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长出港白皮书 战舰世界新手基础心得分享

2015-12-02 09:41:0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PS:wows与之wot截然不同,然而战略层面有能够互相借鉴的地方。

  PS:wows与之wot截然不同,然而战略层面有能够互相借鉴的地方。

1,wows中怎么赢

一方在地图上形成对另一方的夹击或者当时局部战局的区域数量优势。简单点说可以理解成纵深决定胜负。这点相比wot更吃纵深

这是一个纯战略游戏而非一个射击游戏。

提前打个预防针,盒子或者XVM效率值必然很快会到来。我的看法与星神一派相同。效率值是一个没有意义的数据,每一场战斗的输赢取决于当前地图正确时间在关键位置出现的双方数量对比,这一点也同样类似于wot。

速度快的船是单船能力较弱,慢的船却往往较强,如何使更多的战斗力快速投入到地图关键位置即是游戏的胜负根本所在。

2,如何进攻?

开局虽然是12vs12,(天梯除外)但实战当中任何时间几乎都是非对等数量在交战。总的战场存留人数不等于当前关键的局部战场上的兵力对比。

比如你在进攻已经压制到对手基地,那你家里防守的船等于死人。这点上讲,和wot战略层次相同。拿星的话说,假设对方12人一波流,你方5人防守,7人侧翼包夹。你速度快5人未被吃掉时候到位就等于12vs12双向夹击,你方胜利。如果速度慢则变成对手12vs5强吃再12vs7的节奏,你方惨败。

再次预防针,游戏里的效率值没有意义。胜负取决于当前时间地图关键位置所在战场出现的数量对比。

效率值更多意义上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而个人能力强未必可以带来胜利。只不过个人能力强的人更大概率会出现在正确位置上罢了。

一个3000效率的玩家出现在错误的位置那他当前时间也等于死人,一个300效率的玩家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那他的当前价值远远大于300,越是战列舰越是那样。

所以如何引导野队随机“npc”队友的走位就是这个游戏的胜负精髓所在。

为此你需要的船往往是有速度有隐蔽或者有速度可以强行压制的船。

3,如何交战?

这一点也类似与wot。

永远避免敌方多方向火力打击,尽可能在多个方向夹击对手,尽可能的创造局部战场的数量优势。

战舰有血量,所以容易进攻的位置往往是人数决定胜负。

4,想成为wows高手,什么最重要。

个人理解:

1,对时机的把握和细节处理。

2,对小地图的实时了解,即大局观。

3,之后才能排到效率值所代表的个人技术。包括射击和航母、驱逐视野控制的一些基础技巧。

想打伤害,涨效率,打排名很简单,但想维持一个超高胜率则难的多。

5,所谓战局预见性

PS:wows是个纯战略游戏,wot则是半战略半战术游戏。并且wows极难转场,所以开局走位至关重要,你的战场预判性要及其准。

相对于所有技巧和经验,wows最最重要的东西是对战局发展的预见性,这一点跟下棋非常非常的相似。

你需要根据地图分面和双方舰种配置在开战前就大概预见到可能的战局发展,并根据你的预测决定你的走位。每张地图虽然都有一些固定的战略要地,但是赢从来就不可能只有一种方法。

越是慢速的战列舰越需要更长远的预见性,因为你很难转场,包括航母(从开局到结尾不根据战局走向移动的航母,不说别的,你的输出一定不会高。玩过航母得清楚,飞机整备时间以及往返上弹。这一点上看,航母对比wot而言,应该算眼车。下面会接着说)。

你的战舰越早越频繁的在战场中发挥作用,你的胜算越大,因为那等同于你们相应时间多一个人。一味盲目跟风一波蹲是赢不了的。如果你开局就选择卡个岛礁一蹲,或者溜边那开始你们就等于11vs12了,胜率必然是要低于50%的。

永远不要去死位置去对卡比你价值低的船,如果你是一台10级和对方8级船在一个位置对卡,那无论你有多少效率你当前的价值就等于那台8级船。

速度决定一切,要知道等你方支援火力到达之后往往对手的支援火力也走位完成了,你的威胁永远不是眼前看到的这些。纵深上的一个突破往往能根本性的改变战局。能30秒解决的战斗永远不打3分钟,在对手没有有效建立防线的时候是最容易突破的。所以决定性位置的快船数量往往能直接决定胜负。

如果你首先攻入对手基地,那对方想胜利的唯一方法就只能是回防,而回防则会让他另外一条本来完整的防线瞬间崩溃。

因此你首先要先去了解游戏中舰船的速度,对你当前所在位置双方可能到达数量有一个大致了解。随时留意小地图上的双方动向。

还是那句话,当前时间下关键局部战场出现的数量对比决定胜负,蹲是赢不了的,无意义的送死同样是赢不了的。

各个线路的最后安全位置和可能威胁方向只有你的经验能告诉你,看任何人的视频和直播都没有意义。

没有无数次的送死,就永远积累不出那些细节。

6,野队队友效率重要?

