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和意识的关键 征战天梯第二期-意识

2016-05-08 09:53:4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无论什么竞技游戏都脱不开两个关键,操作和意识,在上一期中我们讨论了关于炮术,所以这一期我们来简单说说意识。

《战舰世界》这款游戏本身是属于史实类的竞技游戏,也就是说他必须要尊重历史。这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反应速度慢。怎么说呢,转舵要十几秒的时间才能完成,转炮塔要几十秒的时间。开炮后敌人会过几秒到十几秒的时间才会受到伤害,而敌方攻击我们后我们也是会经过相当的一段时间才会受到伤害。


当你被敌方战舰攻击时,他其实已经早就瞄准了你,经过转船身转炮塔炮弹飞行到你受到伤害,当你受到伤害时他已经快装填好第二轮弹药了。这就要求我们在游戏中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要先知先觉,你在看到炮弹才开始想到应对措施其实是已经晚了的,但如果你在他朝着你开始转动船身或是转动炮塔时就已经洞悉了他的意图,那么就会避免很大一部分的伤害。


简单举个例子,我们使用巡洋舰在战列线附近徘徊,意图是威慑敌方驱逐舰和为战列舰点亮鱼雷轨迹和提供防空,这时敌方的一艘战列舰突然从正对我们变成侧30度角,同时尾炮转动,那么你就要预估他大概的打击区域,然后再看打击区域内的友军是否有角度特别差的战列舰,或是已经被发现的驱逐舰再,或是己方其他巡洋舰。如果都没有,那么他的打击目标就是你了。

甚至不需要预判,只要及时的做出反应往往就能快人一步。再举个例子,我们使用的是战列舰,前方是一个正在被敌方占领的据点而我们视野里只有距离十万八千里的敌军战列舰,那么就必须要反应了,敌方驱逐舰的鱼雷射程大概是多少,敌方驱逐舰有可能藏在哪个角落,附近队友的位置怎么样。总而言之,一旦发现敌方的一点蛛丝马迹就要马上作出反应。否则就会在局面上处处被动,听起来很简单,不是吗?


在意识方面没有太多的方法可以告诉大家,因为不确定性因素非常非常多。只能通过不断的对战才能带来经验。说白了就多说无益,多打就行。


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亚服比较通用的几套战术供大家参考。


一:集团进攻法


由航母探知敌方大概走向后,其余6艘战舰呈队形从一条线路进发。以岛屿尽量作为掩护避免过快接敌。此时航母使用战机尽量驱赶敌方舰载机探路。


驱逐舰在最前,在探知敌方战列舰后开始用鱼雷封堵走位。并为后方战舰探知巡洋舰的位置。


后方战舰迅速集火击杀敌方巡洋舰,航母尽量提供空中掩护并寻找点亮敌方驱逐舰。巡洋舰一旦被全数击沉而己方没有太大损失那么这一局基本就大局已定。


在这种战术中,航母和驱逐舰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航母出现纰漏导致开局就被侦查到走势,那么敌方就会开始防备或者迂回包夹。


如果驱逐舰没能成功拦截敌方战列舰那么整个队伍都会暴露在敌方火力中。


这套战术的核心思路就是用驱逐舰将对方阵形切割,造成以多打少的局面。所以驱逐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另外这套战术的强度也是相当高的,如果发挥得当,几乎10分钟内就可以奠定胜局。

二:卡点防守法


这一套战术也是比较主流的一套打法,一般来说据点图都由驱逐舰抢点,然后战列舰卡点。战列舰所处的位置往往代表整个阵线的位置,战列舰卡的位置靠前,那么驱逐舰和巡洋舰就有更多的空间发挥。而反之也是一样的。


在这套战术中对于战列舰和巡洋舰的发挥有相当高的要求。因为卡点的战列舰如果过早被击沉或是巡洋舰的防守不到位让敌方驱逐舰把战列舰逼开或是击沉了那么基本也就输了。


这套战术的优势在于本队玩家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不必为了追求阵形而浪费输出机会,排位赛的分数为800分制,抢下点后找好位置安心输出,一旦敌方冲点不成反而被领先了1-2艘战舰那么基本上点数就追不回来了。


两套战术一套偏防守一套偏进攻,其实无论如何总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多于队友打字交流并清楚自己的职责,排位等级上升只是时间的问题~



【编辑:骑弗莱彻的小布】

关于意识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