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VS俾斯麦 英国战巡对决德意志黑科技

2016-03-10 10:03: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1941年5月18日,德国海军发动了代号“莱茵演习”的作战行动,出动俾斯麦号战列舰和欧根亲王号重巡洋舰,由卢金斯海军上将指挥,从挪威出发,意图通过丹麦海峡进入大西洋打击英国海上交通线。

▲德国舰队还击

05点55分,俾斯麦号打出旗语:JotDora!(准许开火命令)欧根亲王号首先还击,俾斯麦号也紧跟着开火。

▲俾斯麦号

俾斯麦号第一轮齐射为前后部A、B、C、D炮塔共8门炮(采取半齐射,以A、B为一组,C、D为另一组打出齐射),距离22000米,瞄准胡德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胡德号右舷前方,非常接近。

欧根亲王号第一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20000米,瞄准胡德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胡德号左舷远处。

英国舰队齐射,距离20000米。

胡德号第四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欧根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威尔士亲王号第五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5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俾斯麦号右舷近处。其后A炮塔的一门炮因故障退出战斗。

威尔士亲王号第六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俾斯麦号,命中俾斯麦号一弹。

05点56分,德国舰队齐射。俾斯麦号左舷前部被命中一弹,造成油料泄漏、海水灌入。

俾斯麦号第二轮齐射为前后部A、B、C、D炮塔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20000米,瞄准胡德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胡德号与威尔士亲王号之间。

欧根亲王号第二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9000米,瞄准胡德号,其中第二次半齐射命中胡德号一弹。

欧根亲王号第三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8000米,瞄准胡德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英国舰队齐射,距离18000+米。胡德号中后部甲板被命中一弹,起火并引起防空弹药爆炸。火势有利于德军校正弹着。

胡德号第五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欧根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胡德号第六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欧根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威尔士亲王号第七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离俾斯麦号右舷非常近。

威尔士亲王号第八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俾斯麦号右舷近处。

05点57分,德国舰队齐射。俾斯麦号左舷的6门副炮加入战斗,瞄准威尔士亲王号开火。

俾斯麦号第三轮齐射为前后部A、B、C、D炮塔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8500米,瞄准胡德号,命中胡德号一弹。

欧根亲王号第四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7000米,瞄准胡德号,弹着情况不明。

欧根亲王号第五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7000米,瞄准胡德号,弹着情况不明。

其上欧根亲王号的两次齐射中的某一发,于05点58分命中胡德号(关于这一轮俾斯麦号和欧根亲王号谁先命中胡德号有争议)。

英国舰队齐射,距离16500米。威尔士亲王号右舷的8门副炮加入战斗,瞄准俾斯麦号开火。同时有资料表明自第九轮齐射开始,威尔士亲王号的后部炮塔加入战斗,但情况不明,下面只描述前部炮塔的使用情况。胡德号的中央火控室被命中一弹,大部分人员被杀伤。

胡德号第七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欧根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威尔士亲王号第九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俾斯麦号,命中俾斯麦号一弹。

05点58分,德国舰队齐射。俾斯麦号左舷中前部水线下被命中一弹,造成油料泄漏、海水灌入,发电机和发动机受损。卢金斯上将命令欧根亲王号转移射击目标,瞄准威尔士亲王号。

俾斯麦号第四轮齐射为前后部A、B、C、D炮塔共8门炮(半齐射或全齐射),距离17000米,瞄准胡德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胡德号右舷方向。

欧根亲王号第六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6000米,瞄准胡德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欧根亲王号第七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70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英国舰队齐射,距离15500米。胡德号的中前部主塔旁被命中一弹,炮弹造成起火,以及约200人的伤亡。英国皇家空军一架桑德兰式水上飞机飞临战斗区域。

胡德号第八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欧根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胡德号第九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欧根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威尔士亲王号第十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俾斯麦号左舷近处。