老生常谈,其实效率值可以理解成个人实力的一种体现,就是他有多么精通这个游戏。而这个精通并非一定可以带给你方胜利。

原因很多,游戏目标的不同,不同地图,舰船配置限制,地图分面等等都会很大程度影响发挥。

这个发挥是对胜负的影响,拿胜局去打自己的输出从而输了的人我一向不屑。

换句话讲为效率而战受限较少,比较容易稳定发挥,而为胜率而战则难的多。

而组队比较影响胜率但却很难根本性改变你的效率。因为在高级房间一个人很难完成压制侦查和输出等多项任务,而你的hp和dpm是固定的,这两项限制进一步压缩你的可发挥空间。

实际上你完全可以排除他胜率是组队带来的与否。因为你只关心你跟他相遇的这场你有多大概率赢不是吗?他是经常组队的,代表他遇到你这场也是大概率组队的。

除非你关心他到底有多nb才需要看效率,可这个跟你有什么关系吗?我觉得很多人在意某人效率更多是是攀比心。而非来至于对本场胜负的关心。

7,合理组队

一般来讲越高级的房间越需要纵深。

低级房可以使用战列舰直接压制,而10级往往航母和驱逐视野压制更为有效。

一般来讲控场能力最强的是高速高隐蔽的驱逐和航母。

而支援火力则对纵深极度敏感,比如航母(包括战列,过会会说,相信会玩的已经看出来了)。

巡洋对队友一般不是很挑剔,而战列则不大适合和航母组队。

所以一般来讲最好的组队方式是战列+巡洋(或者纯战列)的组合或者巡洋+航母的组合。前者适合高节奏直接压制流,后者适合慢节奏。

8,进攻以及放弃一条战线的选择。

每个地图都有所有的1线,10线。wot中叫做ht线和mt线。但是实际走位完全要看舰船配置和地图决定。

举个例子,任何地图都适用,假设你方在1线与敌方主力交战。你方没有能力战胜对方,那你走常规就只能尽可能的防守更长时间。换句话说,实际上你已经把胜负交到了另外局部战场的队友身上,而他们的胜负几乎可以直接决定你的胜负。

这时候你想主动寻求胜利就牵扯到一个弃线转场的问题。

弃线有两个前提:

1,可以有效回防防止对手占领。

2,可以快速有效打通另一线,而不是僵持。

开局弃线,你就必须主动寻求进攻位,为比较畏缩的普通npc队友创造可以有效安全打击的环境,所以你自己的走位风险一般是比较大的。你只有创造出人数差,可以利用上队友的dpm才能获得你的弃线预期效果。

中途弃线,其实就是一般人说的转场:当进攻受挫或者没有能力在向前进攻的时候,另外一线形成僵持。而你的船机动允许,到位后可以跟队友形成合围强吃就可以转场进攻。

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转场一定不要亮点,一个是容易被收过路费,再有对手在不清楚你们动向的时候也不会贸然进攻,会给弃线争取大量时间,最后也能对另外一线形成措手不及的局面,否则对手发现你的意图,多半你转场是会以失败告终的

9,哪艘船更好?

其实原则上讲,好船其实应该说是适合自己并且自己爱玩的车,否则即使性能再好你不爱玩又有什么用?

所以选择舰船首先要确认自己的玩法风格,甚至于船的外观。

至于性能,其实看很多人打的数据就可以清楚

举个例子,就像wot里常见的62a和140之争。到xvm网站看看他们的平均战斗力就知道哪个好了,多数时候单船平均战力就是你要的舰船性能。

当然也有极少数的例外,就是可以有效控场但是却很难获得高效率的船,比如wot里的110e5,野队实战实际上控场能力是远大于同门战力更高的T57的。

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个xvm单车平均战力基本上就是车型的实力比了。

数据远比口碑要准确。

很多wows玩家应该是wot转过去玩的吧,也有许多亚服玩家转来国服。那么相对于wot而言,wows里的舰种像是什么呢。最浅显的理解,便是看盒子颜色嘛,灰的战列舰就像重坦,黄的巡洋就像中坦,红的航母就像火炮,绿的驱逐就像轻坦。事实真是如此吗?

个人看法:战列舰类似于火炮;航母则像是眼车(都清楚航母鱼雷基本都是伺候战列),干火炮(航母),侦查;驱逐不用说了;巡洋其实是wows里最难把握的舰种,因为它恰恰相反于wot里的中坦。wot里中坦几乎是全能的。但在wows中,巡洋一个人的时候,起不了任何作用。但他如果配合其他舰种,那会使那些舰种打的很舒服。因此,巡洋在wows中定位,是个纯辅助型舰种。

举个例子,巡洋组战列。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旁边有一条会玩的巡洋一直在洗,然后给你战列舰集群提供防空,那么和你组队的战列会打的很轻松。巡洋组航母,可以配合航母打掉对面驱逐,给航母飞机和航母本身提供防空火力支援,那么和你组队的航母也会玩的较轻松。

对了,题外话,网络时常会丢包的同学,尤其是使用路由器的。可以更改mtu,会有显著提升。不懂得可以百度下。附上链接如何修改mtu链接如何修改mtu。

最后罗嗦一句wows最佳游戏环境应该就是公测开始到盒子效率值出现几个月后。国服战列舰和制空航母会很多。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