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争议:海战中口径是否就是真理?

2016-12-07 09:41:1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大舰巨炮作为上世纪的海上霸主当今已经不复存在,不过大舰巨炮的浪漫却在战舰世界中充分体现,激情四射的火炮对轰是无数男人的军武浪漫,在追求口径的时代中,越粗的管子越能体现真男人的浪漫,因此口径才是大舰巨炮时代的真理,不过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本文由17173特约作者 骑***的小布 独家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舰巨炮作为上世纪的海上霸主当今已经不复存在,不过大舰巨炮的浪漫却在战舰世界中充分体现,激情四射的火炮对轰是无数男人的军武浪漫,在追求口径的时代中,越粗的管子越能体现真男人的浪漫,因此口径才是大舰巨炮时代的真理,不过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口径即真理“这句经典相比坦克世界的老司机不会陌生,在坦克世界中就流传着:“炮塔即是正义,口径就是真理;机动维护自由,装甲守卫和平; 穿深誓言胜利,俯角铸就奇迹; 视野带来曙光,隐蔽换来希望; 射速走向成功,命中全靠信仰,****** 。”这句经典语录慨括了坦克战的真谛,当然放在战舰世界的战列舰之间也完全可以。不过口径即真理在坦克世界中完全可以实现,拥有152mm口径的KV-2作为重坦的先锋吊打同级的其它坦克,大和的460面前人人平等,从坦克世界到战舰世界,口径即真理无不充斥着玩家的大脑。

战列舰的大舰巨炮时代最早可以追溯到战列舰的先驱无畏号上,无畏号作为日后战列舰的鼻祖,率先在活力上领先同级别的其它战舰,之后世界各国开始大舰巨炮的军备竞赛,各国在战列舰的主炮口径上开始相互攀比,英国的无畏号使用280mm口径主炮后,德国在新建造的拿骚级战列舰采用了283mm口径的主炮,那个时代,列强间不仅仅在主炮性能上做比拼,嘴皮子上也不认输,当然,性能上却还是相同的。

拿骚级的283mm口径主炮性能与无畏级的280mm口径主炮相差无几

到了海军条约时代,各国都无法承担相应的战舰之间的军备竞赛,遂出台了《***海军》、《伦敦海军条约》来对各大海军列强们的军备竞赛加以限制,作为海军条约时代的战列舰,其主炮口径最大的莫属big7,不过,即使big7之间的火力虽然都是数据上的16英寸,日本长门级的主炮口径达到410mm,相比较英国的纳尔逊级和美国的****级的406mm主炮来说,大一点点的长门级主炮使用一式穿甲弹在穿深上都要强于美英两国的406mm主炮,因此长门的综合战力是海军条约时代最强。

(这里多吹一句牛B,如果不是海军条约的限制,更大口径的战列舰主炮将会出现。)

后海军条约时代的战列舰在主炮上就表现的比较理性,***、维内托、黎塞留作为当时欧洲强国的新锐战列舰都只采用了390/381mm口径主炮,二英国的威尔士亲王级则采用了更***的356mm口径主炮,使得口径即真理在30年代末好像成为了谬误,不过与此同时,追求火力、机动性、防护三位一体才是那一时期战列舰的潮流。

口径即真理的作为日本海军的指导思想最终出现在了大和和武藏号这两艘超级战列舰身上,460mm口径的超级主炮诞生在了大和,作为当时最强的战列舰,其大和和武藏的战力相当于3艘衣阿华级战列舰的战力,据说当时冲绳战役时,大和最后自杀攻击把哈尔西吓坏了,由于当时航母用于轰炸,准备紧急排除2艘衣阿华级战列舰前往应战,不过最后,大和没有遇到这个机会,被海军航空兵终结。

说到大和和衣阿华的对决,如果从各方面数据来看,大和在火力和防护力上强于衣阿华,在火控和机动性上衣阿华强于大和,虽然历史上没有再现大和与衣阿华的对决,不过游戏中却常常看到大和和衣阿华的战斗。从数据上来看,大和的45倍径主炮采用一式穿甲弹和衣阿华的50倍径主炮的mk18型穿甲弹在20km的穿深相同,而在15km时,大和的一式穿甲弹更有威力。不过二战期间真实海战大多都在这一距离,因此在15km对射,大和凭借更大口径主炮能够对衣阿华造成毁灭打击,反之,衣阿华也同样能够给大和造成毁灭打击。

游戏中虽然有许多不科学的地方,不过口径即真理貌似不会真实体现,例如作为7级的沙恩**特拥有283mm主炮,在面对****的406金刚的356时,凭借坚固的装甲能够挨过多次打击,而金刚或者****在面对次口径的283mm穿甲弹往往能够被重创,因此口径不是真理,那什么是真理呢?弹药投射量才是真理,作为拥有152mm口径主炮的轻巡洋舰真的会被拥有203mm的重巡碾压吗?其实不然,普遍7.5s装填的轻巡在1分钟的弹药投射要强于同等级的重巡 。因此在游戏中样一个复杂的战场上,在一分钟内向敌人投射更多的炮弹才是真理。


【来源:】

关于战舰世界 大争议 口径即真理 原创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