威尔士亲王号第十一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离俾斯麦号左舷非常近。其后A炮塔的一门炮因故障退出战斗。

▲胡德号的毁灭

05点59分,德国舰队齐射。

俾斯麦号第五轮齐射为前后部A、B、C、D炮塔共8门炮(半齐射或全齐射),距离15500米,瞄准胡德号,命中胡德号一弹(此次命中造成胡德号沉没)。

▲胡德号

欧根亲王号第八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65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欧根亲王号第九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60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英国舰队齐射,距离15500米。霍兰中将命令舰队左舷转向20度至260度方向。

胡德号第十轮齐射为前后部A、B、X、Y炮塔共8门炮,瞄准欧根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威尔士亲王号第十二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3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俾斯麦号左舷近处。

威尔士亲王号第十三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3门炮,瞄准俾斯麦号,命中俾斯麦号一弹。

06点00分,德国舰队齐射。俾斯麦号左舷中部上层被命中一弹,飞机弹射系统受损,炮弹从右舷穿出,没有爆炸。

俾斯麦号第六轮齐射为前后部A、B、C、D炮塔共8门炮(半齐射或全齐射),距离15000米,瞄准胡德号,无一命中,弹着在胡德号沉没前行进的航线上。

欧根亲王号第十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50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欧根亲王号第十一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40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英国舰队齐射,距离13500-15000米。胡德号的中后部主桅附近被命中一弹,但也可能命中的是舷侧装甲。炮弹穿透甲板装甲,引发4英寸高射炮弹药舱的爆炸,进而引发后部主炮的弹药舱爆炸,导致船体向左舷急剧倾斜并断为前后两部分,迅速下沉,1418名船员中只有3人幸存。英国皇家空军的桑德兰式水上飞机遭到俾斯麦号防空火力的射击躲入云层。

胡德号第十一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正在沉没时发射,但可能是故障也可能只是发生爆炸,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威尔士亲王号第十四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3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俾斯麦号右舷近处。

威尔士亲王号第十五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3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俾斯麦号左舷远处。其后之前退出战斗的前部炮塔的一门炮重新加入战斗。

威尔士亲王号第十六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俾斯麦号左舷远处。

06点01分,德国舰队齐射。俾斯麦号转移射击目标,瞄准威尔士亲王号,开始测距射。欧根亲王号的舰长布林克曼命令,当威尔士亲王号进入射程后发射鱼雷。

▲欧根亲王号

俾斯麦号第七轮齐射为前后部A、B、C、D炮塔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45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欧根亲王号第十二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45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欧根亲王号第十三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40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威尔士亲王号齐射,距离13000米。胡德号下沉中。威尔士亲王号为躲避胡德号残骸,向右紧急转舵规避。这使得威尔士亲王号与德国舰队的距离更加接近,火炮测距的目标也一度丢失。

威尔士亲王号第十七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俾斯麦号左舷远处。

威尔士亲王号第十八轮齐射为前部A、B炮塔共4门炮,瞄准俾斯麦号,无一命中,弹着位于俾斯麦号左舷远处。

06点02分,德国舰队齐射。因为欧根亲王号的鱼雷发射官训练不足缺乏信心,鱼雷未被发射。

俾斯麦号第八轮齐射为前后部A、B、C、D炮塔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40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命中威尔士亲王号一弹。

欧根亲王号第十四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45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欧根亲王号第十五轮齐射为前后部炮塔A、B、C、D共8门炮(半齐射),距离14000米,瞄准威尔士亲王号,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

威尔士亲王号暂停射击。胡德号下沉中。威尔士亲王号舰桥被命中一弹,没有爆炸,但舰桥内大部分人员被杀伤,造成13人死亡,只有舰长利奇、一名信号兵、航海长幸免于难。

英国重巡洋舰诺福克号瞄准俾斯麦号进行了3次齐射,距离20000米,无一命中,弹着情况不明。重巡洋舰萨福克号距离28000米。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