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战列舰的人最多 战列舰心得经验分享

2016-03-23 09:31:4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作为巨炮党,加上航母线必定入战列坑,所以战列算是玩的最多的,下面讲讲远航测试心得。

作为巨炮党,加上航母线必定入战列坑,所以战列算是玩的最多的,下面讲讲远航测试心得。


1、炮击


说道战列,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战舰**那庞大的凶器(我是说超大口径超远射程的主炮)。那么炮击战就是战列的主旋律了,尤其是打出一发入魂的时候,那酸爽别提了。


远航只有2个系M和R,R的距离远,威力大,转速不错,射界稍差;M的炮多,距离嘛呵呵,转速坑爹,射界好。不同系别的要发挥自己优势,不过不管哪个系别,有效射击(齐射命中率25%以上)距离30节以上的船在12KM左右,35节以上的8KM左右,30节以下的16KM。这个算法因人而异,主要还是看炮弹速度,也就是到达目标的时间,一般打战列12S以下,巡洋10S以下,驱逐6S以下是比较好的。这里我R系的经常极限距离撸中核心区,其实只要炮术好,大和26KM也能一发入魂,但是那个难度呵呵。


战舰结构


上层建筑


炮塔 炮塔 副炮组 炮塔炮塔


船尾 弹药库 轮机房 弹药库 船首


水线下部分


上层建筑除了命中舰桥会有高伤害外,其他也就打掉对方的防空机枪(建议用HE)


炮塔、副炮组因为装甲厚度同样打中伤害不高(建议HE,另外打驱逐的这个部分有奇效)


船首、船尾同上层建筑,打中了没什么卵用。


弹药库,一发入魂的位置(挂了信号旗就只是个高伤区),出现条件为AP弹穿透入弹药库在其中爆炸,因为要穿透船体装甲和弹药库那厚重的装甲,所以并不容易而且对方船小了还容易打穿(没什么伤害),弹药库大小一般为炮塔下部那个圆台的直径。


轮机房,高伤害区,如果在其中爆炸会打坏发动机,造成对方停船或者失去转向功能。


水线下部分,由于装甲偏低,命中后伤害不错,但是并不容易打中也不建议。


我们要打出高伤害,也就是攻击弹药库,轮机房,总结来说就是对方船的水线以上,甲板以下的两个最远炮塔的中间部分,要如何才能打中呢接下来就说。


战舰世界的瞄准开启狙击模式后会有一个标尺,这个就是瞄准的凭据。首先用你的标尺下部横线对准目标的水线位置,如果够不着就证明你打不着他。然后看距离和时间(设置里开启详细信息可以显示),这里以10KM为例(一般R系不会超过10S,如果超过了,证明你的弹道是迫击炮),用准星对准目标(标尺横线在目标水线上),同时记下这个时间。再看对方船体在标尺上的移动速度,以距离10S,目标1秒1小格计算,提前量为5度也就是标尺上5的位置,用这个刻度对准目标的前炮塔开炮射击就行了。这是目标姿势非常诱人的大侧面无角度的理想状况,如果用的HE弹建议标尺下横线提高到目标甲板线往水线1/3处,如果对面有角度,那么瞄准点就要计算三角函数了(个人比较懒,没有去心算,凭感觉),如果目标掉头,这个由于计算量过大,还是不建议开火,等对方平稳再打(可以算算对方掉头完成要几秒,然后秒对方正中然后上下移动)。


战斗


战局不断在变,所以战斗也要根据不同情况有所改变。


首先第一轮攻击,看对面对线战列舰是什么。


1、有点亮,比对面手长,未见对面巡洋驱逐。站撸。


2、有点亮,比对面手长,无驱逐有巡洋。半速撸巡洋。


3、有点亮,比对面手长,有驱逐有巡洋。全速外切撸巡洋。


4、有点亮,比对面手长,有驱逐无巡洋。全速外切撸战列。


5、有点亮,比对面手短,未见对面巡洋驱逐。日边或者贴山拉近距离。


6、有点亮,比对面手短,无驱逐有巡洋。半速内切撸巡洋。


7、有点亮,比对面手短,有驱逐有巡洋。3/4速内切撸巡洋。


8、有点亮,比对面手短,有驱逐无巡洋。全速面向驱逐撸驱逐。


9、无点亮,不管手长手短,换HE(对线无驱逐就AP)日边冲,撸发现的射程内最好打的。(8KM内的驱逐,12KM内的巡洋,都有,先驱逐再巡洋)(日边就是对着边线前进,不要垂直,就会出现船横着走的情况,造成对面不好瞄准)


然后阵列战,双方舰船基本到位


1、参战舰船基本持平。不要怂,Z字冲锋(以舰首对目标舰队中部,左右变相冲锋,注意炮塔转动,不要换边,炮塔面对敌人开炮,CD时间内变换方向,CD差不多好了再变回来开炮)就是干。


2、参战舰船比对方多。更不要怂,一字长蛇阵,斜角接近撸他丫的。


3、参战舰船比对方少。手长的拖刀计,回马枪,反手箭。手短的,借地利,以多打少断其一指。


最后接近战


1、己方分队已被打爆。冲锋,找最近的撞死他,途中开火,能打多少是多少,撞死了就是赚的,不要想着跑,跑不掉的。


2、对方分队已被打爆。分散包夹,切勿姿势太诱人,把自己的大侧边暴露对方火力下,小心一发入魂。


3、分队都未被打爆。列阵、接进、火力全开、侧边对侧边,环绕接进。


4、分队都被打爆(双方都只有1艘)。只有一艘的时候不存在T优T劣,T优的虽然全火力,但是只能命中你的舰首或者舰尾,这2个地方伤害都不会太高,当然被对面命中舰首正中心或者菊花正中心爆弹药库只能说明转职枪兵了。T劣的虽然只有半火力,但是可以对着敌人核心区狂轰,不见得就差了。


其他


防空,战列见到对面空军,尤其是鱼雷机和轰炸机,给对方标记一下就好了,那是巡洋的活,别管了。至于躲飞机,一队鱼雷机就面朝对方,虽然没什么卵用,尤其是6级房以后的航母,交叉雷玩的一个比一个溜,你一战列跑不掉的,尽量用防鱼雷装甲挡和少中几发,损管一定要在打完了再用。轰炸机就侧面对着,这样减少中弹面积。


隐蔽,战列和这个无缘,开火惩罚,加上本身的隐蔽距离,可以说是长亮了。


总结


战列是MT,防高血厚火力猛,抗线非你莫属,哪怕没血了,也要接近了来一发齐射咬他一块肉。


战列不是孤狼,有队友才能列队,巡洋是好朋友,掩护好朋友才能最大程度保存自己。


对面的巡洋是头号敌人,死掉的巡洋才是好巡洋。


对面的驱逐是恐怖分子,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冒出来给你下狠得,但是对方太狡猾,走位风骚掉,找到机会就弄死他。


小地图是好东西,经常关注才能不被**。


风骚的走位是亮点,这样才能让对方拜倒在你的凶器之下。


死亡不是失败,关键在于队友用你换掉了几个敌人。


被卖很正常,就算如此也要做坚守阵地的红军战士。


狭路相逢勇者胜,单纵就是干才是战列。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