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E的兵器库:终战神器“密苏里”战列舰

2016-12-10 22:42:3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世纪30年代中期限制建造新战列舰的华盛顿海军条约期满。1936年美、英、法三国签订了第二次伦敦海军条约,规定战列舰标准排水量不得超过35000吨,主炮口径不得超过356毫米。由于日本、意大利未签订该条约,1938年6月美、英、法三国将对战列舰的限制条款修改为标准排水量增加到45000吨,火炮口径增大到406毫米。1938年5月,美国海军确定南达科他级战列舰后续的4.5万吨级新型高速战列舰的设计方案——依阿华级的设计方案。

丨引言


20世纪30年代中期限制建造新战列舰的***海军条约期满。1936年美、英、法三国签订了第二次伦敦海军条约,规定战列舰标准排水量不得超过35000吨,主炮口径不得超过356毫米。由于日本、意大利未签订该条约,1938年6月美、英、法三国将对战列舰的限制条款修改为标准排水量增加到45000吨,火炮口径增大到406毫米。1938年5月,美国海军确定南达科他级战列舰后续的4.5万吨级新型高速战列舰的设计方案——***级的设计方案。



密苏里的前型南达科他级在航速上仅仅达到27.5节


美国海军对之前建造的南达科他级战列舰的性能并不满意,主要是排水量偏小,限制了性能的提高。在保持南达科他级防护水平的基础上***级战列舰重点提高航速,大幅度提高主机功率,***级的动力装置的主机功率是当时输出功率最大的舰船动力装置,设计航速高达33节,是历史上主机功率最大、航速最高的战列舰。


丨建造


1938年5月17日到1940年7月19日,共有6艘***级战列舰的建造预算获得通过。即***号(BB61)、新泽西号(BB62)、威斯康星号(BB64)、密苏里号(BB63)、伊利诺伊号(BB65)、肯塔基号(BB66)。随着二战爆发,美国将造船业大量投入到了航母建造和潜艇建造中,于是将衣阿华级后续的伊利诺伊号和肯塔基号取消了。1940年密苏里号开工建造,1944年,密苏里号服役。服役时是当今世界除大和号战力最强的战列舰。


丨战历


1944年6月11日,密苏里号在纽约对开海域和切萨皮克湾完成海试并加入太平洋舰队,正式服役。硫磺岛战役中,密苏里号作为战列舰编队旗舰,为登陆部队炮击硫磺岛,首次将406mm主炮倾泻到日本领土上。冲绳岛战役时,当美军获知大和号将前往支援冲绳作战时,正在执行炮击任务的密苏里号和新泽西号、威斯康星号被调出准备拦截大和号,可惜,大和号被美舰载机群击沉。美、日两国最强大的战列舰进行海上对决的机会永远消失了。



1945年冲绳海域的衣阿华级4舰



冲绳战役,密苏里号遭遇神风自杀机的攻击


丨荣耀巅峰


作为**总统故乡州命名的战列舰,密苏里号成为众多新锐战舰的幸运者成为了日本投降仪式的签属地,1945年9月2日日本东京湾,晴空万里,碧波无垠。美国战列舰“密苏里号”迎来了一个庄严的时刻。9时许,日本新任外相**和日本参谋总长**代表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随后,接受投降的同盟国代表:盟军最高统帅麦克阿瑟上将,美国尼米茨海军上将、中国徐永昌将军、英国福莱塞海军上将、苏联杰列维亚科中将,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荷兰、新西兰等国的代表依次签字。



9月2日签订投降仪式时,密苏里号主炮朝向东京湾,显示威严


丨战舰世界的密苏里



作为游戏中的第一艘9级战舰,密苏里号也在0.5.15版本中与玩家朋友们见面,密苏里号在各方面属性上与完全体的衣阿华级相似,但是拥有雷达系统的密苏里可以辅助队友在搜捕驱逐时对驱逐造成毁灭打击,同时,密苏里号在颜值上逆天,舰上会跳舞的厨师也给密苏里上添加了一些幽默色彩。密苏里可谓是最稀有的战舰之一,当前只能通过活动和兑换经验获得,正因为如此,恰恰增加了其稀有度。


【来源:】

关于战舰世界 密苏里号 美系战列舰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