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新人教学 雷击:认识你的鱼雷

2016-11-27 16:40:4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鱼雷的发明赋予了小型舰艇对抗大型舰艇的能力,让弱小国家的海军的也能咸鱼翻身。

在战舰世界中,相较于主炮(460巨根不服),鱼雷速度缓慢(F3:谁说老子跑得慢了!),装填速度慢,但伤害十分巨大,如果使用得当可以将敌人一举消灭。航空母舰,驱逐舰,以及日本巡洋舰都拥有非常强大的鱼雷武装。近距离舰艇格斗时,鱼雷也能成为改变结局的重要武♂器♂;舰载机携带的航空鱼雷,虽然各项属性没有舰载鱼雷那么优秀,但是从飞机上投下的它们可以像导弹一样精确,使用得当也可以对目标造成巨大的伤害。那么,使用鱼雷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历史背景:

弱者的兵器

鱼雷的发明赋予了小型舰艇对抗大型舰艇的能力,让弱小国家的海军的也能咸鱼翻身。在早期的现代海战中,鱼雷艇是发射鱼雷的主要角色,在出现了无数次排水量只有区区百吨的鱼雷艇击沉大型舰艇的案例后,海军列强们也意识到了鱼雷的重要性,并为了对抗鱼雷艇,保护珍贵的主力舰而研发了驱逐舰。最早的驱逐舰并没有配备鱼雷,而是用来驱逐那些很小很灵活的鱼雷艇的,吨位也只比鱼雷艇大了一点,并不具备远航的能力。后来,驱逐舰也装备了鱼雷武器,担负起来雷击战的重任。在日俄战争中,日本人的鱼雷艇在夜间对俄国舰队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旧日本海军高层意识到了驱逐舰对抗大型炮击舰艇的巨大作用,日本便开始积极学习驱逐舰的制造和设计技术,在经过了长期的仿制后日本人设计出了海风级——第一艘具备远洋航行能力的驱逐舰。日本人在鱼雷上也没少下功夫,为了能在保持引擎规格的情况下让鱼雷跑的更快更远,只能使用纯氧来作为燃烧气体,但是这样做的危险非常大(太平洋战争中也有不少鱼雷被引燃而导致完好无损的舰艇沉没的例子),西方的国家在遇到瓶颈后都放弃了,日本在牺牲了众多研究人员后,硬是成功地研发出来了纯氧气驱动的鱼雷——九三式酸素鱼雷,西方国家称其为长矛。这种鱼雷的航程、航速、威力成倍的提高,一直到二战结束西方国家也没有赶上日本的鱼雷。

既然装备都齐全了,肯定要派上用场。在日本人决定要称霸太平洋,将美国人视为假想敌后,便出现了水雷战队——渐进邀击战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重巡洋舰、轻巡洋舰、以及驱逐舰组成水雷战队,在舰队决战前一天日落后用鱼雷削弱敌方主力舰,保证舰队决战的胜利。

水雷战队从后方接近敌方舰队,重巡洋舰负责突破敌方外部防御圈,利用探照灯为轻巡洋舰和驱逐舰指示目标,轻巡洋舰和驱逐舰组成雷击组冲击敌舰队,在近距离发射鱼雷——在这段路程中,重巡洋舰也会释放鱼雷。当雷击组的鱼雷抵达敌军的时候,重巡的鱼雷也会从敌方舰队后方接近,形成井字雷,让对方破不及防。根据一个水雷战队的标准编制,一起总共会有共计80多枚的鱼雷发射向敌军。

顺带再提一下日本人的渐进邀击战术,其概念是使敌方舰队逼近日本本土,拉长敌方补给线,利用本土优势将敌方主力舰队一举消灭。是总体围绕战列舰为中心的海战而定制的战术,在航空母舰崛起的太平洋战争中这套战术终究就没有实现。

航空鱼雷的概念最早是由美国人在1910年代提出的,并在1917年得以实现,直到1921年,才有专门的鱼雷轰炸机出现。相较于不可导向的舰载鱼雷,航空鱼雷因可以被飞机携带,能够在较近距离向敌人发射,降低被躲避的机会,同时可以用来攻击在港口内的敌人。

在战舰世界中,鱼雷拥有以下属性:

