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NB的“击沉”航母的方法居然是忽悠!

2016-12-01 14:09:4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最NB的“击沉”航母的方法居然是忽悠!

〝乌里扬诺夫斯克号〞是乌里扬诺夫斯克级航空母舰的首舰,造建计划代号为「计划1143.7」。该舰起初命名为〝克里姆林号〞,后来又被命名乌里杨诺夫斯克号,源于俄罗斯城市乌里扬诺夫斯克,而该城市则是为了纪念**(本名为:弗拉基米尔·伊里奇·乌里扬诺夫)。乌里扬诺夫斯克号在1988年于乌克兰黑海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开工,是当时苏联海军第一艘超级航空母舰,也是苏联第一代核动力航空母舰。苏联解体后,由乌克兰继承该舰,但由于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经济实力不足,在1991年11月彻底停工,后来以废钢铁出售。



80年代,苏联开始研制配备***水平起降舰机(苏一27K)的第三代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代号1143.5型)和“***”号(代号1143.6型),同时开始酝酿建造第四代大型核动力航母“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苏联**拨款对黑海造船厂进行第二次大规模技术改造,包括建成了装配和焊接车间,允许将船体分段重量增大到200吨;装备了2台载重各为350吨的自行平板车,和建成了从新车间到船台的运输车道;0号船台的长度加长了30米;建成了装配重达1700吨总段的水平船台旁平台安装了船台和船台旁平台用的2台起重量各为900吨的龙门吊车,并加装了其它新型吊车,使得整个船台上使用的吊车达到10台;同时,改造大渠舾装码头,甚至将大渠和布格一德涅伯一利曼河道竣深,以保证乌舰日后建成能够出海。



涅夫斯基工程设计局于1984年12月开始设计第四代重型载机巡洋舰,计划号码为“计划1143.7”,在1986年完成了初步的设计。于1988年11月25日在尼古拉耶夫造船厂负责建造,名为乌里杨诺夫斯克的“定单107”移动至造船台。


到1991年11月,船厂共加工“乌里扬诺夫斯克”舰钢材29000吨,原子蒸汽发生器已在车间组装。苏联解体后,拨款中断,施工停止,而此时船台大合拢已近尾声。一家挪威的公司提出,要乌克兰制造6艘船舶,但是提出要在乌里扬诺夫斯克所在的0号船台修建,而一家美国钢铁公司趁机提出500美元一吨高价收购该航母的建造用钢材,后来该公司总裁发现副总裁开的价无异天方夜谭而违约不再收购。为了赚取外汇,1992年初,俄罗斯和乌克兰**联合决定,为给建造出口船腾出0号船台,将“乌里扬诺夫斯克”舰拆解为废钢。从此,苏联发展了30多年的航母制造工业划上了句号。据《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的毁灭历程》,在美国公司出现的时候厂方已经决定必须在四五个月后将该舰解体以解放船台而从一条万吨的光荣级巡洋舰到2012年也未建完上也能看出乌里扬诺夫斯克号的命运早已注定。



因为的苏联解体而令乌克兰经费不足所放弃,1991年11月约有30%完工,之后在1992年2月4日被拆除。首先到尼古拉耶夫船厂来的是一家挪威的造船公司。它向尼古拉耶夫船厂下了建造6艘大型商船的订单。这些商船很大,以至于只能在尼古拉耶夫船厂的建造“乌里扬诺夫斯克”的零号船台建造。同时订单很急,要求马上就要开建,而且订单下的定金也很丰厚。为此,就要空出船台来造商船。船台怎么空出来?造了30%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还放在船台上,总不能直接把它推到海里去吧?



就在船厂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另一家美国废旧钢铁回收公司***来,由副总裁亲自带队,说要收购废旧钢铁,而且开价一吨450美元,这个价大大高于当时国际废钢铁的收购价格。还有比这天上掉馅饼更好的事吗?还有别的选择吗?一边等着要零号船台,一边急着要废钢铁,而且开高价,一边佣金丰厚,一边收购价格很高,甚至连定金都给了。尼古拉耶夫船厂上上下下,已经没有别的任何选择了,毕竟生存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于是,他们做出了唯一可能做出的选择,把这艘完工30%的苏联海军第一代核动力航空母舰彻底解体。


就在解体工作基本结束但还没有完全完成的时候,西方的两家公司都变卦了,挪威船厂那边通知尼古拉耶夫船厂,由于市场环境影响,原来的订单取消违约金照赔。美国收购旧钢铁的公司派来了一个新的代表,说不了解国际市场废钢铁的行情,开的价格过高,继续卖也可以,价格150美元一吨,不是450美元。


最后,尼古拉耶夫船厂也没有别的选择,航母已经解体,150美元一吨也得卖。就这样在厂长马卡罗夫的亲自组织下把应舰体彻底拆毁。


到这里,各位看官应该明白了:美国和他的盟友兵不血刃就把对手的“武功”废了。



作为国家行为的航母,就在这看似小孩过家家似的忽悠之下烟消云散。乌舰拆掉同时,完成超过60%的瓦舰也因为没有经费和乌俄之间的矛盾停工,最终交由船厂自行处理。这时无论是俄罗斯还是乌克兰都已经无力再建造航母了。


乌舰的烟消云散,也标志着苏联几十年的航母梦的破灭。尼古拉耶夫船厂厂长马卡罗夫这样哀叹:这不仅是一艘航母的终结,它更是俄罗斯航母时代的终结,是工厂及全国为之奋斗了近35年伟大事业的终结,能成为伟大强国骄傲与威严的终结。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