而编队总数少,在单组之间的对抗下,对阵R系可谓占尽优势,同时密集而大范围的鱼雷打击,大编队的投弹伤害都高于R系,而且机组少便于操作,适合没有多线作战经验的玩家。


列克星敦虽然小组少,但是单组战斗力都十分强劲


虽然看起来这些都很美,但是因为机组数量的降低,多线作战的能力不如R系,更多的偏向专一性的攻击上,因而M系航母显得更加专一,如果是制空权配置,则几乎没有对海输出的能力,而如果选择制海权配置,则一架战斗机都不会携带,可以说是相当极端的战法,因此比起R系的通用性要少了很多。


由此,大家会发现,这又是一个很经典的矛盾例子:专一性和综合性的博弈!究竟是综合性好的战船更胜一筹,还是专一性高的战船能获优势,一切都在玩家的演绎之中,我相信,专一性和综合性虽然矛盾但是相辅相成,相信未来航母的搭配之间会有更加高端的博弈!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