型号

伤害

射程

航速

被发现距离

型号的话我们可以扔到一边去啦(不认识的孩子呢?),主要影响鱼雷效果的,是后四项。

伤害很好解释了,就是这颗鱼雷命中敌舰所能造成的最大伤害,最大,最大,最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巡洋舰、战列舰已经航空母舰,通常都会有一个防雷带,位于舰体中部水线下,通常从最前面的炮塔一直衍生到最后面的炮塔。

在舰体的存活性里,可以看到“鱼雷防护”这个数值,是一个百分数。这个数值越大,能消减的鱼雷伤害也就越小。同时如果安装了对应的修改件,命中防雷带的鱼雷造成进水的几率也会被降低。

有的提督可能就会说了,那我不往防雷带丢雷不就可以了?可惜这是一个充满了套路的世界,虽然命中非防雷带(舰艏和舰艉)可以造成最大的鱼雷伤害,但是战舰世界中有一个血量模块化机制,这会在其他的教程中提到,简单来讲,就是说船的一个部分会有一个固定的血量,这个地方的血量是可以被耗尽的(变得像非提得脸一样黑),血量被耗尽后,攻击同一部位伤害会逐渐降低,直到为零。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国服某岛风可以甩一屁股的雷却仍然坚♂挺♂着了。不过,通常鱼雷的伤害都比较高,只要鱼雷能命中敌方都可以对目标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让更多的鱼雷命中对方了。但要一句话:雷得好不如接得好!

射程是制约鱼雷的使用的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它代表着你的鱼雷能跑多远不被鲨鱼吃掉(滑稽)。如果不注意射程的话,你的鱼雷是打不中目标的(每次对面看见鱼雷在距离他们只有几米的地方沉下去的时候都会感觉萌萌哒)。所以,如果敌人在你射程外的话,那就像绅士追赶小学生一样的奔向敌舰吧!但是注意哦,敌舰超出了你的鱼雷范围也不完全代表你打不中,举个栗子:现在一艘巡洋舰距离我8.8km,

我的鱼雷射程是8.0km,而那艘巡洋舰正在接近我,那么敌舰有可能在你鱼雷到达瞄准点的时候已经进了鱼雷的射程哦!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是没有到你的射程,突然冒出来的鱼雷也可以把对方吓得七魂出窍~(感觉好可怕)

(虽然最后误打误撞的击中了一个冒出来的初春。但是注意,虽然因为上尉往后撤退的缘故距离增加了,但实际上鱼雷航行的距离是没有超过极限的。鱼雷在被彭脆脆躲开20秒后沉没)

航速和被发现距离得放在一起讲。航速就是指你的鱼雷可以跑多快(@岛风),鱼雷的速度可以通过使用鱼雷加速技能来增加。发现距离则是指在对方不采取侦查措施的情况下,鱼雷距离敌舰多远会被敌舰发现。

鱼雷的速度越快,被发现距离越短,留给敌舰的反应时间就越短,鱼雷的命中率也就更高(那种耿直接雷的不算!)我们可以用一个公式算一下,用鱼雷速度除以被发现距离,得到的数字越大,敌方的反应时间越短。(公式是上尉自己总结出来的,可能会不准确,但是雷速和发现距离的关系是正确的!)

设鱼雷速度为d, 命中几率为c

航空鱼雷和舰载鱼雷比起来,属性都比较弱。

在VII房一发航空鱼雷的伤害也就差不多相当于1-3颗410mm炮弹的正常击穿伤害。同时,航空鱼雷造成进水的几率也比较低,所以建议搭配进水旗来使用。同时舰载机也要承担被对方战斗机拦截和被防空火力打散或消灭的风险。但是,和舰载鱼雷比起来,航空鱼雷就像导弹一样可以导向,你可以在非常近的距离向敌舰投放鱼雷,让对方躲避的机会降到最低。多个机队一起配合的话,虽然伤害不高,但是动不动就6颗以上的鱼雷可不是说躲开就能躲开的。航空雷击术会在后面的教程中专门讲解。

以上,就是本期的内容了。在成为真正的鱼雷大师前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各位提督能够继续努力下去~下一期会讲解基本的雷击术,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哦~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